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办公室甲醛超标,多数气味可以判断

icon 2016-11-04 09:09:51
icon 0

  半年前,李先生搬进新办公室工作,每次进入办公室,他总能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最近一段时间,李先生更是感觉头晕头痛,于是他向居周刊求助,希望居周刊能提供免费空气检测名额。11月25日,经空气检测人员现场检测,发现李先生办公室甲醛含量为0.7毫克/立方米,约是国家标准的9倍。

新办公室甲醛超标,多数气味可以判断

  求助者:李先生

  检测地址:金象大道某公司办公室

  面积:10平方米左右

  检测档案

  现场检测

  异味重,甲醛含量严重超标

  11月25日上午,记者和进行空气检测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李先生所在的办公室。李先生办公室不大,只有10平方米左右,而办公室的门窗也已经按照检测人员的要求,提前关闭了一整晚。一打开办公室门,记者和检测人员就闻到了一股刺鼻难闻的气味。负责检测的黄主任说,闻到这气味,就知道这间办公室空气污染严重,甲醛含量肯定会超标。

  李先生介绍,他们今年6月份左右搬进新办公室,单位十几间办公室以这间的气味最重。刚开始他和同事只是感觉办公室气味难闻,可谁知几个月后,办公室一些同事反映说上班时经常头晕,大家怀疑可能是装修污染惹的祸,建议找检测机构对办公室的空气质量进行检测。

  检测人员把空气质量检测仪放在办公室进行采样,用甲醛吸收器收集空气进行检测。15分钟后,初步检测结果显示,李先生办公室的甲醛含量达到了0.7毫克/立方米(国家标准上限值为0.08毫克/立方米),约是国家标准的9倍。

  甲醛危害

  不环保,所用建材含甲醛

  黄主任说,李先生办公室有4张办公桌,材质均为人造板材,装修中还大量使用了木地板、乳胶漆等建材。因为室内装修使用的木地板、乳胶漆等很多材料中都含有甲醛,所以这些材料都可能是引起李先生办公司甲醛含量超标的原因。另外,甲醛的释放期长达3~15年,即使是使用的环保装修材料,在办公室狭小的空间里,这些材料释放的甲醛加起来也可能会让空气质量不合格。

  黄主任告诉记者,长期接触低剂量甲醛可以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女性月经紊乱、妊娠综合症,引起新生儿体质降低、染色体异常,甚至引起鼻咽癌。黄主任还特别提醒,甲醛含量超标3倍以上才会感觉有明显气味,超标1~3倍,则很容易被人忽视。

  解决对策

  多通风,污染严重的使用专业产品去除

  “室内甲醛等污染物是慢慢挥发的,短期内不可能完全清除。”黄主任建议,新房最好装修好后3~4个月后再入住,并经常打开窗户通空气,加大空气的流动。搬进新家后,也可以购买绿色植物或者放置一些纳米活矿石,以降低甲醛的浓度,尽可能减少对身体的危害。

  针对像李先生这样超标9倍的污染情况,需要借助专业的去除产品来去除,目前市面上比较好的有环康纳米除醛酶,又称液体活矿石,是除醛4.0产品,里面自有的液态纳米活矿石可以强有效的吸附周围的甲醛、苯、TVOC等污染物,再加上产品添加了螺旋钛型高活性纳米二氧化钛成分,在污染物体表面形成一层透明保护膜,达到持续分解污染物质的作用。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