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床太“渴”罢工,北方冬季家具需“补水”

icon 2015-12-18 12:41:09
icon 0

摘要:随着天气逐渐转冷,北方空气格外干燥,消费者们特别需要关注实木家具的保养,否则可能会带来不必要的烦恼。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北方空气格外干燥,消费者们特别需要关注实木家具的保养,否则可能会带来不必要的烦恼。

  据《半岛晨报》报道,辽宁省一对新婚夫妇,搬进了准备了数月的新房,睡上了早已备好的全实木大床,谁想十几天后,妻子郝女士在床上玩电脑时,床头位置突然塌陷,因瞬间失去平衡,郝女士手杵在了床上,还扭伤了腰部。

  郝女士夫妇认为是家具质量有问题,向出售这款床的商家美乐乐进行了售后投诉,商家派人员进行了现场查验后,告诉郝女士夫妇:床头塌陷是该部位底下的支撑龙骨条断裂,因龙骨条是全实木材质,极有可能是入冬后,北方天气干燥造成实木水分流失,引发木头开裂、断裂。

  随后,商家派专人为郝女士夫妇修好了实木床,并准备了两个记忆枕和300元现金作为补偿,但郝女士在经历了那次的“惊险时刻”后,再也不敢睡在这张床上了,最终,商家还是应郝女士夫妇的要求,为其办理了全额退款,事情在有惊无险中圆满解决。

  那么,究竟空气湿度会不会造成家具开裂?记者查阅了相关权威资料: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出版的教科书《木制家具制造学》中提及,木材的水分变化会直接影响木材性质,含水量太高,容易发霉、腐蚀,含水量太低,容易开裂、断裂;而将木材长期放置在大气环境中,木材水分会自然蒸发,由于各地区不同,会让木材含水量的变化范围不同。

  吴女士夫妇的家具是在5月份春夏交替的时候买的,那时候全国均处于比较湿润的春夏交替季节,木材含水量保持着出厂后的合格范畴,进入北方的冬天后,空气湿度迅速降低,再加上北方室内长期供应暖气,高温又加速了木材水分的蒸发,因此非常容易发生家具开裂现象,对于一些主要起支撑功能的家具,如床、餐桌、椅子、沙发等,如若不加保养,一旦开裂发生在家具的支撑关键部位,而恰好家具又在承载着人的情况下,就很容易发生意外。

  郝女士的遭遇值得同情,但同时也为广大北方同胞提了个醒:切莫忽视因天气变化而隐藏在家中的小小“杀机”。家中多用实木家具的业主,入冬后,应在各个房间使用加湿器,一方面增加空气湿度后,可防止皮肤干裂,也可令人感觉更加神清气爽;另一方面,加湿后的空气,能保持实木家具的水分平衡,防止家具开裂,起到家具“保养”的作用,实属一举两得的做法!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