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素白舒适家 细数北欧风格玄关门的五大特色

icon 2015-11-20 09:56:37
icon 0

摘要:如今北欧风格的设计早已风靡全世界,极简、人本的时尚设计理念尤其备受小资文艺青年的青睐。而玄关作为室内与室外的一处过渡空间,其设计精髓往往是整体家居的一个缩影,体现了主人对设计的独特品味和对生活的私人理念。今天,就来一起来欣赏下北欧风格玄关门...

  如今北欧风格的设计早已风靡全世界,极简、人本的时尚设计理念尤其备受小资文艺青年的青睐。而玄关作为室内与室外的一处过渡空间,其设计精髓往往是整体家居的一个缩影,体现了主人对设计的独特品味和对生活的私人理念。今天,就来一起来欣赏下北欧风格玄关门设计吧!

  北欧玄关门的五大特色之以白色为基调

唯美素白舒适家 细数北欧风格玄关门的五大特色

  颜色本身就是一种时尚,在家居设计中往往能体现得淋漓精致,如何把玩颜色,往往需要设计者对颜色搭配的独特视觉。北欧风格玄关门设计一般以白色为基调,跳跃色彩为点缀,自然低调中却不失眼前一亮的惊喜。跳跃色一般以清新的暖色系为主,如淡绿、天蓝、亮黄、红色等,跳跃色的饰物一般以小面积的软装配饰为主,如靠垫、挂件、坐垫、饰品等。

  北欧玄关门五大特色之实用艺术

唯美素白舒适家 细数北欧风格玄关门的五大特色

  北欧风格设计中你不太会看到法国、意大利那种极为奢华的设计感,北欧人善于将艺术和实用性相结合,称之为“实用艺术”,所以在装修过程中必须深入了解这一纯粹且朴素的理念,才能在装修的细节中彰显出自己的个性。玄关门的设计虽然较为简单,但是整个玄关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在进行装修设计时不仅要讲究实用同时还要保持有序整洁的状态。

  北欧玄关的五大特色之材质上的讲究

唯美素白舒适家 细数北欧风格玄关门的五大特色

  北欧风格崇尚回归自然,对饰物、家具的材质的挑选十分讲究,通常以原木、藤制、纱麻布品等自然元素为北欧风格家居主调。玄关门的设计感很大一部分取决于对材质的精挑细选,以此衬托出主人的随性、文艺又有浓郁的生活气息。对相框、布艺、工艺品的挑选都可遵循这一原则,绝对错不了。当你回到家推开门,所有的摆设都浑然天成,所有的细节都恰到好处,视觉里的一切都传递着舒适和温馨,大概这就是家的意义吧。

  北欧玄关门的五大特色之打造玄关的私密性

唯美素白舒适家 细数北欧风格玄关门的五大特色

  这是一个重视隐私、讲究人权的年代,所以在北欧风格家居设计中也处处都渗透着重视隐私的观念。玄关是客厅和门外的缓冲区,所以在进门的过道也要适当考虑私密性。可适当设置一些玄关柜或是矮墙、空心博古架或镂空木格栅作为隔断,在视觉上遮挡一下,以免主人的一举一动被客人一览无余,同时也能很好地过渡玄关区域、餐厅和客厅。

  北欧玄关门的五大特色之灯光的讲究

唯美素白舒适家 细数北欧风格玄关门的五大特色

  北欧风格对采光的要求非常高,玄关门设计成白色也是有原因,白色在灯光照射下会更明亮,所以通常利用玄关灯具的设计来烘托明朗的氛围。以造型特别的复古吊灯或创意吸顶灯作为主灯,再添置些辅助光源如实木壁灯或射灯等,以此来创造柔和温暖的格调。在北欧风格设计中,尤其强调灯饰的线条感、灯罩的质地以及光线的柔和度,通常一款有型又别致的灯饰会对整个玄关起到点睛之笔。

  玄关虽小,讲究却不少。以上就是北欧风格玄关门设计的五大特色,大家可按照自己的喜好对自己的小家做设计哦,但是如果要打造一个纯粹的北欧风格家居,就一定要把握好极简和回归自然的设计的理念。时尚的定义因人而异,当你踏进家门的那一刻,设计中的任何一点能够让你心情愉悦,轻松自然就是最时尚的设计。家是我们的避风港,一切从玄关门开始吧!(来源:中华门窗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