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SSI刘晶:探索设计之源,遇见生活之美。

icon 2016-09-21 22:12:57
icon 0

摘要:你是喜欢红色的俏皮,黑色的感性,还是白色的格调,在AlESSI中国首席代表眼中,设计·家·生活该有怎样的关联?

  国内领先的中高端生活用品行业专业展会——中国(上海)国际时尚家居用品展览会9月2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N4和N5号馆盛大开幕,并迎来展会举办的十周年庆典。作为国内唯一定位中高端家居市场的专业行业盛会,为期三天的展会将迎接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80家国内外企业参展。新浪家居作为本次展会首席战略合作媒体,对展会做了全程报道,并现场采访了多家参展企业老总。

  「你是喜欢红色的俏皮,黑色的感性,还是白色的格调,在AlESSI中国首席代表眼中,设计·家·生活该有怎样的关联?」

ALESSI刘晶:探索设计之源,遇见生活之美。

  被访人:贝蕾露娜家居(上海)有限公司/ALESSI中国区首席代表 刘晶

  【新浪家居】:刘总好,非常高兴采访到您,其实在之前,我已经逛了一下我们的展位,感觉我们的产品非常有特色,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我们品牌本身吗?

  【刘晶】:谢谢,很荣幸能够受你们的采访。ALESSI品牌可以算是家居行业的领导品牌,它有近100年的历史,将工艺、美学和品位融于一体。世界上,有近500名著名的设计大师为ALESSI创作产品。它蕴含了思议、幽默以及一种温暖,所以在整个业界都被称为设计工厂。ALESSI众多的产品,甚至被像纽约等地的艺术馆所收藏。2014年,贝蕾露娜开始负责ALESSI全球品牌营运,并正式进入中国。这是一家专门致力于推广生活美学的特殊平台,它将设计师与消费者紧密联系到一起。

  在中国,我们已经跟众多的院校,像清华美院,还有中国美院都开展合作。

ALESSI刘晶:探索设计之源,遇见生活之美。

  【新浪家居】:我们跟这些美院开展的是怎样的合作?

  【刘晶】:是这样的,首先我们的产品会在美院一些设计师自己的设计店里有陈列,让人们可以欣赏或购买。第二,院校也会用我们的产品,做一些科研,或者是用于教学。所以在中国,有很多平面设计师,或者建筑设计师,甚至会把这些产品作为一个范本,来进行描摹。我们的产品形态其实是非常多的。

  另一方面,我们也会和院校进行一些设计方面的合作。在2010年-2013年之间,中国的工业总会,带领我们中国六七位知名大师,为ALESSI设计了建筑艺术学的餐盘,我们也进行了陈列,像张永和设计师的一片荷,马岩松先生他设计的浮动的大地。还有来自香港的陈幼坚先生,为我们ALESSI生产的茶叶罐等。ALESSI也将设计师的艺术思想,转化为一个让人们非常有情趣、开心的产品。

ALESSI刘晶:探索设计之源,遇见生活之美。

  【新浪家居】:我感觉ALESSI跟设计师以及产品之间,包括渠道之间的互动非常好。您觉得就是我们吸引到这么多,这么牛的设计师来为我们做这样的设计,最大的魅力是在哪里?

  【刘晶】:ALESSI不是一家简单的工业生产公司,ALESSI本身就是一个设计公司。我们一直深信一切器物,它的外形再渺小,也是创意和科技的伟大结晶。所以我们将不同的性格、心情、含义,转化出来。所以你可以看到,ALESSI的产品,有的代表母性,有的代表家庭,有的代表儿童,有的代表死亡、挣扎,有的也代表性感。所以它是一个非常丰富的系列,它一直愿意去尝试冒风险,将设计师的一些意图,能够转换、展现到人们的生活中。

ALESSI刘晶:探索设计之源,遇见生活之美。

  【新浪家居】:我在想,是不是也会有很多名人,包括设计师本身会选择我们的产品?

  【刘晶】:那是毋庸置疑的,太多粉丝了。因为ALESSI还有一个习惯,就是每年有两次新品发布,春夏新品,以及秋冬新品,这样作为一个被设计过的工业品,像时装秀这样,每年一季就有200件之多的新品发布,实际上这是很难得的。但是也因为这样,我们才有大量的粉丝,且黏性度非常高,您也可以看到这些产品,是可以跨界组合的。您站在的红色区域代表时尚、年轻、流行的元素,一眼就能看到它的功能性。你也可以在灰色的区域,看到ALESSI,它是最好的设计工业品,精工、细美、高贵,让您的餐桌文化,感受到它的一种气场。在黑色区域,你可以看到限量手工,它已经是一个应用实验室的产品,它也是一个美学幻想与实用的临界点的产品。所以它的产品跟产品之间,也有很多可以组合、搭配的元素,人们的选择是因为对它出于真心的喜爱。

  而这一次参展,实际上我们最希望人们能够感受到的,就是要探索美学,发现生活中的美好。我们觉得美不是瞬间的,真正的美,你可以留在心中,甚至当你看到这一个物件、器皿的时候,你会跟它有一种对话,能够回想起生活中的快乐,曾经想到的某一件事情。因此我们希望通过这样对美学的探索,激发内心的一些初衷,感受到这个世界的美,生活的美,环境的美。

  【新浪家居】:谢谢刘总,您说得特别好。

  【刘晶】:真的希望我们的这些小物件能够给你们带来生活中的情趣。无论是在家庭、旅游,甚至在办公室,在特别辛苦的时候,让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