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服务Top20制造企业,C轮后Ayla中国战略持续加码

icon 2016-07-06 07:52:20
icon 0

摘要:“本轮融资后,Ayla将继续聚焦在企业级、继续专注于服务全球各行业Top20的制造企业,加速各行业垂直领域布局,加大生态链整合力度,利用全球部署的物联网云服务为中国制造在国际舞台增添新的竞争力”。

  “本轮融资后,Ayla将继续聚焦在企业级、继续专注于服务全球各行业Top20的制造企业,加速各行业垂直领域布局,加大生态链整合力度,利用全球部署的物联网云服务为中国制造在国际舞台增添新的竞争力”。

  6月29日,全球领先的企业级IoT云平台服务提供商Ayla Networks艾拉物联宣布获得3900万美元C轮融资。Ayla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CEO)大卫·弗里德曼(David Friedman)在媒体见面会现场表示,物联网在中国和全球市场上有巨大的成长潜力,Ayla将持续加大在全球乃至中国物联网市场的布局力度,利用公司物联网云平台在企业级领域全球领先的优势,帮助全球制造产业成功实现智慧物联。

  据介绍,Ayla本轮融资由安赐资本、三诺集团联合领投,现有投资者思科、赛富亚洲基金、线性资本、国际金融公司IFC、交联资本、SJF风投、Voyager等均有再次跟投。

  大卫·弗里德曼表示,随着我们在全球的业务不断壮大,我们的投资者也对我们表现出了更多的信心,他们相信这个市场以及Ayla在行业中的领导者地位。我们在这一轮中继续引进了全球不同地区的投资者,以更好持续发展全球业务,包括日本的三井财团,专注于欧洲市场的投资者Black River Ventures,以及来自中国的本轮融资的领投方安赐资本和三诺集团。

  完善研发团队 服务中国TOP20制造商

  据悉,本轮融资之后,Ayla将继续完善中国区研发团队,在技术方面将加速本地化。在过去的近两年时间,Ayla不仅在全球扩张了其云服务的本地化布局和本地化团队构建,更扩充了其产品阵容。

  包括能够加速互连设备移动控制发展进程的Ayla 敏捷移动应用平台(AMAP);可帮助传统制造实现数据分析的新型大数据分析服务平台Ayla Insights;以及MobileBeacon Technology,当用户的智能手机接近采用了MobileBeacon Technology的联网产品时,可自动启动联网产品的移动应用程序。

  “我们希望继续在全球完善研发团队,将技术体系更好在全球铺开,以更好的服务全球的制造商客户”,大卫·弗里德曼表示。据悉,目前Ayla服务的客户多数为各领域TOP20制造商,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也将专注于这部分客户的服务。

 开放云间合作 推进云平台互联互通

  作为目前唯一一家在中国获得互联网内容提供商(ICP)许可的国际物联网平台,Ayla已与腾讯开放平台、京东等中国地区的不同平台实现对接。接下来将在云间开放合作上更进一步。比如,在美国,Ayla已与美国消费级物联网平台提供商Zonoff, Inc建立开放云间合作关系,与美国苹果HomeKit等协议互通,使得其它国家和地区的智能产品在进入美国市场时,不仅可顺利落地,还拥有更广的售卖渠道。

  “接下来我们在中国也将加大开放合作力度,希望与中国的物联网相关生态链上的企业展开合作,以推动物联网市场的进步”,Ayla联合创始人、中国区总裁Phillip张南雄介绍,下一步,Ayla在中国区的发展重心将继续侧重在家电、暖通空调、水净、照明、安全消防等各行业垂直领域,智能酒店和医疗健康也会是Ayla未来重点部署的方向和领域。“我们希望携手物联网生态链上的各个环节企业,共同帮助传统产业实现智慧物联时代的成功转型”。

  据悉,Ayla目前已与包括长虹、汀普莱斯Dimplex、富士通Fujitsu、Hampton Brinks、Hunter Fan、Kidde、LockState、TCL以及United Technologies Electronic Controls (UTEC)等在内的全球不同地区的超80家领先制造品牌建立合作。

  关于 Ayla Networks

  Ayla简化了物联网(IoT)固有的各种复杂因素,以便制造商能够将其产品转换成智能互连系统,从而改变他们在商业竞争世界的游戏规则。作为一个物联网(PaaS)平台,Ayla敏捷物联网平台提供了足够的灵活性和模块化的服务,可满足几乎任何类型设备的批量快速接入,及产品的快速变化和迭代更新。Ayla成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圣克拉拉,业务服务网点覆盖欧洲、中国台湾、日本等全球多个地区。中国大陆分公司坐落于新兴的中国硅谷"深圳",公司于2016年6月正式完成安赐资本、三诺集团、赛富亚洲基金、思科、世界银行集团(World BankGroup)下属机构国际金融公司(IFC)、线性资本、日本三井财团、Acorn Pacific、Voyager Capital、SJF Ventures等知名投资机构数千万美元C轮融资。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