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路家纺”等3批次凉席甲醛超标

icon 2016-08-30 15:36:28
icon 0

摘要:炎炎夏日,清爽舒适的凉席成了不少消费者家居必备的产品。北京市工商局近日公布流通领域凉席类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标称商标为“雅路家纺”等9批次样品不合格。

  炎炎夏日,清爽舒适的凉席成了不少消费者家居必备的产品。北京市工商局近日公布流通领域凉席类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标称商标为“雅路家纺”等9批次样品不合格。

  本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商品,涉及的主要问题为甲醛含量、染色牢度等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其中,标称商标为YINGXIN迎馨”的1批次清雅竹凉席,标称商标为“雅路家纺”的1批次雅馨老板席,以及标称商标为“真荣佳”的1批次真荣佳单人镜面席,被检出甲醛含量、染色牢度两个项目不合格。

“雅路家纺”等3批次凉席甲醛超标

  标称商标为“康欣KANGXIN”的1批次康欣双人镜面两用席,标称商标为“三水依梦SOFTDREAM”的1批次休闲竹席、标称商标为“君竹缘”的1批次木纹竹席,以及标称商标为“创牌”的1批次创牌1.5米凤凰提花席和1批次创牌1+1双面双包席,被检出染色牢度1个项目不合格。

  此外,标称商标为“迎馨Hometextile”的1批次迎馨雅致老板竹凉席,被检出标志(无生产厂厂名、厂址)1个项目不合格。

  北京市工商局表示,已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本次抽查检验中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销单位立案调查,目前正在办理中。本次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消费提醒

  按需选购细查外观

  北京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选购凉席产品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要了解不同材质凉席的优缺点,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合适自己的产品。

  二是观察凉席编制材料是否颜色一致、粗细均匀,席面编制是否紧密均匀,图案是否清晰、美观。

  三是观察席面是否光滑平整,竹席不要有断丝、断线、缺丝、透胶的现象。草席不要有发霉、虫蛀和其他污迹现象。藤席不要有藤条断裂、污迹和发霉现象

  四是凉席的包边要平顺、牢固,没有锯齿、破裂、起皱及翻毛边现象,包角圆角圆滑润贴,包边针码均匀、无跳针现象。

  五是部分劣质的凉席表面可能会使用化学物品上色,消费者可以用纸巾或手擦拭凉席,看是否掉色。

  六是要摸摸席面,不应有针头及其他金属异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