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事故一周年专访现场志愿者——中体倍力张利军

icon 2016-08-12 10:14:18
icon 0

摘要:2015年8月12日,天津滨海新区天津港的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突发强力火灾爆炸事件,时至今日,回想起来,那刺眼的火光依旧在人眼前闪烁,该事故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60多亿,然而经济之外,对伤亡人员的家庭,对事故的后期处理措施,是我们人文社会更加...

  2015年8月12日,天津滨海新区天津港的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突发强力火灾爆炸事件,时至今日,回想起来,那刺眼的火光依旧在人眼前闪烁,该事故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60多亿,然而经济之外,对伤亡人员的家庭,对事故的后期处理措施,是我们人文社会更加关注的重点。

天津爆炸事故一周年专访现场志愿者——中体倍力张利军

  天津爆炸事故现场图片

  灾难之后,让我们痛定思痛,有些问题,从当时到今日,都值得一而再再而三地去提醒,对于化学品爆炸的应急处理措施,对于救灾现场每个人员的自身防护措施,我们都应妥善协调。

  今天是事故发生一周年之际,中体倍力(口罩)董事长张利军,亦是当日救灾现场的积极志愿者,感触颇深,张总作为空气防护行业的领军人物,在空气防污染方面是资深人士,在他的全力支持与帮助下,使现场人员的呼吸问题更多了一份保障。

天津爆炸事故一周年专访现场志愿者——中体倍力张利军

  中体倍力(口罩)董事长张利军

  现场直击

  中体倍力(口罩)董事长张利军回忆道,当日从北京出发,北京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天空湛蓝。在高速行驶了一个多小时后进入天津,天气便开始灰蒙蒙的,看起来和雾霾天一样,在距离爆炸现场1000米的位置,感觉到空气中漂浮着浓烈的酸性气体!

天津爆炸事故一周年专访现场志愿者——中体倍力张利军

  图为第五大街,距离爆炸现场1000米 浓烈的酸性物质漂浮在空气中

  在前往一线救援的途中,中体倍力(口罩)董事长张利军连续接听了两个电话,告诉他们要迅速撤出,有多远走多远,说明那时的内部很危险!不久,得知技术部门检测出当地空气中含有多种致命性有毒气体,较为特殊的是,爆炸物主要为硝酸类化学品。爆炸点中心还有大量可迅速使人毙命的氰化钠。

  社会责任感

天津爆炸事故一周年专访现场志愿者——中体倍力张利军

  图为第五大街的志愿者(右一),佩戴着非专业的防护口罩,(左一)中体倍力(口罩)董事长张利军在现场发放口罩

  挂掉电话之后,更加坚定了中体倍力(口罩)董事长张利军张总继续前往一线的决心,他要坚持到底,去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一些力所能及的救助,在北京时,张总看着朋友圈里的一张张爆炸一线的照片,他的心情很沉重。作为一个呼吸保护的职业人,他看到了非职业人看不出的严重问题——防护口罩不专业!

天津爆炸事故一周年专访现场志愿者——中体倍力张利军

  图为:一线救援的官兵,佩戴着非专业的防护口罩

  早在2001年,美国911事件爆发之后,当时参与救援的工作人员,由于吸入了大量灰尘和有毒物质,导致在多年之后,很多救援人员都患上了严重的后遗症,患上肺癌的几率也大大增加,这足以给人民群众敲响警钟。

  人们渐渐意识到,如果人在特殊环境中吸入有毒物质和粉尘,这些物质会长期残留在人的身体当中,为人今后的健康埋下巨大隐患。所以在事故突发现场的遇难人员和救援人员,能够正确选择所佩戴的口罩显得尤为重要。

天津爆炸事故一周年专访现场志愿者——中体倍力张利军

  爆炸现场一线记者,佩戴着中体倍力高防护口罩

  作为国防护口罩企业的董事长张利军,自发赶到爆炸现场一尽绵薄之力,他不是中国的首善,也不是中国口罩企业的首富,可他是“中国口罩企业的巨人”一个不畏惧危险,由董事长亲自带领着团队深入爆炸一线的巨人。

  惩前毖后,任重道远

  现如今,相信更多的化学领域从业者对自己工作范围的安全意识作了百分之两百的重视。然而空气防护不止在化学事故中要重视,在日常生活中面对频发的雾霾、沙尘暴等恶劣天气,这些我们每个人每天所必须要接触到的事物,也严重威胁到人们的身体健康,久而久之,人们便迫切地需要能够有效应对这些污染的专业防护性口罩。随着我国经济的高度发展和科技的飞速进步,防雾霾PM2.5口罩产品也从以往的单一样式、单一功能,逐渐转变为设计更加科学、功能更加丰富、防护效率更为高效的高精度防护产品。

  中体倍力(香港)国际实业有限公司以高于美国、欧盟品质的标准,精心打造针对各种防护需求的专业防护口罩,成为了中国专业防护口罩领域的佼佼者,为人类的呼吸健康保驾护航!

天津爆炸事故一周年专访现场志愿者——中体倍力张利军

  中体倍力9500型口罩

  希望更多的企业者向我们的中体倍力(口罩)董事长张利军张总学习,在加强社会责任意识的同时,真诚地以保障大众的生命安全为宗旨,感谢张总为我们的和谐社会所做的诸多贡献,相信更多的人民群众能享受到这些实业家们带来的福利。(图并文/赵洋洋)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