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什么牛逼丨新中源陶瓷中国设计星“总设计师”陈勤显

icon 2016-05-16 18:01:57
icon 0

摘要:“中国设计星,牛逼!”,在2015中国设计星总竞选现场,著名设计师梁志天曾对一千多位与会设计师及众多媒体直言。

  “中国设计星,牛逼!”,在2015中国设计星总竞选现场,著名设计师梁志天曾对一千多位与会设计师及众多媒体直言。

  中国设计星

  去年,新中源陶瓷砸了上千万,在全国各地轰炸式地发起中国设计星,24场落地活动集中造势,全行业刮起一场设计的“飓风”,多家企业跟风。今年,中国设计星更是强势席卷全国各地。无疑,中国设计星火了!

  对此,有人吐槽:陶瓷行业的设计师渠道并不好走,渠道建设难,产生销售的速度慢;有人质疑:砸上千万搞设计师活动,值吗?而更多的是一种致敬:作为设计师真人秀活动的“始作俑者”,新中源能够整合资源,将设计师活动做到一个崭新的高度,真正做到了“向专业致敬”。

  中国设计星凭什么牛?未来还能走多远?新中源建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勤显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希望坚持这八个字,让“中国设计星”一直走下去,走到他想要的风景。

凭什么牛逼丨新中源陶瓷中国设计星“总设计师”陈勤显新中源建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勤显

  【起源】2014托斯卡纳新品推出,“中国设计星”应运而生

  说到中国设计星,不得不提到新中源建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勤显,可以说他是中国设计星的“总设计师”。对于这个项目,陈勤显从2013年便已开始着手策划。中国设计星最初的创意是2014年新中源陶瓷推出了现代仿古砖新品——托斯卡纳,为了让经销商和普通消费者都能够全面了解这种充满文化韵味的产品,新中源决定通过设计师渠道推动产品销售,于是,中国设计星应运而生。

  2015年4月26日,中国设计星(2014-2015)发布式暨(2015-2016)启动礼在中国苏州太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从此,新中源在设计师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凭什么牛逼丨新中源陶瓷中国设计星“总设计师”陈勤显

凭什么牛逼丨新中源陶瓷中国设计星“总设计师”陈勤显2015中国设计星启动礼

凭什么牛逼丨新中源陶瓷中国设计星“总设计师”陈勤显

凭什么牛逼丨新中源陶瓷中国设计星“总设计师”陈勤显2015中国设计星总竞选

  据了解,去年新中源搞中国设计星砸钱上千万,而陈勤显透露今年的费用可能是去年的两到三倍。无论从投入还是活动规模来看,目前行业里还没有一家企业像新中源可以把设计师活动做得这样声势浩大。

  而在主题和年龄上,中国设计星都有明确的界定。2015年讲“天人合一”,2016年讲“创意源·我的设计故事”。2015年,主办方将年龄限定为80后中国境内的执业设计师;2016年,则将年龄限定在84后。

  “年龄的限制与设计师生态链密切相关。”陈勤显说。众所周知,设计界是“不老的传说”,以年龄划分,年轻设计师处于金字塔的最底层,其生态链决定了80后的设计师很难出名。而随着85后、90后成为主流消费者,年轻设计师成为备受关注的群体。“我们就是要让84后的设计师跳出来,证明自己,激发潜能。”陈勤显说。

  【背后】“免费是最贵的”,通过设计师平台实现粉丝经济

  从2015年的“天人合一”,到2016年的“创意源·我的设计故事”,连续两年的中国设计星从头到尾都不曾植入过多的商业信息,只有一句向专业致敬。看起来它更像一场公益活动。对此,很多人表示不能理解,砸钱搞活动,连句广告语都没有,值吗?

  “我们做中国设计星,就是要打造一个设计师平台,做一个中国设计师的孵化器”,陈勤显曾公开对媒体表示。这无疑是新中源在当下的主要目的。而从长远来看,庞大的年轻设计师和忠诚的粉丝力量更是一笔宝贵的资源。

  以公益的方式搞中国设计星,让年轻设计师参与进来并得到成长,促使他们在终端向业主推广新中源的产品,成为新中源的忠诚粉丝, 这才是新中源所追求的终极目的。这符合营销模式中的“关系——有关系——发生关系”的三个境界。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找到年轻的设计师,并建立关系,最终实现粉丝经济。”陈勤显表示。

  从外界来看,做中国设计星,主要是做设计师渠道。在陈勤显看来,这只是表象,也是第一步。接下来,第二步是提升经销商、导购员和业务员对设计的认识。而第三步则是搭建一个平台,与设计师互动,通过设计店面或模拟间拉动销售。

  据了解,新中源还悬赏50个店面和大量的模拟间,在全国寻找优秀设计师,由设计师亲自设计整个店面或模拟间。这既解决了终端店面的设计问题,也是一种很好的推广方式。毋庸置疑,每一位设计师都会乐于推广自己装修的店面和店内的产品。用这种方式与设计师捆绑,生动地说明了马云所说的“免费是最贵的”。

  “看似免费,实则最贵”。陈勤显毫不讳言地算了一笔账:一个稍有名气的设计师一年能接单近千万元,瓷砖是装修主材,在整个装修费用中占比不低,就按发展100个设计师计算,便能为企业带来可观的销量,再由设计师带动高端消费的未来,这将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数字。笔者不由叹服,这也正是新中源的高明之处。

凭什么牛逼丨新中源陶瓷中国设计星“总设计师”陈勤显

 【展望】10年、20年,“中国设计星”或将一直走下去

  经过连续两年的运作,中国设计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经销商和国内设计师追捧。在2015年的基础上,新中源越来越多的地方经销商开始加入中国设计星的行列。

  “同时,新中源通过中国设计星的运作也得到了越来越多业内外专业人士的认可。在这个圈子里,陈勤显举了一个案例,就是新中源与靓家居的合作。“最开始和靓家居谈判的时候并不顺利,因为他们与东鹏已有合作,对我们比较排斥。后来,我们以设计师的角度切入,与靓家居共享设计师资源,为靓家居输入年轻的设计师力量,这一点令靓家居当场拍板,和我们签约。”此外,与红星美凯龙等客户的合作,均是由设计师平台介入。

  除去外界从表面所看到的,新中源搞中国设计星所得到的回报,可见一斑。

凭什么牛逼丨新中源陶瓷中国设计星“总设计师”陈勤显

凭什么牛逼丨新中源陶瓷中国设计星“总设计师”陈勤显

  3月26日,新中源和靓家居正式达成战略合作

  事实上,把一场商业活动做得像公益一样高逼格,并以专业运作引起业内轰动,为整个行业带来有价值的影响和思考,真正践行“设计是必需品,而不是奢侈品”,这才是新中源中国设计星最牛逼的地方!

  那么,高逼格的中国设计星还能走多远?陈勤显希望是10年、20年,甚至一直走下去。事实上,他的期望值并非过高。毫无疑问,中国设计星符合当下互联网思维的营销概念:平台化、去中心化和共享经济。

  首先,平台化,就是以平台为核心的平台经济。新中源搭建设计师平台,为有能力的84后设计师提供上台展示自我并得到导师指导的机会,符合平台经济思维。其次,中国设计星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活动全程公开、透明,杜绝暗箱操作,不以导师为导向,做到了去中心化。此外,导师现场点评,设计师可以通过导师现场点评和分享心得获得成长和进步,同时设计师还可以加入“导师班设计之旅、游学托斯卡纳、H+孵化中心、星分享论坛”等一系列同期活动,这正是一种共享经济。平台化、去中心化和共享经济三者合一,这正是中国设计星真正的魅力。

凭什么牛逼丨新中源陶瓷中国设计星“总设计师”陈勤显

  同时,陈勤显也清楚地认识到,无论是对新中源陶瓷来说,还是对中国设计星来说,想要长久发展,光靠一场活动肯定不行,还要有令全行业和消费者尖叫的产品才行,这才是最终的落脚点。此外,最重要的还是坚持,坚持创新,坚持干下去。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凡事功利心切或患得患失,结局很难尽如人意。只有敢为人先的勇气和坚持不懈的魄力,才能走到想要的风景。

  凭这两点,中国设计星前景可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