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多鱼:三百个物流地级市+县级体验馆的建立助力售后服务体系

icon 2016-09-21 22:31:24
icon 0

摘要:我们会选择“优质商品”进行市场推广,这些优质商业不进行恶意竞争,不打价格战,所以我们提倡“帮助优质商家实现企业产品单品的优质盈利”,这是我们保证整个体系的三大方面。

9月13日,2016世界移动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全国政协大礼堂隆重举行,会议以“突破与创赢”为主题,吸引了超过2000名移动互联网相关领域的投资人、企业家、创业者、媒体的参与。作为本次大会独家战略合作媒体,活动现场专门设置了新浪家居采访间,期间采访了十余位企业家代表。

深圳多鱼:三百个物流地级市+县级体验馆的建立助力售后服务体系

受访对象:深圳多鱼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CEO王淦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记者赵晶晶

新浪家居:您好,王总,欢迎您在互联网经济论坛大会间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在了解中,我们得知贵公司采用“跨界经营”的模式,请王总对着一模式做简要解释和阐述。

王淦:您好,很高兴接受采访。首先,在当下谈跨界有两个条件,第一,未来消费群体的主力军主要是80、85、90、00后的消费群体,这些人与之前人(80年以前)的消费关键是不一样的,这些人愿意以优价消费在生活上,譬如这群人旅游,日本马桶和韩国化妆品都被一抢而空,事实上这些国外产品的价格比中国的同类产品价格高很多,那为什么这么多人会愿意去花费这么多钱去买这个产品因为它有价值,能够给他带来更好的体验服务,从这个角度讲,未来消费者应该是中产阶级的崛起占很大群体,而这个群体的服务需求已不是最简单的“物美价廉”,它更应该是“物美价优”,在商品和服务优质的前提下,价格的的多少也不很重要了。

第二,如今,中国的企业处于结构性改革的关键时期,传统企业、低端产能企业要不断升级,而这种粗放型产业是也表现为低端产能的过量,高端需求短缺,那么从这个角度来讲,“跨界”要做到消费者群体的重新排列和定位。一个企业要实现“跨界”,这种跨界不是打劫,而是跨界到别的行业没有做到柔细化服务中来。

新浪家居:结合家装行业,这种“跨界”该如何实现?

王淦:谈到家居装饰行业,不得不承认,作为以传统制造为主的典型代表企业,它的生存处境相当艰难。这种困境出现的原因我认为是以下两个,一是它无法让消费者真正参与到商品服务当中来所以未来家庭行业的装饰品应该是让“我”参与,“我”的观点、想法都要及时体现,而当下这些企业没有这个参与平台,没有运用移动互联网这个大数据平台,想让这些企业去做这些平台又很难,加之传统经营思维的转变需要时间,因此以家居企业为代表的传统企业急需这样一个平台,深圳多鱼科技有限公司就是这样一家平台,平台提供企业交流的环境、互联网思维,帮助企业实现转型升级,作为“柔细化服务”。

比如我是一个粮油商,但我想买家具,多鱼平台可以引流这样的数据分享家居带来的红利,这叫做“跨界演绎”,它帮助,一个行业运用大数据、消费者结构这样的调整去刺激企业的生产,这种过程应该享受到商品流通的红利,变成共享,实现共赢。

新浪家居:多鱼科技旗下有一个“低碳生活购物网站”,对于这种线上购物平台我们知道最大弊端是消费者一旦买到不如愿的产品或“问题产品”,该找谁?售后如何解决?

王淦:当我们演绎低碳这个概念时很多人不理解,那么对于低碳购物,我需要强调的是低碳购物不是碳排放的减少,而是涵盖三个内容,第一是你刚才问到的也是我们主导的“服务的低碳”,低碳代表和谐、周到、精准。那么在做服务这个板块中,商品的准入体系现在在PC端口(电商)的准入条件是只能通过网上去进行信息核定,比如,这家电商五证齐全是通过第三方来核定你,退换货及时,建立这样一个售后队伍。现在都是这样一个概念,这种概念固然好但现在消费者的观念都已提高,这种服务概念已无法满足当下消费者需求,心里诉求,所以,应该找到一个“责任的担当者”,我们不能否认当下这种服务体系的功业,但应该完善这个体系,为此,我们在售后上有三个内容,第一,我们构建了全国三百个地级市子公司法人制的合资企业,我们会在物流交通发达的中心地区建立至少每一个县区有一个体验馆,这个体验馆不是商品的展示,它的逻辑是对接服务一种便捷的理念。

比如我从低碳生活网上买一个手表,那么这个手表就要由当地子公司去对接,去见这个生产者的厂房、五证和施工合同,在这个过程中这个商品一旦有问题,消费者可直接与子公司沟通谈售后。

这样辐射到每一个区县之后,商品的兑换在邮寄过程中,邮费就成了无形的消费成本,小件还好,但大件不免造成中间环节的损失,体验馆的建立恰好替消费者解决了这样一个问题,从而实现了物流的便捷优化,追责也很方便,这种由服务来决定商家在体验馆的“末尾淘汰制”。第二大板块消费者不仅是消费者,也是消费的红利享受者,即“重塑消费结构”,这种结构的优势是利用消费者互推且成为服务互推的第一服务人,核心就是“你用好了我才用”,这是从内涵上对消费产品质量的保证。第三我们会选择“优质商品”进行市场推广,这些优质商业不进行恶意竞争,不打价格战,所以我们提倡“帮助优质商家实现企业产品单品的优质盈利”,这是我们保证整个体系的三大方面。

新浪家居:好的,谢谢王总,三百个物流地级市+县级体验馆的建立是解决售后的一大亮点,谢谢您接受今天的采访。

王淦: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