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设备行业终端门店集中

icon 2015-10-20 14:11:09
icon 0

摘要:厨房设备行业发展至今,已经算是一个相对成熟的朝阳产业,行业的发展也进入到一个多品牌纷争的时期。低关注度、高卷入度,规模效应低、中小型企业居多等既是行业发展的特点,也给企业的发展带来一些阻碍因素。

  厨房设备行业发展至今,已经算是一个相对成熟的朝阳产业,行业的发展也进入到一个多品牌纷争的时期。低关注度、高卷入度,规模效应低、中小型企业居多等既是行业发展的特点,也给企业的发展带来一些阻碍因素。因此,厨具企业急需在重压下寻求新生。

  低关注度高卷入度

  对于厨房设备行业而言,消费者平时日常生活中主动记忆及传播的意愿度低,但家家户户又都得使用;相反市场中便有高关注度低卷入度的行业,比如奢侈品行业就是典型,像LV包包、茅台、宝马汽车等这些奢侈品不是家家户户都能消费,但消费者却会主动记忆并传播。所以厨房设备行业品牌传播成本理论上会更高,品牌也难以给消费者留下深刻记忆,消费者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购买厨具产品,都会见到成百上千个品牌同场竟争,谁的终端营销能力强谁就能在市场上多分一杯羹,从而众多品牌短期内都有机会。这个短期到底是3-5年还是更久,谁又说得清道得明呢?

  准入门槛低劳动密集未形成规模效益

  投资几十万、几百万、几千万、几个亿都可以做,这也导致了长时间以来,厨具品牌众多的现状。大品牌有大品牌的模式,小企业有小企业的活法,众多品牌都在坚守自的活路。不像空调、彩电行业,现在要运营一个新品牌,投资上亿元也不见得比得上引领品牌的成本优势,准入门槛就自然高了,品牌数量也就多不起来。

  多为中小民营企业

  一个行业要洗牌,洗得不仅是渠道,最终洗的是资本,资本运作的强弱直接关系到洗还是被洗,国内的冒尖厨具品牌,看不到有国资委的身影,也看不到有几家上市公司,即便有一二家上市公司,要么就是债务缠身危机四伏,要么就是市场份额很低不成气候。试问一群融资难的企业怎么去吃掉竞争对手?如何去快速洗牌?又拿什么去洗牌?

  厨房设备行业终端门店集中

  厨具门店一般杂堆在如红星美凯龙、建材批发城、建材一条街进行推扩,同场竟争的品牌众多,同城市竞争的大卖场众多,每个卖场的品牌大搞联盟、大搞砍价的促销活动层出不穷,你方唱罢我方登场,杀得卖家罢不了手也杀得消费者眼花心乱,似乎每个品牌也都能分到一点羹。

  经过多年的发展,厨房设备行业已进入“百家争鸣”的发展阶段,整个行业越发成熟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多的竞争。在强者越强弱者越弱的两极分化下,厨具企业的压力与日俱增,如何面对以上这些厨房设备行业的现状,谋得更长远的发展是众多橱柜企业需要迫切思考并解决的问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