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室渗漏“对症”治理 ——地下室各部位渗漏维修案例分享

icon 2016-11-08 14:37:25
icon 0

  地下室阴湿现象多为通风不畅、潮湿引起,较大面积阴湿或局部漏水可能是由于外部未进行有效防水处理或者防水层在后期使用过程中因环境问题造成脱落、破损等,从而出现睡莲结构裂缝向室内渗水。因此防水施工前需明确渗漏部位,针对不同的渗漏原因采取相应的治理办法。

  项目概况:

  项目地点:河北固安;

  渗漏情况:经现场勘查,该项目地下室顶板及立墙存在不同程度的阴湿现象,地下室底板与立墙交接部位潮湿严重,现需对地下室各部位重新进行全面、彻底、专业的防水治理。

  渗漏原因分析:

地下室渗漏“对症”治理 ——地下室各部位渗漏维修案例分享

地下室渗漏“对症”治理 ——地下室各部位渗漏维修案例分享

  1)外侧采光顶地下室外墙防水处理不到位,地下室交接缝、沉降缝处易因后期的结构沉降变形错位,导致结构出现缝隙或原防水层拉裂。

  2)门口处平台防水高度不够,水会向下渗入地下室,通过裂缝部位出现渗漏水,影响地下室的正常使用。

  治理措施:

  1、地下室外墙(采光顶部分东侧、北侧墙)

  针对此部位需进行外侧填土开挖放坡(最上部挖1.5m宽,向下部放坡),并将外墙原有防水层铲除至坚实基层,基层清理后局部裂缝采用堵漏材料进行修补找平处理,保证基层平整,无尖锐、凸起,满足防水层施工的要求;

  然后大面积涂刷基层处理剂,再热熔满粘一道高性能改性沥青防水卷材。注意卷材搭接缝须均匀、全面地烘烤,保证搭接处卷材间的沥青密实熔合,且有熔融沥青从边端自然溢出,以保证接缝的密闭防水功能;

  最后,卷材外侧新做水泥砂浆保护层(内衬铁丝网),并回填土。

  2、地下室室内底板与立墙交接部位(注浆)

  针对有明显漏水现象的部位,采取室内注浆、防潮处理。

地下室渗漏“对症”治理 ——地下室各部位渗漏维修案例分享

  清理基层后,查找漏点,布孔;在布孔完毕后,对渗漏部位进行钻孔施工,安装注浆嘴。注浆嘴连接注浆机,采用电动注浆机进行注浆;

  注浆结束后,剔凿掉注浆嘴,然后对注浆嘴用刚性堵漏材料进行封闭、抹平处理;

  无渗漏现象后,重新处理注浆后的基层,形成双层保障:大面积涂刷1.5mm厚的吉仕涂101柔韧型防水涂料。

 3、东侧内墙防潮

  地下室的潮湿现象主要是由于室内通风不畅,时期无法正常排出,在内墙面堆积形成,针对返潮现象要及时进行防潮处理,保证地下室的正常使用。

  首先清理墙面基层,用堵漏材料对基层裂缝及交接缝进行修补、密封处理;

  然后进行防水层施工:涂刮1.2mm厚吉仕涂100通用型防水灰浆;再涂刷1.5mm厚吉仕涂101防水涂膜层(薄涂多遍法施工)。

 4、门口平台

  外侧平台是造成下部顶板阴湿的主要部位,立墙部位墙面有保温层,未有效做到防水层的上返,很容易出现水向内部保温层串水,形成水的堆积而渗漏。

  此部位一定要铲除门厅顶饰面层、原防水层至坚实基层,并剔除立墙部位饰面砖,切割剔除墙体保温层(750px)至坚实基层;

  铲除后清理基层,在平立面交接部位嵌填密封材料,防止因变形出现缝隙造成水渗入。

  然后进行大面基层修补,保证基层平整、坚实,满足防水层施工要求;

  大面涂刷嘉仕涂100聚合物水泥防水涂料,一定要薄涂多遍,涂刷厚度达到1.5mm;

  最后,恢复立墙保温层、水泥砂浆保护层、面砖及其他构造层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