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6之奥普吴兴杰:为爱设计 做“大师与匠心”的传承者

icon 2016-04-06 14:08:01
icon 0

摘要:4月8日, 奥普将携手创基金在北京举办【大师&匠心】2016奥普大师系列新品发布会,梁建国、戴昆、孙建华三位设计大师设计的吊顶产品将正式亮相。这是奥普本着“为爱设计”理念下,与创基金合作联创设计产品的全新合作模式。

    文/新浪家居 陈洁

4月8日, 奥普将携手创基金在北京举办【大师&匠心】2016奥普大师系列新品发布会,梁建国、戴昆、孙建华三位设计大师设计的吊顶产品将正式亮相。这是奥普本着“为爱设计”理念下,与创基金合作联创设计产品的全新合作模式。

作为浴霸行业的创始品牌,集成吊顶行业领军品牌,近几年奥普的发展势头异常迅猛。高举高打、大开大阖的品牌运作模式,全线、线上全渠道经营合作模式让奥普在市场上取得骄人成绩。而这一切,都与一位年轻的80后企业少帅分不开,他就是奥普集团执行总裁吴兴杰。

真言2016之奥普吴兴杰:为爱设计  做“大师与匠心”的传承者

为爱设计”推动奥普品牌年轻化与时尚化

1993年,奥普集团总裁方胜康出于对女儿的疼爱,希望为女儿提供一个温暖的沐浴环境,发明了第一台浴霸。吴兴杰表示,奥普品牌诞生完全是因为一个父亲对女儿的至爱,所以奥普一直秉承“为爱设计”的品牌发展理念。

21世纪之初,随着国内房地产市场蓬勃发展,奥普又果断进入装饰建材领域,率先进入集成吊顶领域,并一举成为行业领军品牌。在吴兴杰看来,作为集功能与装饰于一体的集成吊顶更好的发扬了“为爱设计”的品牌理念,奥普集成吊顶产品是功能与风格美学的完美结合。

为爱设计,也要因爱而变”。吴兴杰透露,随着80后、90后成为家装市场上消费主力军,奥普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品牌的年轻化与时尚化。作为品牌最重要的载体,奥普在吊顶产品的研发设计上更加关注年轻消费者的时尚与个性化需求,在材质、风格、色彩上都进行了极大的创新。

真言2016之奥普吴兴杰:为爱设计  做“大师与匠心”的传承者奥普先后邀请吴尊、冯绍峰等明星助力品牌发展,品牌营销年轻化、时尚化

从去年开始,奥普先后邀请吴尊、冯绍峰等明星助力品牌发展,通过结合明星号召力影响更多的年轻用户。吴兴杰表示,明星助阵奥普的活动还会继续做下去,会有更多的重磅明星与奥普一起“为爱设计家”,明星助阵活动的目的就是让奥普品牌在年轻化、时尚化、亲和力上更贴近年轻消费者。

在品牌移动营销上,吴兴杰认为刚刚落幕的新浪家居91家装节就是非常具有创新力的的移动营销形式,很适合品牌与年轻的装修网友互动,增强品牌亲和力。作为中国家居业最大的互联网媒体平台、拥有全国最大装修业主会员的“91装修消费者服务平台”,新浪家居联合微博、微信,携手全国知名大品牌、各大城市卖场举办“2016春季91装修节”,全方位为广大消费者和业主推荐性价比最高的产品。

“不忘初心” 奥普要做大师与匠心的传承者

既要懂得变化,也要懂得坚守与传承”。作为奥普的新一代掌门人,吴兴杰敏锐的观察到了家居装修市场的消费变化趋势,那就是消费升级,大量中高端消费者的出现对吊顶产品有了更高的要求。为此,奥普与创基金达成战略合作,在助推中国设计力量发展的同时,借助创基金里设计大师的力量研发设计新产品,再一次引领集成吊顶行业发展的新潮流。

真言2016之奥普吴兴杰:为爱设计  做“大师与匠心”的传承者

真言2016之奥普吴兴杰:为爱设计  做“大师与匠心”的传承者4月8日, 奥普将携手创基金三位大师在北京水立方举办大师系列新品发布

吴兴杰表示,很长一段时间,作为家居空间当中具有功能和风格审美的集成吊顶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与体现。正因如此,奥普邀请创基金的梁建国、戴昆、孙建华三位大师来帮助奥普设计吊顶。同时,奥普从品牌诞生的那一天起,就坚守“匠人精神”,打造精益求精的好产品永远是奥普人信奉的准则。所以,奥普要做“大师与匠心”的传承者。

现在是中国家居设计发展最好的时期,这是设计师的机会,也是企业的机会。作为集成吊顶行业的领军企业,奥普希望把握机会借助此次与创基金的战略合作,通过设计的影响力和推动力,把更多、更好的吊顶产品提供给广大消费者。”吴兴杰表示,奥普与创基金的合作,是企业与公益组织的结合,不仅能够助力企业通过设计打造品牌新竞争力,同时奥普也能够帮助创基金在更大的范围内发挥公益作用,实现创基金支助设计教育、推动学术研究、帮扶设计人才等发展宗旨。

抓住大势 通过不断创新赢得更大市场空间

对于目前家居行业的市场新常态,吴兴杰认为有两个趋势值得关注。一个趋势是家装市场的空间还足够大,需求仍然足够支撑行业优秀企业的高速增长。但同时也要关注到品牌格局分化也日益明显,强者越强、弱者越弱,因此这两年将是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分水岭。

还有一个趋势是消费的升级与消费主体的年轻化。目前以80后为核心的消费群体已经全面崛起,成为市场消费的中坚力量,他们是伴随互联网成长的群体,他们的消费观念非常理性、追求个性,有广阔的视野。如何研究消费者,迎合消费趋势变化将是企业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

真言2016之奥普吴兴杰:为爱设计  做“大师与匠心”的传承者

真言2016之奥普吴兴杰:为爱设计  做“大师与匠心”的传承者奥普不断完善产品线,推动品牌的年轻化、时尚化、智能化

吴兴杰透露,推动品牌的年轻化、时尚化、智能化,打造以产品为核心竞争力将是奥普这两年的工作重心。此外,奥普还在线上、线下两个渠道进行深耕,加速O2O布局。从2013年起,奥普每年平均保持20%左右的增速,其中集成吊顶的增速更是达到每年30%以上,这样的发展增速在家居建材行业里可非常引人瞩目。

这两年奥普相继在全国主要城市的主流卖场开出集成吊顶大型体验店,而且开店速度还越来越快,这是基于什么考虑呢?吴兴杰表示,吊顶产品作为一特殊的装饰建材,在家庭空间所占比重较大,是风格美学和功能都需兼顾的产品,消费者需要实体体验,这是大店孕育而生的主要原因;另外,奥普把集成吊顶定位为核心的装饰建材品类,致力于成为家装顶部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者,未来随着产品线的丰富,对线下专卖店的面积、功能、位置要求也会随之提高,这些都需要大店去承载。

 “奥普能开出这么多的大店也得益于经销商忠诚度,因为他们和奥普有同样的梦想和愿景,有信心跟随奥普一起做好吊顶这个行业,未来奥普每年将新开200到300家大店。“吴兴杰表示,作为80后的新一代的家居建材人,传承与创新是新生代企业管理者必须坚守的。要传承老一辈建材人敢想敢拼的创业精神、踏实勤奋的实干精神,同时又要努力去理解新时代下的消费主流趋势,与时俱进,这样才能引领企业再攀高峰,无愧于前辈们打下的江山。(文/新浪家居 陈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