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告诉你,打破韩国大门没有那么难

icon 2016-09-12 10:42:01
icon 0

摘要: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

  比赛进行到77分钟,蒿俊闵在距离球门35米偏左的位置将球摆放稳妥,他低头看看面前的皮球,再抬头直直盯着球门前的韩国国门郑成龙,他深知自己主罚的这脚任意球对比赛意味着什么。深呼吸,助跑、摆腿、身体下压、抽球,动作一气呵成,球在空中划过了一道美丽的弧线,随后是现场两万名中国球迷的呼喊......

  当现场的屏幕上显示比分为2:3,“在首尔拿分”再度成为了可能。三球落后的局面下,中国队仅仅用了三分钟时间,就由于海和蒿俊闵将比分扳成了只差一球,首尔上岩世界杯球场人声鼎沸。当我们还沉浸在上半年国足西安“刷卡”成功的奇迹喜悦里,我们期待着奇迹再度出现。

创维告诉你,打破韩国大门没有那么难

  实力之殇 空添悲切

  中国男足,在这个夜晚,真真切切让人感受到信念的力量。
    因为,与对手相比,如今中国足球实力过于单薄。韩国队的阵容里,有着亚洲第一身价的“天王”孙兴民;还有李青龙、寄诚庸、池东沅、具滋哲,他们个个都是五大联赛的主力球员;更有着多达连续八届参加世界杯的历史传统和丰富的经验,亚洲舵手,名不虚传。
    而中国队,唯一一名现役的海外球员,是19岁的张玉宁,这只旅欧独苗尚在为留在欧洲效力苦苦坚持;而这场在首尔进行的世界杯十二强赛,距离中国队上一次闯入世预赛的最后阶段,也已经过了十五年之久,那时的小张玉宁,只有四岁。

创维告诉你,打破韩国大门没有那么难

 壮怀激烈 撼动首尔
    如此巨大的差距,恐怕再乐观的球迷,也不会苛求中国队能在这场比赛中取得多大的成就。果不其然,开场仅仅20分钟,国足就在压力之下丢球,老将郑智防守任意球时不慎将球掂进自家大门,韩国人迎来完美开局。国足并未气馁,随后也创造出了几次破门良机,但实力的差距和急躁的心态总是令国足离破门差之毫厘。

  下半场一开始,中国队做出人员调整,蒿俊闵登场换下吴曦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先是韩国队利用中国队后防线盯人不紧的漏洞连入两球,比分拉开到3:0,本以为会变成一场“屠 杀”的比赛风云突变,国足除了守门员曾诚,其他十名队员向疯了一般冲击着韩国队的防线、丢球后积极反抢、跑不死的劲头。这是韩国人管用的招数,他们想不到我们竟然比他们还能跑、还能拼。

  国足气势一浪高过一浪,进球成了必然,先是蒿俊闵在左路将球吊入禁区,韩国队吴宰硕头球解围将球顶到于海脚下,于海稍作调整便是一脚爆射,郑成龙扑救不及,中国队扳回一球。随后就是本文开头那一幕,国足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蒿俊闵一锤定音,这一刻成为了比赛的高潮,要知道韩国人孙兴民用整场比赛秀任意球技巧,而下半场替补上场的蒿俊闵只用一脚,就告诉对手,什么叫做“弯弓射雕”。

  虽然以一球之差输掉了比赛,但比赛的过程足以令我们骄傲,就如国足队长冯潇霆赛后在微博上发出的感言:“我们没有放弃,你们也别放弃,我为我们绝境求生的勇气和斗志打心眼里骄傲。”最后十分钟,国足将士玩命攻击韩国队大门,对手只能疲于奔命,如果时间再久一点,结果也许就会不一样。

创维告诉你,打破韩国大门没有那么难

  未来可期 待“朝天阙”

  曾经,“留给中国队的时间不多了”,成为大众调侃国足的常用语;如今,当我们再次念起这句话时,我们只想时间真的再长一点,让我们看看这些勇士的斗志、坚持和信念。首战韩国,出征客场,输掉比赛完全在意料之中,令我们没想到的是,国足竟然能如此拼命、如此精彩。

  长久以来,国足给人的感觉就是“软”,打不了硬仗,时常遭遇类似“黑色三分钟”、“保平即可出线”的崩盘局面,也就是说,韧性不足是国足的惯症。然而,今天的比赛,出现在我们眼前的中国队仿佛换了一支球队。虽然中国队输了,但他们战胜了昔日胆怯的自己。当他们战胜心魔,奔向那阔别已久而又梦寐以求的12强赛舞台时,已经赢了尊重和掌声。

  输球并不代表末日,12强赛是一场远征,心向前方,才能看到光芒!经过本场比赛的洗礼,国足将士有足够多的东西需要去总结,有足够多的问题需要去改善,直面差距是中国足球的当务之急,但“亮剑精神”我们仍要延续,强如韩国,我们尚能撼动,次战主场对阵伊朗,我们有理由去想象能在这个强敌身上拿到宝贵的分数。

  国足征程,困难重重,翻越一座座高山,方能看到广阔天空。创维“因为难所以成功”的企业精神,与国足表现出的不畏困难全力以赴的拼搏精神相完美契合,作为国足的赞助商,创维相信,不放弃就终能获胜,看到了希望,中国足球的未来就值得期待,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

  9月6日,伊朗,沈阳见!

创维告诉你,打破韩国大门没有那么难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