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忌!日常厨具使用千万不能错

icon 2016-05-09 15:48:41
icon 0

摘要:什么锅配什么盖,不同的食物要用不同厨具。若是选错了厨具,食物与容器产生化学反应,会危害身体健康。下面列举几种厨具使用禁忌,在日常生活中尽量避免。

  什么锅配什么盖,不同的食物要用不同厨具。若是选错了厨具,食物与容器产生化学反应,会危害身体健康。下面列举几种厨具使用禁忌,在日常生活中尽量避免。

禁忌!日常厨具使用千万不能错

 忌用搪瓷制品煮盛食物

  因为搪瓷制品表面涂的釉彩,其主要成分是各种金属盐类,如黄色、大红色釉料是镉和铅的化合物,而铅和镉均有毒。用彩色的搪瓷制品盛放酸性食品,铅和镉等有毒物质就会溶解到食品内引起人体慢性中毒。

 忌用铁锅煮绿豆汤

  因绿豆中含有元素单宁,在高温条件下遇铁会成黑色的单宁铁,使绿豆汤汁变黑,有特殊气味,不但影响食欲和味道,而且对人体有害。

 忌用金属容器盛酸性饮料

  如柠檬水、橘子水、酸梅汤等酸度都很高的饮料不宜与金属容器接触。因为酸性饮料与金属容器(铁、铝、铜等)接触,会发生化学反应,使金属物质溶于饮料之中。一旦喝了这种饮料,就会引起化学性食物中毒,出现头痛、恶心。腹泻等症状。

  忌用不锈钢厨具盛放盐、酱油、热汤等

  不锈钢是由铁铬合金再掺入一些其他的微量元素制成的,若使用不当,其微量金属元素会在人体中慢慢累积,当达到某一限度时,就会危害人体健康。

  而盐、酱油、热汤等食物含有许多电解质,如果长时间用不锈钢盛放,不锈钢会像其他金属一样,与这些电解质发生电化学反应,使有害金属元素析出,对人体的健康造成伤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