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Light:用细节来填补起夜灯市场空白

icon 2016-03-18 08:42:30
icon 0

摘要:WeeLight是一款专注“睡眠照明”概念的起夜灯,不同于普通起夜灯机械式的亮一整晚,也有别于所谓“智能照明产品”用手机APP控制来变颜色、调亮度、定时间的繁琐,WeeLight是一次安装永久托管式使用的产品。它有着相当人性化的设计:智能感...

  WeeLight是一款专注“睡眠照明”概念的起夜灯,不同于普通起夜灯机械式的亮一整晚,也有别于所谓“智能照明产品”用手机APP控制来变颜色、调亮度、定时间的繁琐,WeeLight是一次安装永久托管式使用的产品。它有着相当人性化的设计:智能感应,白天感光不会开启,而当感光器感应出黑夜时,动作捕捉器将开启捕捉室内的动作,一旦检测到下床的动作,就会自动开启灯光,为起夜人提供照明。

WeeLight:用细节来填补起夜灯市场空白

 需求的空白

  起夜灯这个不起眼的小小产品真正市场需求到底有多大呢?这款灯的自主设计研发人刘锟就是因为爷爷起夜意外受伤,才让他开始思考如何规避起夜的风险。中老年人因为生理性衰老,晚上起夜是相对正常的,早在2011年重庆wan报的调查中就有显示重庆、北京、深圳等城市近50%中老年人的被起夜困扰,尤其是冬季,起夜更频繁。而在2012年老年人健康状况调查中也显示有50.6%的老人表示起夜频繁且起夜后难以入睡。除了老年人的需求外,起夜灯的适用场景更是在生活中随处可见:夫妇半夜探看婴孩;年轻人为了工作加班到凌晨,回家后不想吵醒爱人;小孩子半夜总要起床上厕所……但直到现在仍然没有一款真正解决问题的产品,大多数起夜灯的设计者仍然将注意力流于表面,一个小夜灯,一个插座,不断变化着外观造型和灯光颜色,可是说到底也就是插哪亮哪机械式亮一整晚的普通灯,这种丝毫不体贴的产品既不能解决问题,也更加无法满足真正的市场需求。

WeeLight:用细节来填补起夜灯市场空白

 WeeLight所能做到的体贴

  市场需要的设计是让人实际使用起来舒服的设计,例如桌子合理的高度,间隔合适的宽度等,能让使用者觉得零突兀,仿佛一切自然而然的存在着。WeeLight就极力做到自然感,它想要传达的理念是:只有在你需要的时候才会亮。于是感应器被设置在床下,能第一时间感知用户需求,不仅安装简单,还针对接地床和非接地床设有两个不同的安装方案。一般的夜灯都是集中照亮的,而夜间照在视网膜上的灯光,会减少褪黑激素生成,这种激素正是调节昼夜节律的重要物质。集中的灯光会打乱激素分泌节律,可能导致正常周期失衡。但WeeLight灯光是分散的,用条状的,带状的灯带照亮,配上很低的色温,这样的色温对感官的体验最适合。灯珠间距的选择也是经过千试万选,保证其总亮度及达到足够的照明效果,又不影响睡在床上的人,保证其局部照度充裕,又防止刺激到适应暗处的双眼。最为重要的是,人的生物钟是根据蓝紫光的照射程度来的,在一般的照明灯具中,光源是含有蓝紫光的,这会影响人体褪黑素的分泌,导致起夜后再次入睡变得很艰难,而WeeLight的灯珠,在生产的时候过滤了蓝紫光的量,绝不影响再次入睡。零存在感的感应器、柔和的色温、合理的照明面积和灯珠间距、健康的光过滤。这就是WeeLight能为用户做到的体贴:不打扰,但是一直在默默守护您。

WeeLight:用细节来填补起夜灯市场空白

  市场的风向

  用户的选择才是对产品最好的称赞,3月21日,世界睡眠日,WeeLight的第二代起夜灯将在京东众筹顺势上线。对于WeeLight团队而言,真正做到懂用户的需求是永远的目标,WeeLight不会是唯一的产品。睡眠可以分为入睡期、睡眠期、唤醒期。WeeLight是针对睡眠期的照明需求,而入睡期和唤醒期还有不同的照明需求。WeeLight团队将根据不同时期的特点在灯上实现产品的智能化,设计出其他的优秀产品,让人们的生活过的更好更舒心。于用户来说,没有所谓的偏爱,用户选择的永远是考虑周到的细节,解决实际问题的体贴,为生活提供便捷的产品。WeeLight这样的出现,给了用户一个全新的选择,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智能照明领域的市场必将是由WeeLight这样的“领跑者”去开拓。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