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上半年灯都古镇产业走势

icon 2016-08-09 17:01:20
icon 0

摘要:进入2016,在经济大环境不好的形势下,灯饰照明行业的情况如何呢?古镇作为灯饰产业的风向标,对行业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虽然受到经济新常态的影响,进入十三五,古镇落实部分政策,据2016上半年的具体指标显示,古镇经济平稳,各项指标均保持稳定增...

  2016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创历史新低,经济步入一个中期的下降通道,受经济下行影响,传统制造业成本上升,利润缩水,市场疲软。新经济形态给 诸多产业带来新的挑战,灯饰照明行业也不例外。据统计,2016年1-5月,我国照明产品出口额达150亿美元,同比下降10%,其中LED照明产品出口 额达62亿美元,同比增长1.7%。

  进入2016,在经济大环境不好的形势下,灯饰照明行业的情况如何呢?古镇作为灯饰产业的风向标, 对行业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虽然受到经济新常态的影响,进入十三五,古镇落实部分政策,据2016上半年的具体指标显示,古镇经济平稳,各项指标均保持稳 定增长,各项工作按年初计划目标有序推进。

  上半年生产总值576386万元,

  同比增长9.1%。

  2016年以来,古镇各项经济指标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另外,随着古镇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及其相应措施的落实,2016年上半年古镇经 济呈现出稳定增长的态势。上半年,古镇地方生产总值累计数为576386万元,完成年度目标的44.72%,与去年同比增长9.1%;实现工业总产值 1273291万元,同比增长10.0%;固定资产投资合计350760万元,完成年目标66.21%,与去年同比增长23.78,其中,民间投资上半年 累计数333567万元,与去年同比增长21.98。

  十二五期间,古镇以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推进产业转 型升级,顺利完成了“十二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进入“十三五”以来,古镇地方生产总值累计数为576386万元,2016年将以生产总值增长8.5%— 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为年度目标,在发展特色产业经济的同时,一方面着力的提升社区功能以及交通、环境建设,构建全民平安体系,营造优质社会环 境,打造宜居宜业的环境,力求从各个方面完善灯都的产业以及城市配套措施,助推“中国灯饰之都”迈向“世界灯饰之都”。

2016上半年灯都古镇产业走势

2016上半年灯都古镇产业走势

2016上半年灯都古镇产业走势

 银行存款指数稳定,

  贷款指数小幅上升。

  2016年,全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世界经济在深度调整中曲折复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总体发展仍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古镇处于工业化后期阶段,开始进入以创新驱动为主要动力的经济发展新周期,既面临困难和挑战,又有着难得的发展机遇。

  2016年以来,全镇经济稳定增长,出口形势较为乐观,可以说全镇整体经济情况平稳向好。截止至6月30日,银行存款为2482527万元,其中个人存 款2035731万元,银行贷款为1918166万元,同比增速为6.34%;国税为35596万元,地税57180万元,与去年相比,同比增速分别为 16.05%和36.917%;

  1至6月份,银行存款波动幅度在正负5个点区间,贷款数1至6月分总体呈小幅上升状态,波动幅度在正负一个百分点,银行存款贷款总体趋势稳定,经济平稳,各项指标均保持稳定增长,各项工作按年初计划目标有序推进。

2016上半年灯都古镇产业走势

2016上半年灯都古镇产业走势

  用电量小幅增长,

  灯饰厂企运营正常。

  据广东省经信部门统计,目前以古镇镇为中心,已形成覆盖周边三市十一镇区年销售超千亿元的灯饰产业集群,灯饰占全国灯饰照明行业70%份额,据不完全统计,每年大约有各地采购商320万人次造访古镇镇。

  纵观整个古镇灯饰产业,个体、私营经济十分活跃,在数量和质量上均取得不错发展,并逐渐形成全民创业的社会氛围。2016年以来,截至第一季度,古镇工 商企业个数为29078家,相比去年同期工商登记注册户25799家,今年3月份净增量达451家,同比增速为12.71%。

  上半年, 古镇累计用电量为64831万度,其中,工业用电为35060万度,与去年同期的34548万度相比,同比增速为1.48%,占总用电量的54%;1至3 月份用电量度数呈明显下降,2、3月份分别下降33.47%和35.85%,下降主要原因为2月份春节长假期大部分工厂停工放假,工业用电量明显减少。3 到4月份用电量明显回升,上升120个百分点,原因在于春节过后,灯饰厂企及商户在3月份中旬逐步恢复正常运营,再加上3月古镇灯博会春季展的展会效应推 动,促使3至4月用电量明显提升。4到6月份用电量都有小幅度增长,表明灯饰厂企运营正常,市场回暖信号积极。

2016上半年灯都古镇产业走势

2016上半年灯都古镇产业走势

  农业、灯饰、会展指数向好,

  各项指标稳中有进。

  2016年上半年,古镇年农业总产值15472万元,去上年同期相比增长0.9%,占工农业生产总值的1.2%;古镇近五年来累计投入超3亿元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完善了镇南苗木精品市场、南方绿博园和龙鳞沙苗木交易基地基础设施建设,有效地推动农业产业结构优化调整。

  6月份古镇灯饰价格指数延续上月横平微涨走势,较5月份上涨0.95%。6月份灯饰价格指数走势与上年同期走势相似,势头强劲,并创下今年来的最高点123.28点。 受市政工程建设的影响,户外照明系列止跌造好,灯饰系列亦继续走高,创下历史新高140.16点,是总指数上扬的主要原因,预计灯饰市场对工程类照明产品的需求热度将持续,拉动相关系列指数向上。

  另外,通过会展扩大经济效应,已被镇政府提为2016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工作安排,3月份春季灯博会期间,主分会场一共吸引近27万人次进场。其 中主会场共迎来95个国家和地区的34189名采购商入场,到场总人数比2015年春季展同期增长20%,其中国内买家32595人,同比增长 20.5%,海外买家1594人,增长率达3.5%。

  农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农村经济社会协调发展;6月份古镇灯饰价格指数创今年新高;会展经济效应扩大,灯博会的影响力日益提升。标志着古镇灯饰向产业全球化进军更近一步。

2016上半年灯都古镇产业走势

2016上半年灯都古镇产业走势


——————————————————————————————————————————————

2016上半年灯都古镇产业走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