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5之皇家壹号袁玉苹:退出家居零售 专注客户服务

icon 2015-11-04 18:26:34
icon 0

摘要:初见皇家壹号的创始人袁玉苹女士,是在皇家壹号上海艺术中心的试营业酒会上,女性企业家的知性与睿智,在她的举手投足之间展露无疑。再次听到她的消息,便是在10月26日的北京,皇家壹号在“新三板”挂牌,正式登陆资本市场。

  编者按:

  2015年,家居行业的发展既有有迹可循的判断,又有着各种不确定性因素的交织。互联网对家居行业的渗透,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几乎让我们很难按照往常的逻辑思维来看待这个行业。

  在这种背景下,行业既有的格局,以及权力结构或将产生重大变化。矛盾与冲突,合作与联合,创新与变革或将以一种我们意想不到的方式发生。因此,我们更需要可以穿透行业迷雾的视野,更希望听到振聋发聩的行业真言。

  新浪家居新闻中心2015年度重磅策划,“真言2015”系列将与家居行业的顶级企业大佬,智慧企业家深入对话,通过我们的对话、思考和记录,去尽可能的展现这个行业真实与客观的发展脉络。

真言2015之皇家壹号袁玉苹:退出家居零售 专注客户服务皇家壹号创始人袁玉苹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在国内家居市场唱衰论调占据主流的大环境下,专注于高端家居生活的皇家壹号却在9月30日,在上海开出了第一家家居艺术中心。

  皇家壹号诞生于2003年的加拿大,并在短短3年,拓展了7家家居连锁店。2006年,创始人袁玉苹女士带着皇家壹号“打造高品质生活方式”的理念回到中国,凭着企业对幸福家居生活的独到理解和对客户无微不至的贴心服务,迄今为止已为全国数万名高端精英人士打造了他们理想中的家。

  初见皇家壹号的创始人袁玉苹女士,是在皇家壹号上海艺术中心的试营业酒会上,女性企业家的知性与睿智,在她的举手投足之间展露无疑。再次听到她的消息,便是在10月26日的北京,皇家壹号在“新三板”挂牌,正式登陆资本市场。

  对于上市,袁玉苹认为是企业做大的必经之路。她觉得,只有跟资本进行对接,才能够更规范地管理企业,进而让企业发展壮大,未来,皇家壹号将要靠资本去放大自己在市场的份额。

  退出商品零售 用新模式闯荡新市场

  9月30日,皇家壹号上海艺术中心终于尘埃落定,开启它在上海这个新市场的全新尝试。在采访过程中,袁玉苹提到了将于明年初正式对外公布的皇家壹号运营新模式。

  因为还在保密阶段,她向记者透露,在这个模式下,皇家壹号将完全退出商品零售,而是为热爱家居事业的人来搭建平台,为经销商、设计师、开发商服务,让平台上的企业能够没有后顾之忧,一心服务客户。她相信,这个模式的公布,定会给国内家居市场带来不小的波动,同时也可能会大大提升皇家壹号的股票市值。

  在袁玉苹看来,家居产品并不只是一个冷冰冰的工业产品,而是客户对家居生活需求的体现,她希望把皇家壹号打造成一个技术和美相结合的品牌,来满足目标群体的家居生活需要。

  在被问及为什么选择在此时进军上海市场,袁玉苹非常坚定地说:“因为我坚信皇家壹号的新模式非常适合上海这个市场。”此外,通过多年来对客户需求的研究,她认为随着皇家壹号逐步地发展,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希望能够获得皇家壹号的服务,那么进军上海,甚至是其他市场,将会是顺理成章的选择。

  家居行业危机四伏 客户服务才是正道

  2006年,袁玉苹带着“打造高品质生活方式”的理念回到成都,开启了皇家壹号在国内发展的新征程。谈到当年的国内家居市场,袁玉苹有着与众不同的见解。她觉得,虽然当时国内的人口红利尚未消耗殆尽,房地产市场依然热火朝天,“虽然表面上是一片欣欣向荣,但实际上,已经隐藏了很多的危机。”她告诉记者,当时的市场,大家都在野蛮生长,都片面地觉得这个行业好,但实际上并不是如此,很多人被表象蒙蔽了。

  对家居企业来说,自身的发展并不能依赖大环境的好坏。袁玉苹认为,一个真的好品牌,应该是客户口中的好品牌。特别是针对高端客户群体,无论家居卖场的体量多大、覆盖多广,却不等于能够服务好客户。在袁玉苹看来,高端客户更需要的,是家居企业能够满足自己的需求,而不是价格至上。

  在袁玉苹看来,客户的高综合满意度的获得,并不是单一的家居卖场,或是设计师能够达到的。她觉得,应该有一个平台企业,将家居生活的需求连接在一起,全身心地满足客户需求。“那么皇家壹号就是这样一个企业。”十余年在家居行业摸爬滚打的经历,让袁玉苹深深地意识到,经营企业,做什么都不如去做用户服务,做一个真真满足用户需求的平台企业。

  家居企业该赚的应是服务费

  谈到国内家居行业,袁玉苹认为未来的市场,一定是强者更强、弱者更弱。她认为,现在国内家居行业里,有很多类房地产模式发展的品牌,对于这类企业,她毫不客气地说:“他们应该逐步地退出这个市场。”

  “现在有一些以类房地产模式发展的品牌,他们的赢利点在他们的房地产收入,但客户应该付的,应该是合理的服务费用,而不是这些房地产费用。”袁玉苹解释说。

  在她看来,把房地产的费用掺杂在客户服务里面,会让整个服务打折。如果企业没法给到客户一个透明的服务、价格,那么对于越来越理性的客户群体,必定得不到他们想要的满足。因此,她认为,一个好的家居企业,必得是把客户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努力满足客户需求,并从中赚取合理的服务费用,以此发展壮大。(文/新浪家居潘笑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