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儿童漆“选市+拓市”是发企业之道

icon 2015-10-20 11:25:28
icon 0

  创业教父马云有句名言:生意从来不好做,但越难做越有机会。为什么马云会有这样的感慨?前不久阿里巴巴股价暴跌,亚洲第一互联网企业的名头拱手让与腾讯,而在电商行业,京东的强势崛起也让阿里感到了威胁。现在各行各业的竞争越发激烈,就算是阿里这样的龙头企业也受到了影响。企业的生意为什么会难做?有关人士指出:“企业的生意难做,除了竞争越来越大,还有两个结症,一是企业没有找准潜力市场,二是企业不知如何培养经销商。如果企业市场定位准确,经销商经销有道,生意怎么会不好做呢?”

  该情况在各行各业都有存在,在涂料行业,为了解开这两个结症,记者采访了在挖掘潜力市场和培养经销商两方面都颇有心得的米奇儿童漆负责人钟总,请他谈一下应对这两个结症的技巧。

  1.为什么寻找潜力市场对于企业来说会如此重要?

  米奇儿童漆钟总:潜力市场是相对于饱和市场而言的,试想一下,在已经饱和的市场当中,品牌林立,消费者对这些品牌的认知已经成为定势,在这种情况下,一个新企业想要突围建立自己的品牌是很困难的。但在潜力市场情况就大不一样,在潜力市场中企业之间的实力差距不大,没有绝对的品牌霸主,任何一家企业只要自身的产品质量过硬,能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就有可能形成品牌效应,而且盈利空间很大。

米奇儿童漆“选市+拓市”是发企业之道

2.米奇儿童漆是如何寻找潜力市场的?

  米奇儿童漆钟总:孩子是父母的一切。大多数父母可能不舍得为自己花钱,但他们在孩子身上的花费却是非常巨大的,为了孩子健康成长,父母愿意付出一切,所以我们认为有益于孩子健康和安全的儿童漆大有市场。

  3.在寻求到潜力市场后,米奇儿童漆是怎样站稳脚跟的?

  米奇儿童漆钟总:首先在市场定位准确以后,必须拿出质量过硬的产品,如果没有好产品,市场需求再大也无济于事。而在产品研发方面,我们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研发出不少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产品有两款,第一款是:米奇专业儿童漆黄金版,这款产品可以从空气、污染、净味、霉菌四个方面去分解有害物质,使家居空气健康清新。第二款是:米奇专业儿童漆白金版,这款产品除了具有黄金版的四重净化功能外,还具有超强的耐污功能,可以轻易擦洗墙上的涂料。可以说,我们的产品设计都是以儿童的健康和安全为出发点,所以还是获得挺多消费者的认可。另外,企业对经销商也很重视,因为我们知道经销商在开发销售渠道和扩大市场份额方面有重要的作用。

米奇儿童漆“选市+拓市”是发企业之道

4.那米奇儿童漆如何提高经销商的经营能力?

  米奇儿童漆钟总:想改善经销商的经营状况可以从以下几点入手,第一点:对经销商进行定期培训。企业要完善对经销商的培训机制,经销商如果在加盟以后单打独斗,自己去摸索店铺的经营,很可能会因为经验不足而导致业绩惨淡。第二点:培训内容要与时俱进。对经销商的培训要与行业的变化形势相结合,如果一些行业理念已经过时却还在培训内容之内,这样的培训怎么会成功呢?第三点:培训要追踪效果。很多培训只管培训过程却不管培训结果,有些经销商根本没有把培训当中的技巧应用于实战,把参与培训和应用培训分开,自然得不到想要的效果。

  钟总最后表示:企业在大方向上的市场定位要准确,对经销商也要重视。而经销商在经营过程中也要不断总结经验,提升营业额。如此一来,企业和经销商二者才能实现共赢。

  结语:业内人士指出:生意从来都是难做的,但为什么依然有人成功?这说明生意是能做好的,只不过需要方法,比如企业要精准的定位市场,研发优秀的产品,经销商经营有方,打开销售渠道……除了这些,肯定还有更多的好方法仍未总结出来,企业和经销商要勤于思考,善于思考,只有这样才能不断做大做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