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意馆讲座51期|梁锦驹:室内空间建筑-成功室内设计的先决窍门

icon 2016-07-01 11:56:56
icon 0

摘要:室内空间及建筑有着微妙的关系,两者之间如何取得重点呢? 7月25日, P A L 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创办人梁景华博士作为主持嘉宾,邀请到来自吕元祥建筑师事务所的董事+室内设计总监梁锦驹先生作客派意馆, 分享「室内空间建筑 - 成功室内设计的...

派意馆讲座51期|梁锦驹:室内空间建筑-成功室内设计的先决窍门

主题

室内空间建筑 - 成功室内设计的先决窍门

嘉宾

梁锦驹先生 Mr. Alistair Leung

梁景华博士 Dr. Patrick Leung

时间

2015年7月25日(周六)14:00 ——17:30

地点:派意馆(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LOFT创意文化园东F1栋103号)

 

派意馆讲座51期|梁锦驹:室内空间建筑-成功室内设计的先决窍门

梁锦驹先生Mr. Alistair Leung

吕元祥建筑师事务所董事+室内设计总监

芝加哥大学的工商管理学硕士

 

毕业于加利福尼亚艺术学院室内建筑设计系,并获得芝加哥大学的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梁锦驹是室内设计总监。于艺术及设计界拥有二十九年的专业经验,他曾担任设计顾问、室内设计师、企业家,亦从事过教育工作。梁先生曾参与亚洲的十二个国家、澳洲、义大利及美国等项目工作,当中包括了住宅、酒店、零售及公司的室内设计。累积了丰富的行业知识和广泛的专业经验,融汇了东西方的设计理念和实践经验,包括全方位的设计知识、组织能力和商业知识。梁锦驹具出色的设计管理技巧,并致力于促进优秀设计和专业培训。

 

派意馆讲座51期|梁锦驹:室内空间建筑-成功室内设计的先决窍门

梁景华博士 Dr.Patrick Leung

PAL设计事务所创办人及首席设计师

香港十大设计师


1978年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他的室内设计作品追求创意、永恒,以简约精巧见称,擅长融合东西方文化之精华,使设计与艺术交融;强调品味和谐、舒服,务求改善生活质素。1994创办P A L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分别在北京,上海及深圳设立分公司,其设计项目以大型国际酒店及会所为主。获得多达二百多项国际奖项,包括获世界权威的国际室内设计师联盟颁发IFI卓越设计大奖的「全球最佳室内设计」大奖。




室内空间及建筑有着微妙的关系,两者之间如何取得重点呢? 7月25日, P A L 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创办人梁景华博士作为主持嘉宾,邀请到来自吕元祥建筑师事务所的董事+室内设计总监梁锦驹先生作客派意馆, 分享「室内空间建筑 - 成功室内设计的先决窍门」。两位同是三十多年前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系。 梁锦驹先生热爱设计, 一直坚持高质量作品,在国际舞台上获奖无数。


梁锦驹先生曾参与亚洲十二个国家、澳洲、意大利及美国等地的大型项目工作,丰富的设计管理经验使他累积一套「成功室内设计的窍门」。 梁锦驹先生形容自己的设计生涯与别不同,经历过不同阶段及角色,由成立自己的设计顾问公司到现在为吕元祥建筑师事务所的高管及室内设计总监,都能对设计作出主导。 他认为「设计窍门」并不是快捷方式,而是主要的骨干;不是技术,而是概念。 他仔细地为十多个精选项目勾划重点,精辟透彻的阐释其主次轴线和布局的运用。


梁景华博士这次带来三个作品,同时展现前卫及保守的风格。 作为一所室内设计公司的创办人,他对每个事项的看法与梁锦驹先生截然不同。分享项目包括威海售楼处、唐山的君熙太和、北京融创亦庄紫禁壹号等等,他从画草图、方案设计、采讨方安案、与客户洽谈、施工等过程谈起,毫不吝惜每个细节。


而短短四十五分钟的Q & A环节给了台下设计师们无数启发。梁景华博士梁锦驹对创业和打工看怎么看,梁锦驹先生则认为一般设计师们都担忧自己的努力不为人所知道,因而力求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 然而,他现时统领一国际公司的室内设计团队,做得有声有色,让他得到同样的满足,亦寓意「1+1>2」。 台下观众均体会到有别一般的分享, 希望借鉴前辈的成功之道,为走向成功的铺下台阶。 最后,嘉宾们挑选出两位最佳发问者, 送出每人一本《派意酒店》。

 

现场

派意馆讲座51期|梁锦驹:室内空间建筑-成功室内设计的先决窍门开讲啦!

派意馆讲座51期|梁锦驹:室内空间建筑-成功室内设计的先决窍门梁景华博士

派意馆讲座51期|梁锦驹:室内空间建筑-成功室内设计的先决窍门梁锦驹先生

派意馆讲座51期|梁锦驹:室内空间建筑-成功室内设计的先决窍门案例分析

派意馆讲座51期|梁锦驹:室内空间建筑-成功室内设计的先决窍门观众们反应热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