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良松:欧派目标是“百年老店”

icon 2016-01-14 21:06:39
icon 0

  据了解,欧派家居集团零售规模去年就已经过百亿了,在家居行业,像欧派这样大体量的企业寥寥无几。年初,欧派董事长姚良松提出了把欧派打造成“百年老店”的目标。但据统计,中国中小企业平均寿命只有3.5年,中大型企业平均寿命8至10年,绝大多数的企业存活不超过20年。欧派至今却已发展21个年头,且在蓬勃发展,这究竟是凭什么?

  欧派董事长姚良松表示,许多企业的衰亡,大多是因固化、腐化而亡。欧派能走到今天,而且依然生机盎然,很大程度取决于两点:一是坚持无止境的有效创新;二是坚持走反腐正道。

  “我们要前行,首先就不能死在固化、腐化的路上!”姚良松告诉记者,欧派自创立伊始,就一直在不断探寻企业发展规律,欧派通过研究发现,维也纳歌剧院之所于历几百年风雨而依旧精彩不断,是因为它蕴藏着一个特殊的规则——因为它并不属于任何一个人,有能力者可以上台表演,无能力则须退出舞台。欧派的目标就是打造一个类似维也纳歌剧院的平台,为此,欧派正在研究建立一个可以实施的体制,使包括董事长在内的所有欧派人、泛欧派人均只能是欧派的过客!只有建立了这个体制,欧派才能真正意义上成就“百年老店”的梦想!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