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雅高海峰:将智慧守护幸福传达给消费者

icon 2016-06-08 16:48:10
icon 0

  2016年6月1日-4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KBC厨卫展)在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KBC是继法兰克福展、米兰展之后,亚洲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国际性厨卫展会,素有中国“卫浴奥斯卡”之称。火星人携新品参与了此次展会。会上,新浪家居采访了松雅营销总监高海峰,以下为采访实录。

  采访嘉宾:松雅营销总监高海峰

  采访时间:2016年6月1日

  采访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新浪家居:高总您好,我是来自新浪家居的记者,非常高兴您能在上海厨卫展期间能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首先想请咱们高总给我们介绍一下咱们松雅今天带来哪些新的产品?

  高总:我们松雅这次还是一如既往的给大家带来了很多值得让消费者惊艳的产品,从一开始我们的产品就对整个集成灶产品进行了一个颠覆性的创新,正如我们这次的主题叫“重新定义集成灶”。这个“重新定义集成灶”,我们是站在整个行业的高度重新梳理了整个集成灶产品,在这之前集成灶吸烟的功能性大家都是毋庸置疑的,集成灶的吸烟效果是特别棒的。但是集成灶产品会有另外几个痛点让我们的经销商客户很困扰,一个就是后期的清洗保养;再一个就是检修比较麻烦。我们松雅创立之初就结合这些消费者的痛点,我们进行了一个全方位的研发,我们为了能够把结构做得更好,请来了行业内知名的高级工程师王俊王总,帮我们进行集成灶结构的重新定位。

  重新定位之后,我们松雅实现了几个突破,从2014年到2015年,一半年的时间,我们就在行业里面实现了5项核心发明专利,这5项核心发明专利都是紧紧围绕着解决痛点来实现的,比如我们的模块化设计,通过模块化设计让后期的检修、清洗更加的简单、方便,消费者在家里面自己就可以解决,就不用在家里面等一个小时、两个小时,甚至一天的时间等着服务人员上门。

  第二个包括我们产品实现了让“懒人”操作更放心,就是我们有一个防干烧的功能,包括我在内,有时候在家里一大意这个锅就烧干了,我们今年的新产品当中,防干烧的功能就全部加进去了。

  也就是我们松雅会紧紧围绕着产品本身,把产品体验和产品细节会做足,让我们消费者对整个集成灶的感觉和感知更加棒,引领整个行业,把产品本身的质量做得更加好。所以我们今天的主题定的叫“直击痛点,重新定义集成灶”。

  新浪家居:咱们新浪家居2016年也是启动了工匠精神评选活动,您对工匠精神是怎么理解的?

  高总:工匠精神是最近比较热的一个词,大家都谈的比较多。实际上这也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未来的基石。中国通过改革开放几十年的发展,已经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工业基础,包括产品系列基础,中国不缺产品,但是中国缺少优质、卓越的产品,所以仍然有这么多的消费者到国外去买国外的产品,无论是马桶盖的热潮,还是电饭煲的热潮。就说明一个本质的现象和原因,就是国内企业缺少工匠精神把产品做到极致。

  我们松雅2014年创立之初就定了一个精工制造的根本,精工制造作为我们企业品牌的核心价值,让我们在创业之初,就作为我们的企业之本,我们从任何一款产品,从研发开始,就要搞清楚这款产品用在消费者身上,消费者有哪些痛点,真正能帮助消费者解决哪些问题,让消费者用起来更加智慧、简单、方便,能够实现我们智慧守护幸福的理念来传递给我们消费者。

  同时我们从采购、供应链的把控、品质检验、出厂等一系列细节都做了一个严格的把控,保证将卓越的产品呈现给消费者。所以产品本身也是一个企业长远发展的根本,脱离了产品谈一些东西都是比较空的,所以松雅会一如既往的坚持以产品作为立足点,做足产品体验,我们会围绕两个,一个叫极致的产品服务;一个叫极致的产品使用体验。

  我们说极致的产品服务可以通过我们的组织能力和运营能力来实现,但是极致的产品使用体验就无法避开这个环节,就是我们必须做足功课,才能对不起消费者的选票。

  新浪家居:咱们2016年上海厨卫展也是开展为期一天了,从目前的开展情况来看,有达到您的预期吗?

  高总:可以说今天上海的展会在我们预料范围之内,但是也有一些小小的惊喜,我们会预料到我们今天的收获,实际上可以完全达到我们的预期,到今天我们意向登记客户已经突破800个了,所以到今天数量还是比较大的,我们预计3到4天的展会下来,我们应该是在往届的展会基础上稳健上升的,说明整个行业不断的关注集成灶差别,而且关注的越来越多。

  小的惊喜来自于哪里呢?就是今天来关注我们松雅的,我们这次提出来“重新定义集成灶”这个话题以后,已经在做集成灶的合作伙伴和加盟商很感兴趣,一直在做横向的对比,让整个的展馆掀起了一点点的小波动,大家都在看松雅不同的地方地方在哪里,它的的模块化设计,解决了哪些痛点,包括我们这些防干烧的新功能,又带安全保护装置都体现在哪里。所以今天你也可以看到,我们本来早上要聊这个事情的,一直拖到了下午。我们提出“重新定义集成灶”带给整个行业一个新的提升,带给整个行业耳目一新的感觉,我们紧紧围绕产品本身也要带给整个行业一个新的提升和高度。

  新浪家居:对于咱们的一些意向客户,咱们有一些优惠政策吗?

  高总:我觉得这个一个避不开的话题,好像大家每一次聊都要聊这方面的问题,这个是很现实的一个话题。但是我想聊另外一个话题,就是我们真正给B端客户和C端客户带来什么?我想我们的B端客户希望得到的是一个能够长足发展的事业,而不仅仅是一桩生意。如果是生意买卖的话,我们是这个事情是比较短暂的,事业的话是长远的。所以我们松雅从开始建立合作伙伴开始,我们希望找到的就是事业合作伙伴和城市合伙人。所以我们可能做得更多的是帮助加盟商来拓展和持续的运营、城市化的运营,所以我们有四个方面的引导和政策来配合大家。

  一个方面的引导就是城市化运营,我们对于每一个城市合作伙伴的要求会更高,而不仅仅是我开一家店,就把整个城市做足,我们是全方位、立体化的来做这个城市精细化运作,把单个市场击穿,让我们好的产品和服务真正的传递给我们的消费者,我想在这个基石下,这个事业才能够长远的发展。

  第二个我们会给予加盟商全程式的保姆式帮扶体系,这个除了开店的运营帮扶,我们全程的跟踪帮扶之外,我们后期的管控,包括我们价格、区域,包括运营过程当中的运营团队,就是我们加盟商团队的管控公司可能都会畲涉足。

  第三个是我们售后服务的一个管控,我们会在服务的节奏、标准化、仪式感上做足功课,会由公司的400服务中心全程管控。按照公司的要求去做,公司会有高额的补贴,补贴给我们的加盟商,来管控他的终端。

  第四个是全网导流体系,全网导流体系是“坐商的春天”,我们为什么会提这个概念呢?就是消费场景在发生着变化,消费者在做消费选择的时候,不仅仅是在门店里面做选择,他有很多的场景会促进消费者做出消费落单选择,这个场景已经转移到互联网、亲朋好友、意见领导、网络大咖等等一系列的,所以我们在这些地方布了很多的点来保证我们的消费验证,让我们的生意更加容易。

  最后就是两个极致,工匠精神跟极致是划等号的,工匠精神就是把一个东西做足了,深挖到底。我们极致的产品体验就体现在我们的产品和服务上,这些有很多功课去做。

  我想我们这四个方面会加大力度帮助加盟商去做,一个明显的体验,我们在任何一个城市都会有6到10万的广告投放,我们跟其他人可能是不一样,我们帮助加盟商来做投放,而且这个钱是公司来出的。这个广告投放就是帮助加盟商首次就要激活单位各个市场,确保单个城市的立体化运营火爆,这样的话,就保证我们的事业有一个好的开端和基础。

  第二个整个厨电行业几十年发展下来已经没有新鲜血液和更加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出来,集成灶作为这样一款产品迎合这个市场需求问世,我想集成灶产品不仅仅是一个功能性的解决了消费者需求,同时它也是厨电行业未来的一种趋势。

  我们公司2014年投入到集成灶这个行业里面,我们也是非常看好集成灶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同时作为集成灶行业里面的一员,我们松雅也立足于产品本身和营销,立志要把我们松雅极致化的产品和功能性的产品,包括极致化的体验传递给我们的消费者,让千家万户拥有更加健康的、幸福的厨房生活。同时希望通过松雅的努力,也带动整个行业的健康长足的发展。

  新浪家居:好的,谢谢高总,我的问题就是这些,最后祝愿咱们松雅未来的发展道路也越来越好。

  高总:好,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