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滕州祭祖鲁班故里 论发展探寻工匠精神

icon 2016-07-16 19:27:30
icon 0

摘要:2016年7月16日,由新浪家居和中国家居联盟联合主办,去鲁班故里祭祖活动暨鲁班工匠精神座谈会圆满落下帷幕。该活动目的是弘扬鲁班文化,号召工匠精神,这是中国家居行业第一次集体祭祖,对行业工匠精神的传承具有很大意义。鲁班是百工之祖,是建筑相关...

  2016年7月16日,由新浪家居和中国家居联盟、大家居产业联盟联合主办,去鲁班故里祭祖活动暨鲁班工匠精神座谈会圆满落下帷幕。该活动目的是弘扬鲁班文化,号召工匠精神,这是中国家居行业第一次集体祭祖,对行业工匠精神的传承具有很大意义。鲁班是百工之祖,是建筑相关行业祖师爷。这是中国家居行业发展史上第一次对工匠圣祖的庄严祭拜。

  中国家居联盟创始人、大家居产业联盟发起人许瑞、大家居产业联盟发起人先锋、浙江銘品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一良、浙江銘品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副总裁洪斯君、沃逸新能源(江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源侨、浙江苍岳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许秀清、杭州润利网络好监理平台总经理章哲诚、上海刘阳实业公司总经理王正甫、青岛元硕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玉忠、山东鲁班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高磊、壹佰分互联网地板运营总监周永祥、杭州良工国际设计工程部总监徐小明、杭州良工国际设计别墅部工程总监马烈张、达尼(中国)营销总监洪光、滕州市鲁班设计研究院客户经理巩大力等二十余家企业代表参与了此次盛会。

在滕州祭祖鲁班故里 论发展探寻工匠精神接近鲁班故里

走进鲁班故里 祭拜工匠圣祖

  16日上午,祭祖一行人来到山东省滕州市灵泉山,祭拜工匠圣祖鲁班。这次活动无关乎企业经营,无关乎管理,无关乎金钱,但它关乎精神,关乎信仰,关乎家居行业的命运。

在滕州祭祖鲁班故里 论发展探寻工匠精神祭祖大典

  中国家居联盟联合创始人沙河主持了此次祭拜大典,在开场白中他指出我们现在丢失了一种对事业、对产业、对产品孜孜以求、精益求精、死磕到底的精神,所以我们需要来到滕州、需要来到灵泉山鲁班故里,在对故人的追思中,寻找一种新的动力,寻找家居行业生生不息的源泉。

在滕州祭祖鲁班故里 论发展探寻工匠精神中国家居产业联盟沙河主持祭祖大典

  中国家居联盟创始人、大家居产业联盟发起人许瑞为此次活动宣读了祭文,“自古生有功德,没则为神,王道治明,神道治幽,虽寡廉鲜耻之徒,亦敬畏神祗;况吾辈承华夏衣冠,秉炎黄贵胄,百工诸业莫不飨工圣之利,受鲁班遗巧,安敢不为之祭乎”?

在滕州祭祖鲁班故里 论发展探寻工匠精神中国家居产业联盟创始人许瑞宣读祭文

  圣祖鲁班留给后世诸多礼物,如鲁班锁、墨斗、石墨等等,为感谢鲁班为家居行业打下基础,此次祭祖盛典上各企业也为鲁班准备了礼物。中国家居产业联盟创始人许瑞及阳光、中国家居产业联盟发起人许瑞及先锋、浙江铭品装饰公司董事长张一良及副总裁洪斯君、杭州良工国际设计、杭州润利网络好监理平台总经理章哲诚、苏州沃逸新能源科技公司陈源侨、浙江苍岳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许秀清、壹佰分互联网地板运营总监周永祥等纷纷为鲁班敬献花篮。

在滕州祭祖鲁班故里 论发展探寻工匠精神活动现场

  人们把有子孙后代称为香火,寓意继承,随后各企业家也纷纷进香祭拜鲁班圣祖,为圣祖献上一份心意,也为行业进奉一份心意,愿企业吉祥、福泽、顺心!

在滕州祭祖鲁班故里 论发展探寻工匠精神向鲁班五鞠躬

  相传,古代的工匠在工作之前都会向鲁班鞠躬,在祭拜大典最后全体企业家也向鲁班五鞠躬以示尊重。祭拜鲁班是家装行业的一件大事,大到关乎企业文化,行业发展;却也是我们的一件小事,小到随时动身滕州,触手可及。

在滕州祭祖鲁班故里 论发展探寻工匠精神嘉宾合影

齐聚论发展 探寻工匠精神

  16日下午,“匠人丨匠心丨匠品”鲁班工匠精神座谈会在滕州鲁班大饭店成功举办,中国家居联盟创始人、大家居产业联盟发起人许瑞担任此次座谈会主持人。

  会议伊始,滕州市界河镇经发办主任李维东简单的介绍了滕州市界河镇。随后,滕州市鲁班天工木艺有限公司经理巩波、山东鲁班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高磊、大家居产业联盟发起人、广东慧华易居总经理先锋、杭州润利网络好监理平台总经理章哲诚、浙江苍岳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许秀清、浙江铭品装饰公司董事长张一良、浙江铭品装饰公司副总裁洪斯君、达尼(中国)销售与市场总监洪光、壹佰分互联网地板运营总监周永祥、杭州良工国际设计工程部总监徐小明分别就此次祭祖活动及心目中的工匠精神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在滕州祭祖鲁班故里 论发展探寻工匠精神“匠人丨匠心丨匠品”鲁班工匠精神座谈会

  巩波认为工匠精神就是“开拓创新,精益求精”的精神,马高磊表示工匠精神就是做人和做事,工匠精神的核心价值观就是——精益求精 尽善尽美;先锋认为在这个年代我们需要回归,需要抓住我们心中值得去追随的精神;许秀清表示要给自己定位坚持工匠精神,他也相信能够把自己的产品做精做细;张一良表示鲁班精神现在更多的是对精神的理解;洪斯君表示今天这个祭祖活动不仅仅是个仪式,还是对工匠精神的传递;洪光表示工匠精神是热爱自己所从事的行业,并且把产品做得精益求精;周永祥强调工匠精神要坚持,要用心去做产品;徐小明认为工匠精神值得细细品味,才能很好的传播;章哲诚提议可以在行业发起“中国好匠人”活动!

在滕州祭祖鲁班故里 论发展探寻工匠精神活动现场

  情怀离不开历史的牵绊,匠人与鲁班千丝万缕的关系正如企业与行业的息息相关。工匠精神是坚持、是精益求精,是指工匠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更完美的精神理念。

在滕州祭祖鲁班故里 论发展探寻工匠精神座谈会后合影留念

  在互联网时代,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节奏的加快,使我们更加呼吁工匠精神,我们需要一种精神力量引领企业更好的发展,也希望所有人都能不忘初心,工匠精神代代相传!

在滕州祭祖鲁班故里 论发展探寻工匠精神参观鲁班纪念馆后合影留念

在滕州祭祖鲁班故里 论发展探寻工匠精神鲁班天工木业董事长李浩、界河镇党委书记与祭祖一行人合影留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