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梨草堂即将开业 演绎家居中国风

icon 2016-09-09 16:59:34
icon 0

  随着全球化掀起的中国风,传统中国元素不仅受到国际大品牌和国际化消费者的青睐,更成为时下中国消费市场的一个重要亮点。基于对当代精英生活方式的深刻理解,知梨草堂立足传统美学经典,汲取明清家具制作精华,在传承中革新,在探索中完善,使之更加符合时代潮流,让越来越多的中高端消费者享受个性化、中式人文的生活、养生的居家生活方式。

知梨草堂即将开业 演绎家居中国风

  知梨草堂家居,单一树种制作产品——刺猬紫檀

  知梨草堂精选西非热带雨林的珍贵木材刺猬紫檀作为知梨草堂系列家具产品的唯一原材料。刺猬紫檀在西非的热带雨林中经历百年吸收大量的微量矿物元素成材,心材是橘红或紫红色,常带深色条纹,浑厚而明亮,既不沉闷,也不轻浮,既能担当稳重,也能演绎新中式的时尚。

  刺猬紫檀木材结构细密而均匀,纹理优美而自然,充分展示了材质的天然美,散发着浓厚的艺术气息,且表面易形成包浆而手感光滑,润泽如玉。这样的材质才能与好的设计相得益彰,制成的家居才更有质感,更值得欣赏和耐人寻味。

  此外,刺猬紫檀每一块板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纹理,确保了每件家具的唯一性,而唯一性恰恰是红木家具艺术性和价值感的重要体现。刺猬紫檀制成的产品体现了幽、静、秀、雅的特色,符合知梨草堂“敬、静、净、境”之“草堂四境”,契合当代精英慢生活主题,很好地体现了知梨草堂家居“中国传统文人士大夫所推崇之“草堂文化”在中国当代精英阶层里的回归”的品牌核心文化诉求。

知梨草堂即将开业 演绎家居中国风

  知梨草堂家居,传统工艺在传承中革新——榫卯工艺

  在制作工艺上,知梨草堂设计师采用中国传统手工家具制作工艺与现代技术相融合的方式,很好地展现了历史的传承性和价值性。

  知梨草堂在掌握力学原理和木材性能的前提下,灵活运用榫卯工艺,结合纯手工雕刻,在现代高新技术支持下,完美演绎古典哲学和中式意境,从而使产品兼具功能型和艺术性,彰显知梨草堂的独特韵律和非凡价值。

  知梨草堂采用科学的工艺流程,从选料、烘干、备料、拼版、刮磨,没一个步骤都精益求精,为每一件优质的家具打下扎实的基础,从而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优势,首先知梨草堂的家具全是大块整料,能够不拼接的绝对不拼接;家具色泽一致,纹理优美,自然过渡;产品全部为刺猬紫檀,没有其他辅料;全部采用榫卯结构。

知梨草堂即将开业 演绎家居中国风

  知梨草堂家居,丰富的传统文化寓意——文化元素

  草堂文化家居的源远流长,使得草堂家居文化具备鲜明特征,形成了独属于自身的文化体系,正如品山须有水,流水使山陡增灵性,家居需要用文化来画龙点睛,只有富含文化内涵的家居才具备生命力,也才经得起时间考验;文化韵味十足的家居还可使每位家庭成员产生一种归宿感与感召力。

  知梨草堂家居运用符号学原理阐明传统文化元素运用于现代家居设计的方法与规则,将传统文化元素与现代家具设计融合在一起,在知梨草堂家居的设计中,将二龙戏珠纹、牡丹、祥云、翘楚、草龙纹、卷草纹、如意、步步高、回字纹、罗锅枨、牙角、壶门等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文化元素融入到家居的设计制作中。让更多消费者享受现代审美与文化积淀的空间生活。在简洁自然的线条下,刺猬紫檀淡淡的木香中,享受回归自然的生活方式。在这样居家的氛围中,抚慰紧张的情绪,慢下来、静下来享受还原自然状态,享受人文生活。

知梨草堂即将开业 演绎家居中国风

  9月10日,知梨草堂家居馆将在深圳盛大开业。知梨草堂家居的入驻将构建以深圳为核心辐射全国的草堂文化家居生活圈,其田园风格和深厚的文化传统在试营业期间深受消费者口碑相传,属于知梨草堂的草堂文化家居时代即将拉开帷幕。

  门店地址:深圳罗湖区好百年家居总部三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