欢乐熊家装易配邀您共掘4万亿金矿

icon 2015-10-14 14:25:49
icon 0

  权威机构统计表明,2015年中国家装行业的总产值增长迅猛,2015年高达3.8万亿,增长比例达12.3%,相对于10年前是230%的增长率,市场庞大,前景广阔。“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虽然家装市场蛋糕巨大,先后有美的、华帝、小米、海尔等大品牌携巨资跨界介入家装行业,但铩羽而归者居多。专注于家装行业的欢乐熊家装易配,带您一起洞察家装市场的现状及未来走势,看透本质方能放心进入家装市场并做大做强,做到风生水起。

  家装市场总规模近4万亿,呈现大、杂、乱

  2015年,家装市场规模总共近4万亿元,其中1万亿元是硬装市场,这1万亿中70%的份额属于非正规的装修队,也就是所谓的“马路游击队”,剩下的30%属于正规的家装公司。

  目前,整个家装行业的集中度非常低,50亿级的企业还未出现,市场还未出现绝对的领导品牌,每个企业都占据着一定的市场份额,形成“群雄割据、各自为政”的市场竞争格局,这为欢乐熊家装易配的强势介入并成为市场领导品牌,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同时,家装行业市场标准化程度低,没有国家统一的强制标准出台,过去一二十年里家装公司做的工作基本上是中介揽活而已,因而没有行业龙头企业出现。

  2015年开始,国家和相关主管部门将出台更为严格的行业标准,包括史上最严的全新《环境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条文的出台,行业准入制度将更加严格,导致家装企业在很多方面受限加重,盈利降低,经营风险逐步加大。因此只有像源自福达木业集团的欢乐熊家装易配这样规模化和品牌化企业才能应对残酷竞争,在生存中谋求更大的发展。

  国家劳动保障的完善,社保保险用工合同的规范,使劳动力成本越来越高,高等教育的普及更加剧了劳动力的减少,使得传统家装企业的盈利能力不断降低,管理水平低下的企业最终必将出局。

  欢乐熊家装易配,耗时5年做足做透家装市场

  在中国这个以“大、杂、乱”为主要特点的家装市场环境,企业将品牌做“大”往往相对容易,要么用钱砸,要么靠渠道的野蛮生长;但将品牌做“好”就很难,它需要企业整体产业链持续的丰满与优化,还需要时间的沉淀。

  于是大家看到秦池、爱多等央视标王的大起大落以及达芬奇家具之类的假洋鬼子横行;大家发现决策者热衷于品牌知名度的提升而冷落对品牌美誉度的打造!这是急功近利的浮躁还是章法杂乱的盲动,我们不得而知。

  作为房地产行业的配套产业,家装市场以35%以上的增长速度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以巨大的发展空间成为泛家居领域“最后的一块蛋糕”,以致几乎所有的泛家居“大”品牌,都免不了产生跨界进入家装领域并借势延伸的冲动!尤其是2015年的家装领域异常火爆,各类型公司动作频频:传统公司进来了,上市公司也做了家装O2O网站,然后再到跨行业的小米、海尔,甚至万科也进来了,跨界的企业的重量级一个比一个大。

  2015年过去一大半了,我们看到有些品牌转型腾飞做的风风火火,也看到了一些大品牌在家装行业的停停打打,正所谓几家欢乐几家愁!

  无疑,跨界品牌如何借势延伸,是生拉硬拽,还是顺应产业关联度的整合嫁接,跨界品牌敢问路在何方?这是泛家居产业一个值得深入研究的课题,或许我们可以从2010年开始欢乐熊家装易配对家装市场的探索中找到端倪。

  欢迎有志于进入家装市场的创业者,持续关注欢乐熊家装易配的系列连载报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