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池秋水诗意浓 诗人作家采风雁鸣湖

icon 2016-10-25 11:43:34
icon 0

摘要:中牟有个名字富有诗意的雁鸣湖,你是否想过用文字来道出它的秋意?“ 雁,飞走了,飞向了北国的人们冬天魂牵梦绕的云之南,留下了些许空旷、落寞。

  企业观察报讯(记者 徐强 张书勇)中牟有个名字富有诗意的雁鸣湖,你是否想过用文字来道出它的秋意?“ 雁,飞走了,飞向了北国的人们冬天魂牵梦绕的云之南,留下了些许空旷、落寞。但你,依然用静的处子,以粼粼湖光闪动着明眸,以马良难以涂彩的落叶为睫,纯净无邪地继续守望。”这是参加2016雁鸣湖金秋笔会后,雪绒花创作的散文《 雁鸣湖秋思》中的文字。10月20日至21日,这场以“雁鸣湖”为名的笔会吸引了包括何弘、乔叶、杨晓敏、墨白、冯杰、鱼禾在内的40余位省内外作家齐聚中牟。

一池秋水诗意浓 诗人作家采风雁鸣湖

  短短两天时间内,与会作家先后到中牟规划展览馆、雁鸣湖静泊园、绿博园等地参观采风,中牟的发展变化令作家们深受震撼。笔会期间,作家们便写出了多篇诗歌、散文互相分享、探讨。

  省作协副主席乔叶认为,近几年,“中牟之美”越来越多,通过笔会这一平台,让大家享受中牟、享受友情、享受文学,通过碰撞交流迸发火花产生灵感,谱写更加优美的华章。

  “作为笔会的历届参与者和见证者,我对中牟有一种日新月异的感觉。”笔会上,省作协副主席、河南省小小说学会会长杨晓敏深有感触地说,一个地方产生很多作家不易,但因发展亮点频闪吸引一批作家到一个地方,这是一个很智慧的选择。

一池秋水诗意浓 诗人作家采风雁鸣湖

  中牟为何能吸引这么多作家来参加雁鸣湖金秋笔会?中牟县文联主席王银玲表示,近年来,中牟作为郑汴一体化核心区域和战略支点,兼容并收郑州、开封两市开拓进取之气魄,深厚文化之底蕴,以自身独特的优势和明晰的思路,以喷薄迸发之势,开启了都市生态田园城市建设的新篇章。中牟的巨大发展变化,为作家们提供了丰富创作素材。

  据介绍,自2000年开始,“雁鸣湖金秋笔会”已成功举办5届,先后有我国著名诗人雷抒雁、韩作荣、马新朝、李小雨,马来西亚华文女作家朵拉及省内李佩甫、张宇、孙荪、田中禾、单占生、高金光、张鲜明、萍子、吴元成等200余位著名作家走进中牟,他们用生花妙笔创作了大量美文佳作,并在省内外期刊、杂志、报纸、电台等媒体予以发表,使中牟插上了文学的翅膀,飞向祖国的大江南北。目前,笔会已成为以文艺外宣形式提升中牟知名度、美誉度的重要平台。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