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生活美学论坛:在分享中感知岭南生活美学

icon 2016-10-21 09:58:14
icon 0

摘要:美是什么?美的极致是什么?10月19日下午,在广州国际采购中心智慧建材与家居展论坛区,由陈万里建筑设计事务所所长陈万里、著名摄影家刘杰老师主持,与教授级高工郭胜、知名作家黛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岭南生活美学的演讲与对话。

  美是什么?美的极致是什么?10月19日下午,在广州国际采购中心智慧建材与家居展论坛区,由陈万里建筑设计事务所所长陈万里、著名摄影家刘杰老师主持,与教授级高工郭胜、知名作家黛祺、混际创始人吕胜、广州甲子设计公司总裁夏枫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岭南生活美学的演讲与对话。

岭南生活美学论坛:在分享中感知岭南生活美学

  岭南生活美学讲座,由世界华人建筑师协会岭南建筑学派博物馆主办,广东省建筑装饰设计协会、中法南方建筑研究中心协办。陈万里建筑设计事务所所长陈万里老师从周、宋、清乾隆、孙中山先生诠释了美学的三个方面:物质、生活和信仰。广州甲子设计公司总裁夏枫从建筑设计师的角度解析岭南建筑美学,岭南建筑三个品格,以一副原创幼儿园作品、一副原创中学作品剖析了岭南美学,真诚是美的根源。

岭南生活美学论坛:在分享中感知岭南生活美学

  知名作家黛祺从美感体验、生活美学的实用性及美感的延伸以及华夏文明系统中的美学概论,探讨古典生活美学。混际创始人吕胜从城市活力、城市与人的视角提出“拒绝上帝视角,迎接公民建筑”的观点。著名摄影家刘杰老师则从自己一次工作经历中浅谈美学,真,是美的根源。

岭南生活美学论坛:在分享中感知岭南生活美学

  随后的对话环节,嘉宾们与观众分享了岭南建筑设计实践中的一些心得体会。陈万里老师结合两个教育建筑的设计实例,分析岭南建筑美学在设计进程中实践应用的过程,他指出,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进中,岭南建筑学派迎来了良好的发展契机,顺着这个美学能量的精气神脉络,传承历史,向世界提供整体的东方美学生活体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