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社评| 久盛地板:诚信是一种信仰

icon 2016-09-02 14:45:00
icon 0

摘要:诚信,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之一,诸多圣贤和名贤大家对诚信做了无数阐释,《礼记•中庸》中说:“惟天下之至诚,为能化。”《孟子•离娄上》中曰:”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

    2016-08-31 

  诚信,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之一,诸多圣贤和名贤大家对诚信做了无数阐释,《礼记•中庸》中说:“惟天下之至诚,为能化。”《孟子•离娄上》中曰:”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而宋•朱熹在《仁说》则认为”诚能体而存之,则众善之源,百行之本。”“诚”是儒家为人之道的中心思想,人之立身处世,当以诚为本。

  在世界经济的发展中,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家企业、一个人,诚信都是必须遵循的行为准则,无诚不立,无信不做。在世界经济的舞台上,浙商一直是中国的一支重要力量,浙江籍企业家的国际力量不断壮大,国际知名度不断提高,国内及国际间的竞争力不断增强,抒写了一部浙商国际合作的诚信史,浙商把“守志笃行,诚信为怀;开天掘地,有容乃大”十六字作为其创业精神,本身就体现了浙商诚信的真谛。

今日社评| 久盛地板:诚信是一种信仰

  浙商大会现场

  作为众多浙江优秀企业的其中一员,久盛地板深知此理。诚信,已经成为一种血液,一种信仰,流淌在久盛地板的脉路中,从国际合作,到行业发展,从产品制造到售后服务……无不“胸中洒落如光风霁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国际合作| 傲展浙商风采

  中国地板行业的竞争主要是资源的竞争,如何建立诚信、规范的原材料采购体系,是保障品牌发展的最关键的问题之一。通过数年的摸索和实践,久盛地板以“诚信为本 ,合作共赢”为基本准则,逐步建立了多品种、多规格、多渠道和多国家的采购渠道,在非洲、欧洲、东南亚等建立起原料供应基地,同时久盛地板在内地市场分别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供应商,这种系统化的采购体系不仅确保了久盛地板在原料供应上的竞争优势,也有效化解了材种集中、产地集中和渠道单一所带来的市场危机。

  2009年,久盛大手笔引进经过国际FSC认证的美国红橡等北美材,在中国市场掀起了一场前所未有的“美式原味”普及风暴,这一事件,被业界赞誉为“久盛式战略”。同时,为推动木地板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实现行业自律,引导木地板企业合法经营、诚信服务,尤其为了净化北美材市场环境,使得北美材在中国的应用能够符合国际所倡导的良性循环和可持续发展,久盛地板先后加入阿巴拉契亚硬木协会,加盟WWF-GFTN,为推动合法木材在国内的可持续发展不遗余力。在短短的几年内,久盛地板在北美就建立了强大的采购基地。

  

今日社评| 久盛地板:诚信是一种信仰久盛地板总经理新民与美国供应商合影

  2010年,久盛地板董事长张恩玖应美国农业部的邀请赴美作大会报告,在谈及合作前景时,张总指出,中国自古就是礼仪之国、文明之国、诚信之国,自古就有“以诚待人、以信立业”的行为准则,我们久盛地板也始终坚持这一准则,与诸多国家建立了良好、持久的合作关系,我们期待与美方一道,本着“合作共赢,诚信互利”的合作理念,共同开发、推广北美木材,在保持森林生态系统结构完整、功能稳定和持续再生的前提下,不断发挥森林资源的社会、经济和生态功能,实现森林资源三大效益的整体优化。

  

今日社评| 久盛地板:诚信是一种信仰久盛地板董事长张恩玖与国际友人合影

  2012年,在中美打击木材非法采伐及相关贸易双边论坛上,张恩玖董事长再次重申了久盛地板在承担社会责任、遏制非法采伐、林产品加工与贸易管理、推动森林可持续发展、继续强化诚信的企业理念。同年,久盛地板与北美硬木板材协会(NHLA)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出版《北美材在中国的应用白皮书》,全面、详细地阐述了诚信合作、诚信发展、诚信服务的企业理念。

今日社评| 久盛地板:诚信是一种信仰 北美硬木板材协会战略合作仪式

  久盛地板在中国境内推广北美材很快得到了全国消费者的追捧,引领着中国家居消费潮流,久盛公司也因为诚信务实的合作理念及在推广北美材领域做出的巨大贡献,连续八年应邀参加阿巴拉契亚硬木协会年会。

  

今日社评| 久盛地板:诚信是一种信仰总经理钱新民在阿巴拉契亚硬木协会年会现场

  2014年,由久盛地板总经理钱新民为团长的“北美木材可持续发展考察团”赴美考察,阿巴拉契亚硬木协会执行主席Thomas R. “Tom” Inman  、美国硬木出口协会主席Mr. Dean Alanko先后接待考察团。双方一致认为,中国的家居市场依然保持着巨大潜力,只要双方始终坚持互惠互利、合作共赢、诚信务实的合作基础,就一定能够实现长远、持久发展,双方一致同意,将在木材拓展、技术支持、木材进出口等领域展开更为广阔的合作。

  

今日社评| 久盛地板:诚信是一种信仰

久盛地板在国际合作上的成功充分说明,只有坚持诚信的合作理念、共赢的合作思想、长久的合作态度,才能真正屹立于国际市场,才能成为一家受国际机构爱戴、外国合作伙伴喜爱的中国企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行业口碑|坦怀持业促发展

  中国地板产业的发展,是一部创世纪的宏伟巨著,更是一部里程碑式的发展史诗。过去的数年里,中国木地板产业纵横开阖、几度起伏,既有蓬勃生机的大跨越、大发展,又有搅动市场的暗流险滩;既有黄金式的迅猛增长,又有双反形势下内销与出口的胜负博弈…而诚信,如一把利剑,始终高悬,如何建设行业诚信体系,一直是国家相关机构、行业协会、木地板企业共同面对的问题。

  久盛地板深知,行业如同是一个大家庭,久盛地板是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只有行业健康发展,久盛也才能健康成长。为此,久盛地板与诸多优秀企业一道,不断为行业诚信体系的建设共同出谋划策。

今日社评| 久盛地板:诚信是一种信仰

  2007年,中国林产工业协会诚信基金会成立,久盛成为第一批诚信基金会的会员,并向基金会捐款;2008年,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发布《诚信联盟公约》,为了推动中国林产工业行业的信誉体系建设,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与有关单位联合实施了“2008中国林产工业信誉年”系列活动,开展了“林产企业诚信宣誓”、“请消费者给林产工业企业打分”、 林产工业企业启动“春绿———援林助农”行动、“企业信誉指数测评”、为林产企业“融资借力”、“地板企业用诚信践行温总理的承诺”等一系列活动,久盛地板又是首批响应并立刻执行的企业之一。

  2009年1月10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2008年度中国诚信企业表彰大会上,久盛地板被授予“2008年度中国优秀诚信企业”称号,这是中国林产工业企业首次荣获该项奖项和荣誉,这是对久盛地板推动行业诚信体系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的一种鼓励和肯定。

  2011年5月26日,久盛地板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久盛地板社会责任报告》共分高层承诺、久盛概况、社会责任战略与管理、企业社会责任行动、未来展望六部分,社会责任行动集中体现在企业经济增长、保质保量;诚信经营、至真至诚;关爱员工,以人为本;客户至上,用心服务;回馈社会、勇担责任;联盟合作,共创双赢;环境保护、和谐共生等七个方面。 在社会责任报告中,专章向社会披露了久盛地板在社会责任及诚信建设领域所作出的种种努力。

今日社评| 久盛地板:诚信是一种信仰

  久盛地板社会责任报告证书

  随着经济与家居市场的日益发展和成熟,以及在众多优秀企业的推动下,中国地板行业诚信建设体系日益完善,并逐步上升到产业战略的高度。2015年3月22日,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中国林业产业诚信联盟在北京联合发布《中国林业产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5-2020)》,纲要旨在深入贯彻党、 国家有关加快信用建设的指示精神,推进林业产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引导企业诚信生产、信用经营,这是行业诚信体系正式建立的标志性事件。

  

今日社评| 久盛地板:诚信是一种信仰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企业社会责任白皮书发布

  同年,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期发布了《中国林产工业企业社会责任白皮书》,久盛地板作为中国地板产业领军企业之一,获颁中国林产工业企业社会责任白皮书证书。这是行业对久盛地板承担社会责任、行业责任的全面肯定,久盛地板一直追寻的诚信体系,在国家政府、行业协会及优秀的企业共同努力,已经成为指导行业发展、规范行业服务的核心内容之一。

今日社评| 久盛地板:诚信是一种信仰

  多少年风雨,多少年磨砺,一路走来,汗水流淌,掌声亦无数。久盛地板收获了诸多政府颁发的奖项和证书,先后成为《实木地板国家标准》起草单位、《实木地板国际标准》主要起草单位、《地采暖用实木地板技术要求及铺装使用规范》主要起草单位……这些,正是久盛地板的真实写照,一个负责任、持续发展的品牌企业正在快速壮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产品品质|严苛控制存信赢民

  在十六年的发展中,久盛地板始终以“为消费者提供卓越、满意的产品与服务”为使命,把“强化诚信意识,打造诚信文化,树立诚信品牌”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

今日社评| 久盛地板:诚信是一种信仰 张齐生院士、王满会长与张恩玖董事长

  据权威部门调研发布,目前,具有一定规模的木地板企业有数千家之多。品牌众多,优劣难辨,给消费者选择地板产品带来了极大的困难,特别是实木地板中一些不法企业经常采用假冒树种,优劣木材混合加工等手段来欺骗消费者。为让消费者更加透明的消费,久盛地板率先推出了“材种实名制”顺应了消费者的需求。久盛每一块地板都标有国家规范称谓的材种“实名制”,这在整个地板行业引起了极大的轰动,在消费者口碑中更是争相传诵。

  诚信经营的本质在于产品质量。久盛地板把产品品质作为企业的生命之本、发展之源,多年来具有良好的声誉,在行业内率先成立了独立的“省级研发检测中心”和省级企业研究院,从原木到成品垂直控制,只挑选原木最精华部分,并始终坚持原厂生产,绝不贴牌的生产法则,这是为了产品质量具有企业可控性。

  

今日社评| 久盛地板:诚信是一种信仰省级企业研究院揭牌仪式

  与此同时,久盛地板还创造性地提出“片检技术”,既对每一片地板都采取“含水率片检“、

  ”加工精度片检“等多重工序检测,从而保证了产品品质的卓越性能,加之严格的成本控制,原生态“柔韧面”工艺,精细的品质管理,49道工序层层把关,才能做到真正的品质优异,极佳口碑。

  

今日社评| 久盛地板:诚信是一种信仰含水率片检

  在商界,谁能为顾客提供更多的价值,谁就能赢得更多的消费者,这已是人人能诵的商业法则。中国木地板产业经过近几年的迅猛发展,产品的同质化现象已日益突出。而久盛地板之所以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是因为企业自成立之初就将产品、市场和服务看作是为客户提供价值的三驾马车,齐头并进,并驾齐驱。

  

今日社评| 久盛地板:诚信是一种信仰正品查询平台发起单位

  久盛地板还与红星美凯龙共同发起“正品查询系统”,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正品查询系统,“中国家居正品查询系统平台” 独有“公信力强、查询方便、安全可靠、强兼容、实施简单”的五大优势,从根本上杜绝制假售假,保障消费者和商家权益,并净化市场环境,推动国家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