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6之欧琳徐剑光:以美之名革厨房的命

icon 2016-03-30 16:07:22
icon 0

摘要:徐剑光,欧琳集团董事长。在业内,他有一个别致的昵称,“艺术家型的企业家”。说他是企业家,却极具艺术气息;说他是艺术家,却极具商业头脑。两者在他身上奇异的融合,这或许也是欧琳有如此别致厨房美学的原因之一。

  徐剑光,欧琳集团董事长。在业内,他有一个别致的昵称,“艺术家型的企业家”。说他是企业家,却极具艺术气息;说他是艺术家,却极具商业头脑。两者在他身上奇异的融合,这或许也是欧琳有如此别致厨房美学的原因之一。

真言2016之欧琳徐剑光:以美之名革厨房的命欧琳集团董事长徐剑光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极具商业头脑的艺术家

  作为一名资深设计师,徐剑光获得过“红点奖”、“iF奖”、“国际质量之星奖”、“中国设计20年十大经典产品奖”、“红星奖”等,可谓拿奖拿到手软。可就是这位大奖宠儿却丝毫“不安分”,一手创立了欧琳集团。

  “我之前学美术,后来学习设计,平面设计、工业设计也都做过,可能也正是因为如此,我感受更深的是工业设计的重要性和成长速度”,徐剑光认为,对于中国市场来说,工业设计不仅需求量更大,也更加实用!

  而就是这样一位设计师,也极具商业头脑。他带领欧琳创造了很多第一次,首推厨房“水槽”概念、国内首次原装引进欧式厨电、建立国内首个“厨房色彩研发基地”、成立国内首家“厨房用具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不论是创立品牌还是研发智能,似乎每一步都是处处抢占先机,勘破市场规律。

  对于能够把握先机,徐剑光提到了品牌的持续创新力。他认为在消费者和市场越来越成熟的情况下,让消费者跟设计师、制造师的沟通越来越广才能更好的保持品牌持续创新力。徐剑光最后总结说,简约、实用又人性化,就是未来时尚的方向和标志。

真言2016之欧琳徐剑光:以美之名革厨房的命欧琳净水水槽

新时期要革中国厨房的命

  说起厨房,不知你会想起“为君洗手作羹汤”,还是孟子说的“君子远庖厨”,又或者是童年在灶台前添柴加火。徐剑光印象中的传统厨房,灶头烟熏火燎,还有因油烟引发的阵阵咳嗽,与美学相去甚远,其功能性的缺失更使得徐剑光坚定了做高端厨房的决心。

  1994年,徐剑光开始筹办欧琳厨具。在二十世纪末,国人还没受到舒适整洁整体厨房的洗礼前,首开先河将德国高端整体厨房概念引入国内。“我们当时就是要革中国厨房的命,在消费者还没意识到厨房生活可以这么舒适的时候,改变消费者的消费理念”。由于当时没有任何技术,所以欧琳当时引进国外的专家团队、欧洲的专业设备,希望用一流的硬件给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厨房生活乐趣!

  从消费者最初的小心翼翼到完全接受,欧琳不断加强核心竞争力和产品创新力,其引导性消费推广让消费者明白了生活环境可以如此美好,可以在劳动中享受到新生活方式。对于厨房用品,徐剑光认为外部形态改变和内部内容改变是一体的,“如果能把厨房上升到我们未来的健康和生活快乐,融合互联网智慧,对我而言就是一种成就”,徐剑光如是说。

真言2016之欧琳徐剑光:以美之名革厨房的命欧琳5.2KW燃气灶

厨房美学“生活家”

  欧琳20余年不曾改变的创新理念是“设计无处不在,设计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据徐剑光所说,这也是“生活家”项目的来源,“我们希望创造更多的机会让消费者走进厨房享受生活、享受厨房中的休闲时光,增加家庭和朋友间的情感”。

  徐剑光曾表示生活家是热爱生活、乐于分体验享、关注健康、讲究品质和时尚的那些人,“生活家是生活的经验、生活的获得,生活经验与生活理念、生活厚度有关,而生活家一定是那些有生活经验和想法的人”,让他们与设计师经常交流,能够让他们在产品研发过程中,更多的了解消费者需要的究竟是什么。

  欧琳以创新产品力为核心,是为用户提供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健康便捷的生活主题,在如今激烈的市场环境中,欧琳坚守高端质量、高端品牌,能够完全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去思考、去创新产品,徐剑光认为这也是欧琳真正的价值所在。

  面对激烈的竞争,徐剑光认为,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各国间贸易往来频繁,欧琳要引进且消化国外新的技术理念,在这个基础上渗透中国市场,增加具有中国特色文化的产品,不断转化欧琳的核心竞争力和产品创新力。

  谈及欧琳的低调传播,徐剑光认为经过长时间的发展,这个产业已经进入成熟期,到了往高科技和互联网发展的时候,但是欧琳看重消费者的口碑,只有这样才能让欧琳的产品真正走上舞台!

真言2016之欧琳徐剑光:以美之名革厨房的命欧琳系列化智能美学厨电

智能化是一个整体的解决方案

  对于目前大热的智能化,徐剑光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智能化是有背景的,其中必不可少的是来源于我们每个人智能的生活方式。真正落地的智能生活方式、智能生活的快捷和便捷,不是一个智能产品可以解决的,而是需要一个整体的解决方案。

  欧琳的智能化从2010年开始,在上海世博会期间欧琳已经明确了智能生活方向,当时展出了一套价值几百万的整体厨房,向消费者展示的就是未来生活的智能化。徐剑光强调,智能化最终目的就是为了方便消费者生活,但是目前市场上真正能做到这一点的产品却不多。

  从未来大的趋势来说,智能化是肯定的,欧琳也在往这方面发展,但徐剑光认为,产品未必一定要为了追求智能化而智能化,更重要的是强调核心技术的创新力和产品本身带给消费者的便捷性。

  对于企业而言,徐剑光认为应该合理的供应消费者的需求,市场在供大于求的时候,企业更应该在产品创新上有所突破,就像供给侧的推出一样,从产品的自身创新给消费者带来生活方式的提升!

  2015年9月,新浪家居正式启动了91装修消费者服务平台。从媒体和信息服务商,变身为消费者服务的平台,直接为全国500万装修业主提供装修及建材家居服务。对于91装修消费者平台,徐剑光认为这是对消费者非常好的平台,能够帮助装修业主省下不少精力。“在横向比较中,有你们作为保障,消费者会更放心,售后服务也会更加可信”,目前很多的年轻群体肯定会喜欢这样定制的东西,徐剑光表示有机会一定会参与其中!(文/新浪家居 章黎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赵崇联:一手制造一手时尚 生态理念引领霍尔茨驶入发展快车道真言2016之格调李建煌:小领域也是大天地真言2016之七彩人生黄锦彬:用全屋解决方案筑造儿童房真言2016之路福孔健:路福追求的是“产品质量而非数量”真言2016之城外诚刘洋:积聚行业正能量 打造营销型卖场真言2016之柏森陈安南: 做消费者品牌,务实接地气真言2016之郭向阳:做儿童家具的终极目标是“玩、乐”真言2016之德胜布兰卡郑秋伟:家具企业做强比做大更重要真言2016之兴利徐彩霞:传统家具业也可以有互联网思维真言之樱花黄耀庆:紧抓服务 延续品牌 做消费者需要的产品真言2016之雅兰施德源:我们的大家居是50年的“专注”真言2016|幸福森林陈俊延:我们做的是颠覆行业的生态空净系统广东东方雨虹荣获时代地产集团优秀供应商称号品材汇:引领“互联网+装饰建材”走向新纪元东方雨虹民建公司北方区召开 “蓝色金典”新品发布会海尔推集成灶油烟吸净率99.9%不惧油烟扩散HDR还是未来技术?三星七款SUHD TV已获官方认证刷新电视画质新技术 HDR在规范中启航东方雨虹组织“一饭一蔬,光盘助学”公益活动洛迪受邀参加湖南企业商会,获高度认可上海东方雨虹获评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2015年度先进会员单位玛格唐斌:不比单品,定制最完美的整体空间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