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痛点成消费热点,油烟机市场领跑整体厨电

icon 2016-01-12 16:13:58
icon 0

摘要:随着近年雾霾热点的持续走红,人们对生活质量的关注也让油烟机的销量逐步走高。厨房油烟是室内雾霾的主要污染源,选择一台好的油烟机已成为不少家庭的必备选择。

 油烟机领跑“除霾概念“,厨电品类逆势反超

  受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商品房销售活跃度不高、政策空窗等因素的综合影响,2015年我国家电行业遭遇市场寒冬,大家电市场震荡前行,部分品类产销量双双下滑。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空调市场零售额同比下滑5%,冰箱下滑2.2%,三大白电中仅洗衣机实现微增长,零售额增幅预计仅为1.8%。然而1-10月厨卫电器市场零售额增幅却达到8.3%,高于家电行业整体水平,成为家电各品类中的亮点。而厨卫电器的增长中,吸油烟机的贡献更大。

  面对油烟机的逆袭现象,业内人士分析源于“除霾概念“带来的红利。随着近年雾霾热点的持续走红,人们对生活质量的关注也让油烟机的销量逐步走高。厨房油烟是室内雾霾的主要污染源,选择一台好的油烟机已成为不少家庭的必备选择。

  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司主导、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每年实施的油烟机产品推荐,以“高效”、”净化”、”环保”作为选择油烟机的评判标准,为油烟机的发展趋势给出了一个清晰的风向标。油烟机作为”雾霾股“持续看涨,未来将在一段较长的时间内成为牵引厨电市场扩大的品类引擎。

社会痛点成消费热点,油烟机市场领跑整体厨电

  用户体验带动格局变化,大吸力蒸汽洗更获青睐

  市面上,就油烟机而言,降噪、大吸力、免拆洗、空气洗等各种智能功能层出不穷,可供消费者选择的产品类型也越来越多,但其中最受消费者关注的还是与日常生活使用息息相关的功能。从用户需求看,油烟机的痛点主要集中在油烟大吸力和油污清洗上。多年来用户对油烟机的抱怨主要集中在“吸不快、吸不尽、擦不净”上,因此大吸力成为许多油烟机主要的改进方向。

  中怡康厨卫电器事业部总经理施婷表示,市场高端化的发展主要源于用户需求的不断提升以及需求的个性化、多元化转变。吸油烟机市场相对于传统大家电市场发展更为理性,产品溢价能力相对较高,企业对于品质追求的营销理念为市场高端化发展提供了“温床”。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来袭,新生代群体更加注重对科技、艺术等个性化追求,智能化趋势开始向吸油烟机市场蔓延,从长期看该品类发展将一路看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