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沙发部落 丨 服务电话:400 605 6969 转 51615

平凡沙发搭出不平凡之感 get

icon 2016-07-11 11:39:08
icon 0

摘要:许多家庭出于实用、耐用、耐看等原因而选择了普通沙发。不过,普通沙发也有出头天!只要学会家居空间的“化妆术”,平凡的沙发也可以搭配出不平凡的质感。

    空间个性, 平凡沙发也有出头天

    别以为在艺术感十足的空间里,所有的家具设计都是出彩的,这通常是外行人的臆想。如果让每一件产品都标新立异,空间往往会因而显得毫无章法、凌乱不堪,反而让各个突出的元素变得黯然失色。

    聪明设计师的做法,是选择突出个别的元素,而让其他的元素“隐”起来。形成错落有致、重点突出的效果,从而营造出个性化。这样的空间往往主题鲜明、不落俗套,让人一见钟情。

    想让普通沙发变得个性十足,不妨像“化妆术”一样,为沙发“妆扮”一个个性十足的空间。例如在一个水泥风的LOFT空间里,一款素白极简的布艺沙发,搭配一盏夸大尺寸的落地灯,就能瞬间提升空间的艺术品味。在一个家居空间里,墙面大胆地选择几何风壁纸和灰紫色营造出酷感,搭配一款普通的黑色软包沙发,就显得相得益彰。普通的沙发也因空间的个性出彩,而变得不平凡起来。

    细细回味,这样一些“姿色平平”的沙发,摆在大卖场里面跟放在充分设计的空间里,质感是不是完全不一样?前者默默无闻,后者变得耐人寻味。而个性化空间对沙发的要求不多,只要材质上得宜,在造型或色彩上互相呼应,就能相互映衬,凸显质感。

平凡沙发搭出不平凡之感 get搭配不一样的茶几,沙发个性十足

    色彩出众,普通青年秒变文艺分子

    不敢轻易尝试艺术性太强的风格?或许你可以从空间的色彩着手,寻找突破。

    以色彩突出沙发的个性,这是最简单的、低代价的尝试方式。同时,市面上的多数布艺沙发还拥有“换衣服”的技能。还能通过沙发套的改变,轻易更换出不同的质感,以满足心情随时变更的可能。

    例如整体空间采用白色、浅卡其色为主:浅色的墙面,原木色的书柜,轻盈的白色纱窗。如果再搭配一只红色的主沙发,沙发不用在造型上过多下功夫,只需要最基本、实用的款式,空间就能瞬间变得文艺起来。如果运用色彩比例原理,再增几抹点缀的绿植,就能神来一笔小清新。

    再如在以黑白灰为主调的空间,“出色”地搭配一款柠檬黄色的亮眼沙发。尽管同样选用最基本的现代款式,依然能够给人带来视觉上清新一亮的感觉,让沙发“脱颖而出”。

    在北欧风格的空间里,自然的原木色、低调的灰色、平和的墨绿色组成空间的主色。此时,将实木椅脚漆成粉红、粉蓝、粉黄等粉嫩的色彩,整体空间就能够变幻出一副活泼、可爱的感觉,同时也能凸显出个性化,让空间更有艺术感。沙发色彩的小小改变,就能给空间带来截然不同的新感受。

平凡沙发搭出不平凡之感 get色彩上的出色,让普通沙发韵味十足

    配件得宜,为平凡沙发找到个性

    所谓“人靠衣装佛靠金装”,于人如此,于沙发也如此。一身不起眼的学生装,跟一身闪光亮点、“黑超”、嘻哈帽的装束,就能给人带来截然不同的两种个性。给沙发搭配不一样的配件,也能够营造不同的“个性”,从而赋予沙发不同的质感。

    例如,同样一款深灰色的沙发,在普通的客厅里,搭配实木茶几,几个相近色系的抱枕,给人带来一个普通好好学生的感觉。如果此时,将沙发换成一条黑色玻璃长凳,沙发上披上一件“奢华”的皮草毯子,再搭配上低亮度的灯光,就能够给人带来一种酷感。沙发也因为这些配件,而变得更具有品质感。

    使用配件让沙发变得不平凡,通常有几个做法:可以选择搭配不一样的茶几,舍弃传统的实木、板式茶几,换成一个仿古中式衣箱、带铆钉的真皮箱子、镜面的桌子;搭配个性化的抱枕或毛毯,例如选择一组图案经过特别设计的抱枕,选择一款超粗针织的毛毯,都能让沙发更显个性化。灯饰也能够为沙发的气质改换加分,这几年十分流行的超大落地灯,或者选择造型具有设计感的台灯,都能以装饰物的气质,烘托的沙发的个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