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日家居2016米兰家具展大放异彩

icon 2016-06-24 09:10:46
icon 0

摘要:米兰国际家具展作为家具与家居设计全球最大的潮流发祥地,每年4月都将迎来无数的专业设计师与爱好者前来朝圣。今年的米兰家具展仍旧十分热闹,展会接来送往的游客达到了372151人,创历史新高。

  米兰国际家具展作为家具与家居设计全球最大的潮流发祥地,每年4月都将迎来无数的专业设计师与爱好者前来朝圣。今年的米兰家具展仍旧十分热闹,展会接来送往的游客达到了372151人,创历史新高。除了意大利本土的Fendi Casa、Versacehome、AltaModa、Longhi等大牌聚集了大量的人流量外,今年中国“传承站出来·当代中国的生活哲学展”也分外引人关注,尤其是华日家居首次参展的“云”系列家具。

华日家居2016米兰家具展大放异彩

华日《云》系列作品米兰参展

  “云”系列家具是华日家居在红星美凯龙的搭线下,与创基金设计师邱德光的一次完美结合。源自于中国经典明式家具和古老祥云文化的设计灵感,在邱德光独到的演绎和华日家居的传神表达下,发散出精妙绝伦的时尚韵味。

  无论是明式家具,还是祥云文化,它们都是传统中国符号的典型代表,在现代设计中的应用也都表现出了经久不衰的生命力,国际设计师们常将其作为增添设计作品文化精神的重要元素。然而,越是经典的元素,在新设计的运用中越难创造出新奇的意味,“云”系列凭借着邱德光的点睛之笔,混搭强视觉冲击的时尚元素,让人们看到了产品设计的无限可能。

华日家居2016米兰家具展大放异彩

  “云”系列作品由祥云、梦云两把椅子组成。祥云椅通过仿造云的曲度线条,表现出云的流畅感,而嵌入的马卡龙椅垫,凭其跳跃的色彩赋予了作品鲜活的生命力。梦云椅则在椅背上大做文章,云的万千姿态,化为椅背上的3D图腾,辅以炫目的烤红漆不锈钢管,展现出诱人的时尚气质。

华日家居2016米兰家具展大放异彩

华日“云”系列荣获“日出东方米兰闪耀”原创设计大奖

  意大利时间4月13日,“云”系列作品在米兰众多展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了“日出东方米兰闪耀”的原创设计大奖。而华日家居荣获“中国制造耀米兰”的嘉奖,其设计师邱德光先生则收获“原创设计耀米兰”的肯定。

  除了“云”系列家具之外,华日家居此次参展米兰的作品还有与设计师高一强合作设计的“日用之道”。在设计生活的高度上,“日用之道”希望挖掘人与家具之间的学问和故事,找到解决生活问题的普适性答案。

华日家居2016米兰家具展大放异彩

日用之道·珠隔衣架

  其参展作品是“日用之道”旗下的板凳格柜、扶手椅、珠隔衣架等。在实用主义的引导下,三件展品都倾向于从生活中寻找灵感,以简单的线条搭建,凭借精良的工艺和上乘的材料支撑,还原轻简而不失品质的生活本色。

  凭借着“云”系列和“日用之道”,华日家居成为中国家居品牌在2016年米兰家具展上最大的赢家。无论是专业设计机构、学者,还是国际设计师,均慕名而来,不少游客频频侧目。当然,华日家居在米兰,仍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新人”,不过,在往后的米兰国际家具展中或许会成为一匹黑马,也未可知!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