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碧水源净水科技总裁郑大亮:纳滤技术引领净水行业迈进4.0时代

icon 2016-11-08 17:27:34
icon 0

摘要:不同于AO史密斯、3M等老牌国际净水企业,以治理水环境、保障饮水安全、建设城市生态环境、科技创新为核心产业的碧水源显得较为低调。自2010年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进军家用净水市场以来,碧水源一直坚持在纳滤领域的研发和实践。

  不同于AO史密斯、3M等老牌国际净水企业,以治理水环境、保障饮水安全、建设城市生态环境、科技创新为核心产业的碧水源显得较为低调。自2010年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进军家用净水市场以来,碧水源一直坚持在纳滤领域的研发和实践。

  目前,原泉系列D601/D668是碧水源最新推出的两款代表性产品,装备的是耗时5年,斥资3亿研发出的新一代低压选择性纳滤芯,标志着碧水源纳滤技术引领净水行业迈进了4.0时代。

专访碧水源净水科技总裁郑大亮:纳滤技术引领净水行业迈进4.0时代碧水源净水科技总裁郑大亮

  作为中国环保行业、水务行业领军企业,碧水源身上兼具,既是环保领域市值最大、中关村自主创新品牌,更是世界少数能够研发生产微滤、超滤、反渗透、纳滤全系列膜芯的企业等不同身份色彩。围绕这些属性,在近日举办的碧水源2016新品发布会上,碧水源净水科技总裁郑大亮先生,接受了新浪家居的专访。

  新一代低压选择性纳滤技术,让直饮水既安全又健康

  随着水污染事件的不断曝光和饮水安全知识的迅速普及,净水产品市场正在高速增长;但是目前市场上的净水产品,不但种类繁多,品质更是参差不齐,让消费者眼花缭乱。目前市场上的净水机主要以反渗透纯水机和超滤净水机为主,但这两种净水机却分别存在着不同程度的技术弊端。

  像以RO膜为核心过滤材料的反渗透净水机,过滤孔径为0.0001微米,能几乎滤除水中除水分子外的所有物质,产出“纯净水”,包括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元素。中国净水技术的泰斗级专家,清华大学环境学院资深博士生导师王占生教授也指出,这种纯净水虽然是安全的,但并不适合长期饮用,尤其是对儿童、老人及孕妇等敏感体质人群。另外,RO反渗透纯水机在制造纯净水过程中,废水率高达70%,严重浪费了宝贵的水资源。

专访碧水源净水科技总裁郑大亮:纳滤技术引领净水行业迈进4.0时代碧水源原泉D601(左)/D688(右)纳滤净水机

  在如此净水市场背景之下,碧水源通过多年的实践,研发出了既能保证饮水安全又能保证饮水健康的净水机——新一代低压选择性纳滤净水机。据郑大亮先生介绍,这种纳滤净水机,可以通过纳米级孔径筛分和带电基团之间的电荷作用,实现离子级的选择性过滤,不仅有效去除水中细菌、病毒、有机污染物及重金属等有害物质,又适当保留人体需要的钾、钠、钙、镁等矿物质元素,同时,纳滤净水机可将废水率降至25%,比传统纯水机节水70%。

  中国的水还需结合中国实际进行治理

  当前,一些消费者对国产净水机产品并不买账,他们宁可花高价钱购买国外进口产品,认为进口机效果会更好。对此,郑大亮先生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首先,欧美与中国的水质情况差别较大,欧美等发达国家水中的细菌、病毒、有机污染物及重金属等有害物质并不严重,欧美用户通过净水机主要去除余氯、微生物等以改善口感,并不会过多关注水的复杂污染,纵观国内的水环境,其水质差距不言而喻。

  其次,号称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的净水机,多以RO反渗透为核心技术,其实RO反渗透膜芯在欧美发达国家很少用于民用净水机,而是主要用于工业制取纯水,这种技术虽然解决了安全问题,但所产出的纯水长时间饮用又会影响身体健康。所以说,中国的水质必须结合中国的实际情况进行因地制宜的治理。

  从工程到民用 保证万千家庭饮水安全、健康

  作为全球净水科技创行者,碧水源立足于膜法水处理工程,其建成的水处理工程遍布大江南北,每天为国家净化达2000万吨宝贵水资源。从载人航天工程“月宫一号”到北京APEC会议;从奥运龙形水系到国家大剧院水处理工程;从滇池治理、高碑店百万吨级超大型水厂到国家湿地公园建设……,都有碧水源坚实的身影,其建设的大型MBR水处理工程数量已经超过美国GE,位居全球第一。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碧水源不但在核心技术研发创新上不断深耕、实践,更积极投身公益事业。2013年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发生7.0级地震,碧水源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向地震灾区提供了50万资金和50万净水设备捐助。2014年8月11日,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碧水源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鲁甸县龙头山镇中心小学的师生们捐赠了400套价值150万元的净水设备。2015年碧水源携手中国志愿者服务基金会及碧水春天基金,共同发起大型公益活动“饮水思源”,捐赠价值750万校园饮水设备,帮助水质较差地区的中小学校改善水质,保障广大青少年饮水健康,惠及近10万中小学生……,这些仅是众多公益善行的一粟。一直以来,碧水源都在为国家水环境保护事业贡献力量,保障更多人喝上安全、健康的直饮水。

  作为技术型企业,碧水源也将在产品核心元件的创新研发基础上着手开始全国范围的营销推广,实现纳滤好水、好产品的全国布局。未来,碧水源将在保持净水工程领域巨头地位的同时,并举民用净水产业的投入和发力,为市场输送更高质量、更符合国人直饮水标准要求的净水产品。(文/新浪家居 王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