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一文化大讲堂走进乌鲁木齐

icon 2015-11-04 19:05:53
icon 0

摘要:2015年11月,“大美新疆·我的家——第七届简一大理石瓷砖文化节(新疆站)”已经在乌鲁木齐悄然拉开帷幕。活动以弘扬优良历史传统文化为主线,融合家道文化传承,开展以《文化大讲堂》为主的一系列活动。

201511月,“大美新疆·我的家——第七届简一大理石瓷砖文化节(新疆站)”已经在乌鲁木齐悄然拉开帷幕。活动以弘扬优良历史传统文化为主线,融合家道文化传承,开展以《文化大讲堂》为主的一系列活动。

简一文化大讲堂走进乌鲁木齐

作为中国传统家文化的核心,许多传承下来的优良家道,在历史进程中不断发扬,形成了如尊老爱幼、夫妻恩爱、邻里和睦、兄弟姐妹团结、孝敬父母等等华夏民族特有的传统美德。中国传统家道门风、家教对于个人行为约束、个人品行修为有重要作用。同时,对家庭和谐、社会安定团结有重大的影响。

但是近年来,受到教育资源不均衡、西方文化冲击、互联网信息大爆炸等因素的影响,对于传统文化的学习和继承在我国的教育体制中逐步缺失。家道门风——家教在现今社会的远去,引发了众多学者的深思。

对于家道文化、家道门风,著名文化学者于丹教授有更深的理解。于丹认为家庭最大的财富是“家教与门风”,“家教与门风”是建立品格的地方,要重视对孩子诚、信、礼等品德方面的教育。她对家文化理解深刻透彻,于丹教授曾经说,若能做到孔子所说的:“老者安之,朋友信之,少者怀之”则不辜负来世上走一遭。

简一文化大讲堂走进乌鲁木齐

117日,“大美新疆·我的家”第七届简一大理石瓷砖文化节走进乌鲁木齐,简一文化大讲堂有幸邀请到著名文化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院长、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于丹教授亲临乌鲁木齐,开堂讲学,以国学经典弘扬家道文化。听于丹教授对于家道文化的独家心得,让其带领我们将在文化大讲堂中共同探寻家道之根,传承之美。简一大理石瓷砖将精心营造一个文化道场,一场关于家道文化的盛宴即将到来,期待您的光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