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华衍水质论坛暨中欧水处理技术交流会在苏举办

icon 2016-09-27 10:38:02
icon 0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25日、26日,2016年华衍水质论坛暨中欧水处理技术交流会在苏州市吴江区成功举行。华衍水质论坛已经举办了六届,会议的规模、议题的专业和深度都在不断地提升;本届论坛也特别邀请到了20多位欧洲专家和学者,伴随着华衍水务集团全球技术合作的步伐,华衍水质论坛也逐步开始走向国际化。

  本届论坛由住建部城市供水水质检测中心、江苏省城镇供水安全保障中心、苏州市水利(水务)局、《中国给水排水》杂志社、中国科学院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华衍水务(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来自政府、国内外高校研究机构及水务公司等多个方面的逾300位嘉宾共同参与,就各国饮用水处理技术、净水新方法、水源至龙头全过程水质管理策略、输配水管网精细化管理、水厂制水净水优化、二次供水管理等饮用水安全保障领域内的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分享,共同探求饮用水水质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

2016年华衍水质论坛暨中欧水处理技术交流会在苏举办

  图注:国家住建部城建司巡视员张悦先生做主题发言

2016年华衍水质论坛暨中欧水处理技术交流会在苏举办

  图注:江苏省住建厅副厅长陈浩东先生致辞

2016年华衍水质论坛暨中欧水处理技术交流会在苏举办

  图注:苏州市水利(水务)局局长王国荣先生致辞

2016年华衍水质论坛暨中欧水处理技术交流会在苏举办

  图注:港华集团高级副总裁、华衍水务(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孙云峰先生致辞

  近年来,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不断推进,城市扩张速度超过公共供水系统改善速度,饮用水水质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华衍水质论坛的举办旨在推动饮用水安全保障技术水平提升,促进行业交流和发展。住建部城建司巡视员张悦、江苏省住建厅副厅长陈浩东、苏州市水利(水务)局局长王国荣等领导肯定了华衍水务长期以来致力于服务保障供水事业,通过持续组织华衍水质论坛,为行业交流发展搭建了有益的平台。港华集团高级副总裁、华衍水务(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孙云峰先生在致辞时指出,无论是政治诉求,还是民心所向,对生态的追求和保护,都将是中国发展的一个坚定方向;然而,水环境的改善确实不易,非一朝一夕之功,它需要像“G20蓝”一样的全民协力,需要水务业界同仁的不懈努力,需要不断消除水世界的种种不平衡,才能最终实现。

  在9月25日上午举行的论坛上,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院士曲久辉作了《厂外-厂内协同的清洁净水技术》专题演讲。德国燃气与水工业协会水科技中心教授Andreas Tiehm、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教授Stefan Norra、德国尤里希研究中心Stephan Küppers教授、德国燃气与水工业协会水科技中心Andreas Korth博士分别分享了《德国的供水情况/中德供水网络》、《湖泊生态动态的水环境质量检测》、《使用水处理流程去除嗅味物质的方法》、《自动漏水探测与管网冲洗的新方法》。

  在9月25日下午举行的论坛上,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荷兰Oasen水务公司Walter van der Meer教授、荷兰Oasen水务公司高级研究员HarrieTimmer、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荷兰皇家水研究院Pieter Stuyfzand教授、荷兰Oasen水务公司高级研究员Willem-Jan Knibbe、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荷兰Oasen水务公司高级研究员Gang Liu分别发表了题为《面向未来的饮用水处理技术:一步RO(反渗透)法》、《河岸过滤技术在饮用水处理中的应用》、《地下水人工回灌在饮用水处理中的应用》、《Oasen水务公司高质供水战略及路线图》、《荷兰的无氯供水,饮用水传输过程中的水质变化及管网的微生态》的专题演讲。来自中国的专家教授也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北京市自来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锁祥解析了《加强管网精细化管理,提高净水效率》,同济大学陶涛教授提出了《供水管网漏损控制的关键问题》。

2016年华衍水质论坛暨中欧水处理技术交流会在苏举办

  图注:与会国际著名水处理专家

  在9月26日上午举行的论坛上,哈尔滨工业大学市政环境工程学院教授马军、同济大学教授董秉直、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科技学院白仁碧教授、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王如华副总工、上海市供水调度监测中心陈国光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给水处理技术新进展》、《膜处理太湖水的工艺考虑和初步试验》、《高级功能膜技术的开发及其在水处理中的增效和选择性分离应用》、《饮用水微生物安全与膜分离技术》以及《上海市出厂水、管网水、二次供水水质变化情况以及二次供水改造的设想与建议》的专题演讲。

2016年华衍水质论坛暨中欧水处理技术交流会在苏举办

  图注:国内知名水处理专家做专题分享

2016年华衍水质论坛暨中欧水处理技术交流会在苏举办

  图注:现场互动与观众提问

  本届华衍水质论坛的成功举办,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此次论坛邀请了荷兰、德国水质专家共同交流和探讨饮用水安全问题,并介绍国际上的先进经验,呼吁水务行业切实履行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饮用水的使命,体现了华衍水务的责任和担当,以及为建设“蓝天常在、青山常在、绿水常在”的美好愿望而作出的积极努力。在水源高风险越来越考验供水企业的当下,华衍水务旗下水务公司坚持对原水、出厂水和管网水进行严格科学的水质分析与监测,严格把控城市供水安全关,确保客户享用更加洁净、安全的自来水,不断提高供水水质与服务,使客户满意、政府放心。

  背景资料:

  华衍水务(中国)有限公司

  华衍水务(中国)有限公司(华衍水务)是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中华煤气)在内地经营之水务品牌。中华煤气从1994年开始参与内地城市公用事业的建设与管理,旗下华衍水务集团寻求与管道燃气业务协同,于2005年开启了内地之水务市场。现已在安徽省芜湖市、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安徽省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安徽省江北产业集中区投资了八个项目,业务涵盖自来水生产和输配、污水处理、工业废水处理、中水回用、管网工程建设、纯净水生产和销售、餐厨垃圾处理等。截至2016年8月底,华衍水务共有水厂10座,服务客户逾116万户,管网长度近7500公里,日供水能力逾250万吨,日污水处理能力36万吨,日中水回用能力近4万吨,为内地城市经济蓬勃发展提供优质的生活、生产用水和美好的生活环境。

 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

  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中华煤气)成立于1862年,是一家世界500强企业,也是香港第一家公用事业机构(股票代码0003.hk),在香港的管网已拓展至超过3500公里,服务逾180万用户。中华煤气的主要业务包括生产及输配燃气,销售燃气及燃气炉具,并提供全面的售后服务。此外,集团在香港的业务更趋多元化,包括石油气加气站、航空燃油设施、电讯基建、屋宇设备工程等业务。

  中华煤气自1994年开始发展国内城市燃气业务,除下游业务外,中华煤气也积极投资天然气上、中游项目、自来水供应与污水处理、新兴能源及电讯项目等,连同城市管道燃气项目,中华煤气已于内地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合共取得逾220个项目。随着多元化业务不断扩展,投资项目与日俱增,中华煤气正从一家经营香港单一业务之本地公司,逐渐发展成为一家极具规模的以环保及能源产业为主导的全球性跨行业企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