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易联科技CEO张普:让电视游戏更好玩

icon 2015-11-26 14:59:49
icon 0

摘要: 11月18日,在GFIC 2015家庭互联网大会的主题报告会上,天易联科技CEO张普做了精彩的报告,主题主要聚焦于“怎样让电视游戏更好玩”。

  

天易联科技CEO张普:让电视游戏更好玩

DVBCN数字电视中文网

  从2002年开始记录中国广电数字化

  文/DVBCN编辑部 | 微信号/wwwDVBCNcom

  11月18日,在GFIC 2015家庭互联网大会的主题报告会上,天易联科技CEO张普做了精彩的报告,主题主要聚焦于“怎样让电视游戏更好玩”。

  怎么能让客厅游戏变得更好玩、让整个游戏行业渗透到客厅里面?

  “可能这个话题在国外不存在,XBOX、PSP至少覆盖了3成,但是在国内,我们希望在游戏行业掀起潮流。”张总首先抛出了话题,并简要阐述了这个话题的重要性。

  首先,张总认为,现在整个客厅的互联网化就是家庭互联网化,给整个产业带来了很多的机会,这个机会主要体现在三点。

  其中一点就是智能硬件。而有了这么强的CPU、这么强的运算能力,内容运营商要用什么去填补呢?核心就在于业务。

  有了内容,有了硬件,用户怎么去玩这些内容呢?

  张总认为,核心是让用户更好的玩电视游戏,怎么去玩呢?有一种选择是用遥控器玩,或者用手机玩电视。这些就是用户交互场景。

  “结合今天的主题,我们要探索让在整个客厅里面玩游戏变得和在其他环境下不一样的玩法。”

  “‘辣椒’的寓意,是针对于游戏方面的产品的一个动作。‘辣椒快打’,首先,大家都知道,辣椒是配菜,他不是一个主菜。但是辣椒作为一个配菜,就是给所有的一线运营商提供服务。同时,我们也要为用户提供智能的人机交互。”

  “一方面,我们要为运营商提供智能客厅时代的内容服务,同时要给用户提供一个在智能时代里全新的玩法——我不希望他们以后在电视机前面很呆板的坐着,我希望他们站起来和电视机里的游戏内容互动。”

  具体到产品上,张总总结出一句话,“辣椒快打”是什么呢?其实就是一个软游戏机,这个软游戏机一端装在智能电视或者其他的OTT设备中,另一端装在用户的手机里。

  张总进一步解释到,未来,手机将是一个人或者是一个家庭的中心,很多支付是从手机发起的,很多信息是在手机上存的,很多内容是要在手机上发起的,很多操控也以手机作为核心。所以,“辣椒快打”可以通过装一个操控软件就使手机变成一个多元化的手柄,使用户在电视上玩海量的游戏。

  提起游戏,“辣椒快打”为电视大屏幕提供了哪些很有特色的服务呢?

  对此,张总用4个词来形容:更多、更酷、更炫、更刺激。

  “这也是一个玩家的需求:我需要玩更多游戏,我喜欢游戏的显示、画质、音效更酷,我也需要更炫的玩法、视觉效果。”

  这是游戏玩家,也是“辣椒快打”的共同追求。张总如是说。

  另一方面,“如果说换一个角度,我们是运营商,我们更希望用户在游戏上花更多的时间,才会有更多的收益。”

  “辣椒快打”是怎么做的呢?

  现在确实也做到了。就是在电视上可以玩一些游戏。然后上班的时候,游戏可以接着在手机上玩。这样我们就称之为游戏漫游,这种场景确实很精彩。

  “其实如果大家换一个身份,变成游戏玩家的话,你会发现这个是你真正的游戏生态。所以我们通过‘辣椒快打’可以给游戏CP提供更长的在线时间,潜台词就是能够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收益。”

  ‘辣椒快打’要给电视提供海量的游戏资源,这些资源来源于什么呢?

  安卓游戏放在电视上会出现一个巨大的问题,怎么使电视游戏变得可触摸?这仅仅是第一步,变得高效可触摸才是玩游戏的具体需求。

  ‘辣椒快打’在做的时候,通过底层协议、算法,使得电视和手机之间的触摸时延、操控时延可低于10毫秒,而同类型的各种遥控器、软件等,时延基本上在300毫秒。

  “大家知道差距了吧?谷歌都没有做到这样的时延,我们做到了,因此,在电视机上可以玩到很多的游戏。”张总自豪地说。

  张总接着说,第二个课题是怎么使电视游戏变得更好玩?

  “第一个,我们是软游戏机,你作为玩家可以不花一分钱就在电视上玩;第二点,这个游戏不是专属游戏,他就是一个手游。可能各位有各自喜欢的游戏,想象一下,你们把你们喜欢的游戏,放在电视上,以你们喜欢的玩法去玩的时候是何等震撼?”

  还有人机交互,手机可以作为‘武器’。

  “刚刚说我们使游戏变得很酷、很好玩,但是我们怎样使得游戏的体验效果更好呢?我们家里电视都有很多、很强的3D功能,这些功能你平时根本不用,为什么呢?原因是没有内容。没有可以支撑的相关内容。”

  “可能大家没有听说过一个概念“立体游戏”,我们在电视上,现在已经彻底实现了!这同样是在一个前提下实现的,那就是“不改游戏”,在不改游戏的前提下,我们可以使普通的3D游戏在电视上变成一种真立体游戏。”

  而具体的实现上,‘辣椒快打’在GPU这一段已经把所有的涂层重新剥离和排布。在电视上如果不戴眼镜,看到的是虚幻的景象,如果带了之后是一种真实的3D感觉。

  “我个人比较喜欢在电视上的立体方式,通过我的手机,拿我的手机当方向盘去玩飙车,我可以想办法装我爱玩的游戏,以我最喜欢的方式去玩。”

  现在手机游戏5%的收益是来自于移动端的短信支付,如果在电视上,怎么分利润呢?直接发一条短信出去就可以扣费。

  “大家已经都很熟悉实际的支付了,所以我们把这些支付也移到手机上,使得手机支付足以支撑电视游戏。在电视上不仅仅是做游戏,其他的都可以赚钱。我用短信收也可以。我们为整个互联网客厅中提供的解决方案包括对内容的解决方案、对交互的解决方案,甚至包括对支付的解决方案。”

  “辣椒快打目前在电视上有7万多款游戏,不夸张的说我们现在是电视游戏中内容最多的一家厂商”。玩家可以玩到什么游戏呢?我们一起合作运营的也有很多很优秀的朋友,还有很帮忙的伙伴。这些伙伴是通讯产业以华为为代表的。”

  “结合互联网化,我们会作为手机操控的软件,包括游戏操控的软件进行提供。和联通近期的合作也马上上线了。未来,中国联通的机顶盒里都会有我们的软件,电视机方面也有我们很好的合作伙伴,包括牌照方也是合作的蛮不错的。”

  现在的电视游戏是什么状态?到了一个什么阶段?张总认为电视游戏的春天还没有到。种子太少,还没有发芽。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