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眼看财报|老板电器毛利率接近60%,厨电龙头如何赚钱?

icon 2016-08-12 18:40:38
icon 0

摘要:近日,老板电器于发布了2016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25.25亿元,同比增长了23.6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22亿元,同比增长37.92%。

浪眼看财报|老板电器毛利率接近60%,厨电龙头如何赚钱?

  近日,老板电器于发布了2016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25.25亿元,同比增长了23.6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22亿元,同比增长37.92%。

浪眼看财报|老板电器毛利率接近60%,厨电龙头如何赚钱?

  作为厨电巨头,老板电器上半年市场份额持续领先。由于中高端产品占比进一步提升以及渠道结构的变化,其毛利率已接近60%。

市场份额持续领先,嵌入式产品增速超65%

  受房地产市场回暖影响,厨电行业整体增长情况有所好转。中怡康零售监控报告显示,2016 年上半年,主要厨房电器产品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销售额的增长比例分别为 9.84%、4.31%、3.33%。 

  作为厨电龙头,老板电器各品类增速高于行业均速。数据显示,公司2016 上半年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营收同比分别继续快速增长25.46%、17.9%、16.44%。

浪眼看财报|老板电器毛利率接近60%,厨电龙头如何赚钱?

  市场份额持续领先。截至 2016 年 6 月底,老板电器主力产品吸油烟机零售量、零售额市场份额分别为 17.57%、25.03%,燃气灶零售量、零售额市场份额分别为 15.54%、22.67%,均持续保持行业第一;嵌入式微波炉、嵌入式电烤箱、嵌入式蒸汽炉零售额分别实现了 71.25%、78.45%、65.30%的快速增长。未来抽屉式洗碗机、净水机等新品也有望成为公司亮点。

 中高端产品占比上升,毛利率接近60%

浪眼看财报|老板电器毛利率接近60%,厨电龙头如何赚钱?

  新浪家居记者注意到,老板电器的毛利率很高。公司上半年整体毛利率同比提升1.65%至59.05%,其中主打产品吸油烟机、燃气灶毛利率高达60%以上,远远高于陶瓷、卫浴、家具、家电行业,也高于竞争对手华帝(方太尚未上市,缺乏准确数据参考)。

  这一毛利率提高的趋势还有望延续。驱动力来自:规模效应的逐步体现,产品结构的优化(大吸力油烟机、智能化等中高端新品占比上升),渠道结构的变化(高毛利电商收入的快速增长,以及渠道下沉带来的优质增量)。

  2016上半年,老板电器推出了一批高端、智能产品。譬如智能烟机 9700,搭载 ROKI 智能烹饪系统,内置了多达 1000 多道菜谱,会自动对数据进行科学整合,自动调节做菜火候;燃气灶 9B09,让消费者能够在烹饪时享受“极速爆炒”,并增加独创的智能锅具感应技术。

  老板电器已开始智能厨电布局。其智能烹饪系统 ROKI,除了导航烹饪外,已与国内第三方美食同行们如豆果、味库合作,旨在为用户打造出以家庭厨房为中心的智能生态圈。新厂区——茅山智能制造基地,是厨电行业第一个智能化工厂。其中开展的“厨用电器智能制造项目”入选工信部《2016 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 

  在渠道上,老板电器实施“千人合伙人计划”,创新了代理公司本部事业合伙人和三四级市场的激励分享模式,全国新增城市公司数量达 46 个。公司一二线市场传统KA渠道(大型连锁)深耕,新建A 类厨源店7 家;三四级市场全面提升专卖店覆盖率,新建专卖店150 家;线上渠道多平台齐发力,整体实现同比50%的快速增长。(文/新浪家居  黎娟杏  实习生 胡索鹏)

  注:

  毛利率:毛利与销售收入(或营业收入)的百分比,其中毛利是收入和与收入相对应的营业成本之间的差额。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毛利额大,毛利率高,则意味着利润总额也会增加。

浪眼看财报|老板电器毛利率接近60%,厨电龙头如何赚钱?


  延伸阅读:浪眼看财报2015上半年:曲美“家具”改“家居”,里面学问很大

  2016上半年浪眼看财报系列

 【浪眼看财报】恐怖!索菲亚上半年营收16.7亿,同比增44%

  浪眼看财报 | 好莱客上半年净利润增40%,2016年将拐点向上?

 浪眼看财报|从家具向家居转型后,曲美2016上半年净利润增90%


浪眼看财报|老板电器毛利率接近60%,厨电龙头如何赚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