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莆田系”空净产品,三星提供最佳选择

icon 2016-10-09 10:28:25
icon 0

摘要:目前国内超过60%的消费者在购买空气净化器产品时,更倾向低价有效、强性价比的中低端产品。由此了解,随着民众逐渐对雾霾危害了解的加深,国内中低端空净产品需求将持续扩大。

  美国哈佛大学教授雷蒙德·弗农的产品生命周期理论提到,任何一个产品进入市场后都会经过初入市场、快速成长、产品成熟、产品衰落几个过程,这个理论反映出了产品从诞生到衰落的整个生命周期流程。与之相似的是,行业端也同样遵循了类似的行业周期标准。以空净行业为例,可以发现空净行业自2010年发展至今,经历了连续几年的爆发性增长之后,在2015年开始渐渐趋于平稳,尤其是2016年初新国标颁布之后,整体空净产品销量增速放缓,预示着空净行业正式步入成熟期,行业规范化成了2016年空净行业最明显的标签。

  根据《2015中国空气净化器产业报告》显示,我国当前空气净化器每百户拥有量仍不到5台,而空调、电视机每100户拥有量分别为140多台、170多台;而观察市场调研数据发现,目前国内超过60%的消费者在购买空气净化器产品时,更倾向低价有效、强性价比的中低端产品。由此了解,随着民众逐渐对雾霾危害了解的加深,国内中低端空净产品需求将持续扩大。

  在行业利好的趋势下,有数据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空气净化器品牌数量略有增长,这其中除了少部分外资品牌,大多数仍旧是由国内不知名的品牌充数。这些山寨品牌在雾霾好发季前蠢蠢欲动,在消费者尚未深入理解新国标内容时强打擦边球,试图借此创造销售机会,造成了空气净化器行业市场乱象、品牌良莠不齐的现象。

  谨防“莆田系”空净产品,并不是灌输低端产品靠不住的概念,现阶段市场中仍有许多具备品牌力以及良好产品质量的中低端产品。随着新国标的颁布,消费者可进一步了解新国标各个指标的含义,通过个人实际需求,衡量净化面积、滤网寿命等综合因素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产品。而对于品牌厂商而言,不仅需要深耕用户需求,不断完善产品功能,还需要将新国标相关规范标示的更加简明完整,浅显易懂,这样有助于消费者主动选择合适的产品。

  以三星为例,针对追求高性价比的消费者推出的JUPITER系列KJ350G-K3026WP空气净化器,其颗粒物CADR值为350m³/h,适用面积为25㎡-42㎡,能够广泛满足客厅、卧室等环境的空气净化需求;同时,KJ350G的颗粒物CCM值为21000mg,远超新国标最高等级,能够提供极长的滤网寿命。此外,KJ350G-K3026WP搭载的灰尘、气味双重传感器也能对环境空气质量进行监测,并实时显示室内空气污染度。对于消费者而言,越简单明了的设置越值得信赖,三星对自身产品指标生活化的形象描述完全展现出了三星品牌的品质保证。

谨防“莆田系”空净产品,三星提供最佳选择

  整体来看,空净产业规范化已成定势,山寨品牌导致的乱像也只是个别搅局者掀动的局部乱战而已,消费者还要多一双慧眼,选对品牌,选对产品,为健康加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