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时家具:开启办公家具租赁服务先河

icon 2015-11-26 15:12:21
icon 0

摘要: 近年来,中国经济的发展已经令世界瞩目,中国市场的庞大以及中国人口的巨大消费能力吸引着全球企业的目光。但是中国市场有着独特的经济环境及背景,与欧美市场有着显著区别,这也是许多跨国企业在中国市场遇阻的根本原因。

  近年来,中国经济的发展已经令世界瞩目,中国市场的庞大以及中国人口的巨大消费能力吸引着全球企业的目光。但是中国市场有着独特的经济环境及背景,与欧美市场有着显著区别,这也是许多跨国企业在中国市场遇阻的根本原因。作为办公家具行业的先驱, 美时家具审时度势,对中国内地市场进行深度研究,有的放矢。办公家具租赁服务模式就是美时家具特意为中国内地企业量身打造的。

  为什么想到用租赁模式?这不是给自己的现金流增加压力吗?当第一次听到美时家具可以租赁的时候,我最先想到的是这个问题。不过,细想一下就明白了。自己的现金流压力增加了,客户的资金压力就减少了,这可谓是解决了客户的一大痛点,这一招跨行服务的确非常人所为。

  对企业来说,现金流良好是企业良性发展的关键。不管是大企业还是初创型企业,节约成本,缩短流程,以最快的速度达到收支平衡实现赢利是最重要的。而办公家具的费用所占成本比例不容小觑,以往都是一次性付款,是企业运作的主要成本之一,但如果可以分期付款或是租用就不一样了,前期投入大大减少,这对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美时家具:开启办公家具租赁服务先河

  相较于一次性付款,租赁服务在财务上的优势已是显而易见。在同样的条件下,采用月费租赁计划要比一次性付款大幅缩短投资期, 提早实现收支平衡。

  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办公家具不同于不动产,租赁模式更适合企业的业务发展,这种服务模式一启动,想必很快就会成为主流,这会不会对美时家具的原有业务产生冲击?“不会,因为我们的主要业务没有改变,美时会一如既往地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帮助客户解决办公空间问题;推出租赁服务只是为客户提供更多灵活弹性的付款方式。”美时发言人强调道。

  那么,租赁计划对企业来说有哪些吸引力?

  一、财务优势:减少企业运营压力, 支付金额随企业利润增长而合理递增;

  二、灵活弹性:办公家具和租赁计划根据企业的业务需求进行‘量体裁衣’、灵活配置;

  三、环保再用:家具回收, 环保再用。

  具体来讲,办公家具租赁服务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通过分期付款的方式获得产品所有权(又称融资租赁),一种是通过租赁的方式获得产品的使用权(又称经营租赁),就跟买房、租房一样,企业可以根据自身需求灵活选择。

  企业如何开始构建全新办公空间?

  第一步,美时的销售顾问会跟企业的室内设计师协助,为企业提供全套办公家具解决方案;

  第二步,正式确认美时为企业量身打造的办公家具设计方案;

  第三步,选择适合的租赁计划,获得产品的所有权或是使用权。

  融资租赁 VS 经营租赁

  融资租赁优势主要体现在这四个方面:

  一、现金为王。租赁最大的优点是把企业创立初期的成本平均摊开,在数年中支付,无需在创立初期整笔支付。这能显著改善企业现金流,而健康的现金流对任何企业都很重要。

  二、为未来而准备。把企业辛苦赚来的现金留在手中或进行其他投资。使用租赁服务能使企业在创立初期就可以灵活使用投资本金,因为租赁计划成功把创立初期的成本均摊。这会有利于企业快速增长,轻松面对挑战及同业竞争,从而保障企业长期的营利。

  三、智慧采购,长期考虑。租赁计划灵活而弹性,在现金不足的情况下,支持企业为自己事业的未来投资。企业可以通过租赁服务添置超出预算的高端设备,为企业未来的发展建立良好基础。

  四、对抗通胀。企业的每月支出只是设备的使用权,并不实际购买这些设备,所以这些成本并不由企业负担,在整个租赁期内减轻通涨对企业的影响。

  而经营租赁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一、节省税务支出。站在会计的角度, 大部分租赁的每月支出被界定为‘支出’, 而不属于‘公司资产’, 因此在财务年度结算时可以在财务报表内抵消,从而减少纳税金额。

  二、采购流程更加快捷高效。以公司资产的角度去进行采购,可能会涉及比较繁复及长时间的内部审批及计划;而选择租赁计划,则被视为‘运营支出’,会大大减少采购的审批时间、简化审批流程,从而加快整个设备升级计划的实施。

  三、简捷的申请手续。租赁是较容易实现的一种实用固定资产融资的方式。无需抵押品也不需经过按揭程序。不会产生由长期贷款所引起的限制,申请的手续及时间也比大型金融机构更为简单及快捷。

  四、清晰简明的财务报表。财务上,融资租赁的支出并不视为负债。相比之下, 从大型金融机构贷款然后购买资产均会成为企业的负债。因此, 租赁计划会为企业带出一个稳健低负债的财务报表。

  五、稳定且可预期财务支出。租赁计划的支出基本上是固定而且可预期的,企业可以稳定地进行预算和计划支出。不论现在或未来, 均可使您更有效地利用手中的现金。

  俗话说,说易做难,租赁服务模式好归好,操作起来会不会很复杂呢?毕竟涉及到金融服务领域,没有一个专业的第三方融贷机构很难操作吧。据了解,美时家具选择了盛业金融集团(SFG)旗下核心的金融机构——盛业租赁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为国内客户量身定制专业化和国际化的租赁服务,提供以办公家具租赁为核心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

  正如美时的产品一样,此次提供的租赁服务也是基于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大胆创新需要的不仅是勇气,还有大刀阔斧、披荆斩棘的魄力。美时,又一次华丽丽地站在行业前沿,继续完成她的非凡使命。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