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杨艺术画廊杨灵:竞争成为创意灵感的来源

icon 2015-12-18 12:38:05
icon 0

摘要:2015年,中国家具市场进入“新常态”阶段,竞争更加激烈,软装饰品在这一潮流中也受到冲击,家居企业为了在市场上争得一席之地,可谓煞费心思、各出奇招;新浪家居联手名家居世博园展开特别报道,采访软装家居行业具有代表性的品牌人物,希望借此解读家具...

  2015年,中国家具市场进入“新常态”阶段,竞争更加激烈,软装饰品在这一潮流中也受到冲击,家居企业为了在市场上争得一席之地,可谓煞费心思、各出奇招;新浪家居联手名家居世博园展开特别报道,采访软装家居行业具有代表性的品牌人物,希望借此解读家具市场最新流行趋势及发展方向。

  以下是针对美扬艺术画廊艺术总监杨灵的访谈实录。

  采访地点:名家居世博园负一楼国际软装饰品中心

美杨艺术画廊杨灵:竞争成为创意灵感的来源美扬艺术画廊艺术总监杨灵

  【新浪家居】杨老师,您好!是否可以简单介绍下美杨艺术?

  【杨灵】美杨艺术是致力于油画、装饰画设计开发及销售的大型艺术画廊,自设有工厂、展厅和工作室、主要经营各种风格的中高档油画和装饰画。目前画廊主要以外销为主,内销为辅,产品远销欧美、中东的家居卖场和大型酒店。

  【新浪家居】那我们在国内市场的情况如何?

  【杨灵】在国内,我们为软装设计公司、家居卖场、酒店、会所及各类家庭提供专业配画方案和画品。

  【新浪家居】能聊聊您当初是如何进入这个行业的契机是什么吗?

  【杨灵】我小时候就喜欢画画,长大后当美术老师,后来进入饰品工厂打工。以前,听说画廊很有前途,就自己建立画廊,进入这个行业。

  【新浪家居】您觉得最近消费者偏好是否发生改变?

  【杨灵】现在大家审美水平提高,对饰品要求也高,人们逐渐关注艺术,喜爱收藏品。当然,有创意的产品才会在市场上存留下来。专业性的东西也要根据市场的变化发生改变,讲究个性修为的画极具价值。

  艺术是变幻莫测,没有一定的标准性。我们产品有灵活的美学性,每个人喜欢的画系都不同。居家人们偏好风景画,具有自然乡村色彩。设计师讲究设计理念,根据不同设计风格,进行个性定制。8090后思维更开阔,喜欢个性科幻的画作。

  【新浪家居】您觉得,软装饰品与室内设计是怎样的关系?

  【杨灵】软装饰品与室内设计是相互结合。软装产品的灵魂则是设计,强调色彩、造型、质地等艺术性,必须以强大的设计实力为依托。

  【新浪家居】您觉得2016年软装饰品出现什么趋势?

  【杨灵】不创新的产品必遭淘汰。创新来源于竞争,人们常常说灵感来源于生活,而我觉得灵感来源于竞争。由于竞争造成压力,才会产生更大的灵感。

  在产品渠道上,互联网+将成为门店开阔有用的工具。当然,由于体验消费,门店是不可能消失。未来,整体家装将是大趋势,很多软装设计公司都在这方面已做出尝试,我们也将计划与软装设计师公司,为其提供画饰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