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立方净水器,净水器冬季注意防冻,故障简单排除法

icon 2016-11-02 11:09:00
icon 0

  当净水机逐步走入了更多消费者的家庭中,关于净水机使用过程中的种种疑问也多了起来。很多故障其实并没有那么玄妙,而是与消费者日常生活中的使用习惯有关。您家净水机有这些故障吗?快来一起看看吧。

水立方净水器,净水器冬季注意防冻,故障简单排除法

  冬天产水量下降或为正常情况

  净水机产水量下降其实是北方净水机冬天常见的问题。由于水的黏度受温度影响,反渗透膜的水通量会下降。通常水温每下降1℃,反渗透膜的产水量下降5%左右。冬天的产水量约为夏天产水量的一半左右,甚至更少。

  与产水量下降相对应的是净水机的排污量会增加。这种情况会随着温度回升,废水会减少,产水量也会恢复到正常水平。

水立方净水器,净水器冬季注意防冻,故障简单排除法

  冬季要注意防冻

  专家提醒,北方冬季天气寒冷,如果净水机安装在室外,必须有防冻措施,否则可能会导致滤瓶、膜壳等冻裂。一旦净水机结冰了,必须把净水机整体放置在室温高于10℃室内,自然解冻48小时后才可开机使用,且在此期间不可强制开机制水。

  出水有异味4招来排除

  如果家里的净水机出水有异味,可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进行简单的排除:首先考虑是不是净水机长期处于停止使用的状态。当净水机停用一段时间以后,再次使用之前一定要反复清洗,排除净水机内残存的死水;如果家用净水机长期不进行冲洗的话,会使截留物在滤芯内形成污垢,也会影响净化水质和口感;如果是净水机刚刚安装的时候出现此问题,这种情况多是由于净水机滤芯内的保护液没有完全冲洗干净造成的。这时的解决办法很简单,打开排污口,然后开启龙头,让它冲洗10分钟左右即可。如果以上的情况都没有,那可以考虑是水中的余氯异味。由于自来水厂都是用氯来杀菌、漂白,可能有的地方氯添加得太多,造成水有异味。“虽然不影响正常使用,但建议在饮用之前要烧开。”

  长期不用注意事项

  如果长时间不使用净水机或者需要外出一段时间,消费者必须关闭进水球阀,将压力桶中的水全部排出,再次使用前先检查机器外观是否正常,确认正常后才能接通水源电源,制取的第一桶水也建议排放掉。

水立方净水器,净水器冬季注意防冻,故障简单排除法

  出水很混沌滤芯或要换

  如果出现出水混沌的情况,首先要考虑是不是进水口压力过大或者波动太大引起超滤膜破裂所致。“如果确实破裂,就必须更换新的超滤膜滤芯。”专家表示。

  其次,潘女士可检查是不是滤芯上方的O形密封圈磨损而造成漏水。如果发现磨损,也需要更换新的密封圈。

  此外,如果净水机使用时间过长,或者长期未进行清洗,容易造成净水机内污染,对水质产生二次污染,消费者应及时进行清洗。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