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专访|李蔼崧:借互联网家装民族品牌 助力中国家居梦

icon 2016-06-02 10:29:05
icon 0

摘要:2015年被称为互联网家装的元年,新兴力量和跨界进入者纷纷涌入家装行业,家装行业产生了巨大而深远的影响。爱上云巢作为新兴势力将强势进入互联网家装行业,为何在此时进入家装市场?爱上云巢的商业模式和核心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5月18日,带着这些问...

 编者按:2015年被称为互联网家装的元年,新兴力量和跨界进入者纷纷涌入家装行业,家装行业产生了巨大而深远的影响。爱上云巢作为新兴势力将强势进入互联网家装行业,为何在此时进入家装市场?爱上云巢的商业模式和核心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5月18日,带着这些问题,新浪家居专访了福建爱上云巢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李蔼崧,详细解读爱上云巢的发展战略及规划。

  采访时间:2016年5月18日

  采访地点:新浪演播室

  采访嘉宾:福建爱上云巢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 李蔼崧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兰荣

  视频制作:新浪家居 宋石岩


 新浪家居:请李总请先介绍一下爱上云巢?

  李蔼崧:爱上云巢是一家互联网智慧整装O2O生态型企业,以中国系战略资源整合,助力民族家居产业复兴梦,以极致化的产品思维,为消费者提供省钱、省心、省时、省力的一站式整装服务。

  新浪家居:2015年被称为互联网家装的元年,新兴力量和跨界进入者纷纷涌入家装行业,家装行业产生了巨大而深远的影响。您认为互联网家装发展的目前最大的难点在哪里?爱上云巢为什么会进入互联网家装行业?

  李蔼崧:互联网家装有三大难点:第一,互联网家装产业链长,品类多且杂;第二,对消费者需求切入点较多,比如说产品,服务,体验,本土化施工。但在前端将产品做到极致,在后端的体验和服务做到触动消费者心智的并不多,存在方方面面的问题。

  在如此复杂的市场背景和激烈竞争下,爱上云巢是站在巨人肩膀上,期望做吃螃蟹的人。5年多来,我们的核心团队一直在互联网家装行业内深入研究,已成功运营了两家落地企业,且目前我们自主研发的互联网家装3.0版本更加完善。爱上云巢实现整装模式,既让消费者实现了前端的699的标准产品,又满足了消费者以家居为导向的大软装的个性化S&P,C2B的需求。

新浪专访|李蔼崧:借互联网家装民族品牌 助力中国家居梦福建爱上云巢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 李蔼崧

  新浪家居:爱上云巢与其他互联网家装品牌/平台运营最大的区别和核心竞争优势在哪里?

  李蔼崧:爱上云巢拥有5大核心优势。

  第一,爱上云巢采用合伙人体制,充分调动积极性。第二,实行产品合伙人,将整个链条分为15大品类,每一个品类都有一个战略合伙人,实现C2F而不是F2C。第三,渠道合伙人,让投资者全投资,一部分线下作为投资;另外一部分在集团原始股份中持有股份,回头这一部分再回流到线下,实现双向控股的模式。第四,用户合伙人,让消费者物超所值,更有所升值的做装修。第五,创建新型设计师平台,实现完成从设计到落地仅需三天时间。

  新浪家居:互联网家装最难的就是落地,爱上云巢在落地方面有什么创新和探索?

  李蔼崧:爱上云巢的创新体现在两方面,第一,在互联网公司中首创设立集团商学院,对线下的组织架构,线下终端的管理等进行深度的研究,并对工程监理和工长进行专业培训,形成良好的人才管理和培养体制。

  第二,爱上云巢做到了监理和工长的产业化,将工长和工人利益剥离,工长以公司员工的身份,在不同的项目中,公司按需求安排合适的工人尽享施工,实现施工链条的改变。

  

新浪专访|李蔼崧:借互联网家装民族品牌 助力中国家居梦福建爱上云巢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 李蔼崧

  新浪家居:未来爱上云巢的发展规划是?

  李蔼崧:经过5年的沉淀,以及长达半年的深度市场调研,爱上云巢将在今年6月举行“战略资源合伙人整合与天使投资告罄”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爱上云巢商业模式,8月进行预售,向社会征集样板房,10月正式开业。计划在3-5年内,按30万的客单价发展到100个线下终端,一个城市150套,实现40-50亿元收益产值。并计划3年内在新三板上市。

 新浪家居:您能否介绍一下目前爱上云巢的团队建设?

  李蔼崧:爱上云巢的团队成员来自于五湖四海,因一个共同的梦想而凝聚在一起。奉行“专业、专注、创新”,上至创始人,下至设计、产品、施工一级售后等团队,爱上云巢每个成员都是行业的翘楚,拥有多年的专业技术背景,是一直风油创业气质和创新精神的强大军团。这也是我个人特别骄傲的事情。

 新浪家居:您在之前的讲述中有提到“民族品牌”,请您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李蔼崧:其实中国的工匠精神和工艺都是有目共睹的,我们希望创新从塑造民族品牌开始,站在民族产品的高度上做互联网家装,爱上云巢创新性的提出“我是中国系”、“我最中国系”,志在集合中国纯民族品牌,打造专属民族家居产业。在爱上云巢的平台将只有国有品牌的产品,期望搭建起国人品牌的再生平台,通过这样真正成为中国文化和中国品牌的推广者和践行者,助力中国梦。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专访,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