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台搭载第四代变频技术的美的微波炉正式下线

icon 2016-05-28 14:08:09
icon 0

摘要:2016年5月27日,首台搭载第四代变频技术的美的微波炉(M1-L201B)在全球领先的微波炉生产基地——美的厨房电器事业部微波炉公司正式下线。

2016年5月27日,首台搭载第四代变频技术的美的微波炉(M1-L201B)在全球领先的微波炉生产基地——美的厨房电器事业部微波炉公司正式下线。


首台搭载第四代变频技术的美的微波炉正式下线


美的厨电拥有全球最大的微波炉产业基地,生产制造实力雄厚。


在国内厨电行业的产品研发和生产中,不少厂商都希望集中解决用户在使用时的局部痛点,而这往往碍于调研和技术储备的局限,无法从全局上给于消费者完整而人性化的解决方案。


普通微波炉着重解决的是食物的加热时间,对加热时如何保留营养,以及冻肉解冻等细节均欠奉考虑。这样导致的结果是传统微波炉在加热食物后会出现发干、口感差的状况。


有资料显示,国外日系家电厂商早在上世纪80年代已经开始将变频技术引用到微波炉。


我国家电厂商由于起步晚,前期主要以引进日系厂商技术为主,但以美的为代表的厨电龙头近年来经过不断的自主创新,早在2013年就已经成功研发出具备自主专利技术的第三代微波炉变频技术,为“中国智造”树立起标杆作用。


 2015年5月,第四代变频技术终于研发成功,并正式应用于今日下线的首款微波炉产品上。


据美的厨房电器微波炉公司的专家黎青海介绍,美的微波炉的第四代变频技术在艰难的摸索中,终于完成了对原先日本变频方案的超越。


对于日本变频方案的臃肿繁杂,价格高企,可靠性和通用性表现都不好的问题,找到了解决方案。


美的微波炉的第四代变频技术,大胆的采用了单管方案,同时为了提高方案的可靠性,项目组研究出了微波炉变频器关键技术---逐波限流技术,三个多月每晚奋斗,在微波炉上首创了逐波限流技术,使得器件的规格要求大大降低,采用精益设计把零部件总数降低了一半以上。


美的微波炉的变频器通过了双85、HALT测试。


日本方面定下的1000小时的整机寿命测试标准,被美的加严为1500个小时,500小时“地狱模式”的高温高湿测试更锤炼出了美的微波炉更优异的产品可靠性。


终于中国的变频技术能够与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的松下变频技术一较高下。


2015年5月,美的的变频技术通过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的技术鉴定,鉴定结果为国际先进。


2015年12月,由于美的的变频微波项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水平在国内同行业中居领先地位,且项目市场前景好,产业规模大,美的的变频项目被科技部批准列入国家火炬计划项目。

首台搭载第四代变频技术的美的微波炉正式下线

首台搭载第四代变频技术的美的微波炉正式下线

首台搭载第四代变频技术的美的微波炉正式下线

首台搭载第四代变频技术的美的微波炉正式下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