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天能付朝辉:专注做指纹锁,让消费者享受智慧生活

icon 2016-07-11 15:22:49
icon 0

摘要: 付朝辉:亚太天能是专业做指纹锁的企业,专注于指纹锁,以及以指纹锁为核心的智能家居。

 亚太天能付朝辉:专注做指纹锁,让消费者享受智慧生活

  在2016广州建博会,定制、智能都是亮点。新浪家居报道团将深入展会现场,对话企业领袖,解读定制/智能家居爆发背后的逻辑,呈现最新产品和战略布局,探讨定制/智能发展趋势和方向。

  采访嘉宾:亚太天能董事、副总经理付朝辉

亚太天能付朝辉:专注做指纹锁,让消费者享受智慧生活


  新浪家居:这次广州建博会,亚太天能带来了哪些新产品?

  付朝辉:亚太天能是专业做指纹锁的企业,专注于指纹锁,以及以指纹锁为核心的智能家居。我们不断地推出新产品,产品线丰富,展区有第一代到第四代的指纹识别产品。我们不像其它企业,从五金或电子转向指纹锁,指纹锁只是其产品的一部分。

  新浪家居:市场上指纹锁产品很多,如何让消费者信赖并选择亚太天能的产品?

  付朝辉:一是你要花时间,让消费者使用后口碑传播;二是庞大的市场份额,这意味着你得在全国有很多专卖店,让消费者可见、可接触;三是在互联网平台让消费者感受到品牌的魅力,不断地树立品牌形象。我们期待亚太天能像格力一样,在空调市场中成为巨头。

  新浪家居:对普通老百姓来说,指纹锁还是比较高端的产品。指纹锁的普及率能达到多少?

  付朝辉:中国目前的普及率不及2%,跟韩国、日本等国家相比差距很大,欧美国家的普及率可以达到50%。这说明两个问题,一是中国人的观念、安全意识还不够高,二是人均收入还没达到那么高。随着老百姓消费能力越来越高,追求品质生活的年轻人逐渐成为主流消费群体,他们希望能享受更好的智慧生活,指纹锁这个产业将得到爆发。

  新浪家居:现在越来越多企业在做智能产品,但很多智能产品的功能对消费者来说比较鸡肋。在您看来,消费者对智能家居产品的根本需求是什么?

  付朝辉:我觉得智能对消费者来说,相当于另外一个大脑。它会去判断使用者对生活需求是什么。目前很多企业推出智能产品只是在做概念,是“假智能”。真正的智能应该和使用者的思想、行为习惯形成匹配性,具有记忆功能和学习能力的。这才是未来的智能发展。

  像我们亚太天能推出的新一代指纹锁具有学习能力,比如你今天输入指纹是这个角度,明天又是不同的角度,它会将几次指纹汇总在一起,都能识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