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商家预热“金九银十”

icon 2016-08-31 17:59:53
icon 0

摘要:每年的九、十月份一直被当作家居行业的传统旺季,商家通常会在这一时期推出全年力度最大的优惠。今年以来,家居行业整体处于疲软期,不少业内人士预测,今年的“金九银十”,各商家间的竞争将比往年更加激烈。连日来,记者在建材市场上经常可以看到,“白送1...

建材商家预热“金九银十”

  每年的九、十月份一直被当作家居行业的传统旺季,商家通常会在这一时期推出全年力度最大的优惠。今年以来,家居行业整体处于疲软期,不少业内人士预测,今年的“金九银十”,各商家间的竞争将比往年更加激烈。连日来,记者在建材市场上经常可以看到,“白送15户”、“4.8折起”、“限量抢购”……各种“直降到底”、“史上最大优惠”的条幅,从这样的促销力度,不难看出商家的卖力,今年“金九银十”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已初见端倪。

  某建材卖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无论是卖场还是商户,对今年的“金九银十”都格外重视。截至今年7月底,从该卖场的统计数据来看,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但多数建材企业反映,今年上半年的市场形势大不如前。“从目前商户的反馈情况来看,上半年建材的经营形势弱于家具。”“今年是家居行业最艰难的一年。”某建材销售商刘先生说,2008年虽然都说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家居市场形势不好,但其实各商家的日子也还算过得去,但今年是真过不去了。“我现在就是在吃老本。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盈利。”面对这样的市场形势,无论是商家,还是家居卖场,纷纷打出了低价促销这张牌,力图“以价换量”。

  “从整个行业来看,今年的市场环境的确不好。”谈到低迷的市场环境时,某陶瓷销售商沈先生却显得异常兴奋,在他看来,市场环境不好,“金九银十”反而是企业抢占更高市场份额的良机。

  客观来讲,与其他品类相比,瓷砖与装修的关系更为紧密,消费者可以在不装修的基础上换家具、换地板,但换瓷砖往往与装修同步进行。因此,除卖场外,家装公司、工程项目等也是瓷砖销售的重要渠道。然而众多渠道之中,沈先生的陶瓷销售却只选择了直接面对消费者这种方式。用沈先生的话说,他们在“金九银十”期间,瞄准的就是“刚需”人群,这类人群对价格更为敏感,而抛弃了中间环节的直营模式,在价格方面更具优势。据陶瓷业内人士表示,海城市场上同等一线品牌瓷砖价格中,采取直营模式品牌的瓷砖售价平均低20%以上。

  “对企业来说,成交量尤为关键。”某建材卖场负责人许先生表示,单件产品的利润再高,在没有成交的情况下,也没有利润可言。他还强调,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中,除了“以价换量”外,企业还需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服务水平,跟不上市场节奏的企业,很容易会被市场淘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