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家居展

icon 2016-07-11 11:52:54
icon 0

摘要:9 月 20 日到 22 日开放上海时尚家居是今年 9 月份即将出现的一大波家居展中的一个,展示的是餐厨、礼品等更偏零售的品牌,比如意大利厨卫品牌 Alessi。在两天半的展览时间中,只有最后半天向公众开放。

上海时尚家居展今年的主题是“吃”,他们将要在展厅内搭建一个餐厅,将展厅中的餐厨品牌的物品放在其中展示,据说还会请厨师现场做一点吃的,开一个与桌面布置、烹饪课相关的论坛,天猫也将冠名推广一个午餐店。这样做源于今年的参展商中比去年有更多的餐厨品牌,也因为它们主要面向的客户是类似于百盛、久光、大洋百货等商场中的经销商,而餐厅的环境也容易让人想起商场。

  9 月 20 日到 22 日开放上海时尚家居是今年 9 月份即将出现的一大波家居展中的一个,展示的是餐厨、礼品等更偏零售的品牌,比如意大利厨卫品牌 Alessi。在两天半的展览时间中,只有最后半天向公众开放。

  在昨天的媒体发布会上,主办方德国法兰克福展览公司细致地说了参加策展和论坛的设计师,包括陈幼坚、吴滨、颜宓等,他们的名望多少能带来一些想象和说服力,让人对这个还算遥远的家居展保持期待。他们还在发布会上捆绑介绍了 8 月底展出的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秋冬)博览会。

  原本,这些展会都属于行业展,针对的是些行业内的人,包括设计师、家居品牌、加工厂和经销商,他们会在这里攀谈、下订单,同时可能会在这里找到合作的机会。但事实上,在这样的展览里,你也能看到大量需要购买家具的普通消费者,对他们来说,到家居展来就像是在逛一个家具市场。人流容易增加参展方和经销商的信心。今年三月份,排着长队的“设计上海”足以说明人们的热情。一些聪明的参展商也会在最后一天,将带来展览的几件家具以低价卖出,减少运回家具的费用。

  而展会方也在想办法吸引更多的人,无论是行业内的还是游客。不过,这不是件容易的事。时尚家居展认为,和“吃”有关的主题对人们更有吸引力,媒体也喜欢这样的噱头。此外,主办方也开始到成都、武汉等内地城市“路演”,比如将展品带到成都言几又书店来扩大知名度,以此带动更多的内地零售商前来。

  这些做法还未被证明确实有效。不过,去年,时尚家居展的主办方发起了两个特展,据说在带动人流这件事上效果还不错。一个利用一些展出产品和额外的设计品来模拟家庭空间,另一个展览“建筑之外”原本是一个展览品牌,在上海家居展展示时将上海本土设计师和作品集中展出。

  特展:感官生活

  特展:“建筑之外”

  而实际上,上海时尚家居展也的确有些尴尬,它的展览规模远小于由家具协会举办的中国国际家具展,时间也挨在了家具展过去的半个月之后,有一些参展产品与家具展重复,如果单独展示,让人难以有清晰的辨识度。而随着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中国国际家居设计周等新一批的展会开办,今年已经举办了十届的时尚家居展也比以往更紧迫地要寻找更多的关注和参加人群。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