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宝集团公布联交所主板上市计划详情

icon 2015-12-02 14:40:28
icon 0

  香港,2015年11月29日–中国领先的一站式开关电源制造商天宝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天宝」或「集团」)公布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主板上市计划的详情。

天宝集团公布联交所主板上市计划详情

  发售详情

  天 宝是次发售共250,000,000股股份,当中90%作国际发售,余下10%,即25,000,000股股份则作香港公开发售。假设每股发售股份的发售 价(每股发售价范围的中位数介乎0.55港元至0.80港元)为0.68港元,估计集资所得款项净额约为124,900,000港元。

  香 港公开发售于2015年11月30日(星期一)开始及2015年12月3日(星期四)正午结束。最终发售价及配发结果将于12月10日(星期四)公布。天 宝的股份预期于2015年12月11日(星期五)在联交所主板开始交易,股份代号为1979,股份每手买卖单位为4,000股。

  星展亚洲融资有限公司及国信证券(香港)融资有限公司为是次上市的联席保荐人、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以及联席牵头经办人。

  天 宝主席、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洪光椅先生表示:「天宝在联交所主板上市为集团业务发展奠下重要的里程碑。集团于开关电源行业拥有逾30年经验,具备强大研发 能力与多元化的客户基础。随着电动工具的快速更新换代,智能手机等电讯设备新型号的不断推出,以及电子烟市场需求的高速增长,带动开关电源部件的需求,我 们对集团的前景非常乐观。我们将依托集团所具备的研发能力及与各知名品牌建立的良好关系,进一步加强集团的市场地位。」

  投资摘要

  多元化产品组合

  天 宝集团时刻关注科技市场动向,不断改良技术及提供多元化产品以适应市场需求。集团生产基地分别位于中国广东省惠州市及陕西省汉中市。于2015年6月30 日,集团可提供超过1,400种类消费品的开关电源,可应用于电讯设备、媒体及娱乐设备、电子烟及家庭电器等;同时,集团亦可提供超过300种类可应用于 不同工业用电动工具的智能充电器及控制器。另外,集团不断推陈出新,推出领先市场的高科技产品,如无线充电器、超快速充电器、LED产品及技术等。

  强大研发能力及严格产品质量检定制度

  集 团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作为专注安全的制造商,集团深明安全、可靠及耐用对电源生产的重要性,因此自设研发中心及测试实验室。该实验室于2008年符合 CNAS测试和校准实验室的认可准则(等同ISO/IEC17025:2005),令集团成为广东省少数建有获CNAS认证的检测实验室的电源制造商之 一。其检测报告获约70个国家(包括中国、美国及欧盟大部分国家)逾80个认证机构认可。因此,集团可自行对产品安全及能源效益进行测试,一方面缩短产品 推出市场的时间,减少营运成本,增强集团竞争力;另一方面,亦符合客户于产品方面对安全性及可靠性的追求。

  与知名品牌客户建立稳定关系

  天 宝集团拥有多元化的客户基础,并与知名品牌建立良好关系。其产品出口至全球超过10个国家,包括欧盟、美国及南韩,销售网络遍布全球。同时,集团与多个国 际知名品牌保持良好业务关系,当中不乏世界「财富500强」公司,以及专业电动工具制造商博世集团(BOSCHGroup)﹑移动电话品牌新星广东欧珀集 团(OPPOGroup)、通讯科技领航品牌TCL集团、伟创力集团(FlextronicsGroup)、 StanleyBlack&Decker,Inc.等。

  垂直整合生产模式

  集 团的成功亦建基于垂直整合生产模式,即由研发、产品设计、原材料采购、生产、质量检定、销售及交付伸延至提供售后服务的模式。该模式为集团提供营运弹性, 并确保可控制及管理产品质量、生产成本及交付时间。受惠于垂直整合的生产模式,集团可适应市场需求的变动,并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产品。

  未来策略

  天 宝未来将透过扩展现有生产基地的生产规模,并提升生产工序的自动化水平及安装新自动化设备及机器,以提升集团的规划产能。集团一方面将加强销售及市场推广 工作以及扩大集团于中国及全球的客户基础,另一方面将加强研发能力及寻求海外战略扩张机会,以提升其作为中国主要开关电源制造商之一的地位。

  所得款项用途

  假设每股发售股份的发售价(每股发售价范围的中位数介乎0.55港元至0.80港元)为0.68港元,估计集资所得款项净额约为124,900,000港元,将用于以下方面:

天宝集团公布联交所主板上市计划详情

  财务表现

天宝集团公布联交所主板上市计划详情

  截至2015年9月30日止三个月,集团财务表现持续强劲增长,收益约为6.62亿港元,同比增加约18.1%;而毛利亦录得1.33亿港元,同比增加约21.8%。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