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饮水安全 家装净水器真的很有必要

icon 2016-11-23 17:53:20
icon 0

摘要:因为中国的水污染,跟中国的空气污染一样来得太快,另所有人都措手不及。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水,可是我们不断发展的工业化进程,却让身边的水逐渐失去往日的生机


  因为中国的水污染,跟中国的空气污染一样来得太快,另所有人都措手不及。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水,可是我们不断发展的工业化进程,却让身边的水逐渐失去往日的生机……我们记忆中清澈见底的江河,如今已难觅其踪。曾经甘冽可口的山泉,现在却不敢触摸。有没有办法能够让我们喝到放心的干净的水呢?
    水是生命之源,生活饮用水质的好坏与人们的身体健康密切相关。据世界卫生组织(WHO)调查表明,全世界80%的疾病和50%的儿童死亡都与饮用水水质不良有关。目前,城市人民生活饮用水的现状又是如何呢?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
    城市居民生活饮用水现状如何?
    目前国内居民,特别是城市居民生活饮用水大致为以下两种情况:
    饮用白开水
    白开水,相信是大部分人都在饮用,并长期饮用的水源。长期饮用白开水对人体的伤害是很严重的。因为现在的水与几十年前的水已经完全不一样了。当然,开水可以杀死水中的一部分非耐高温的细菌,病毒。但是细菌,病毒的尸体仍然留在水中,进入人体后即成为医学上所说的“热源体”,临床中常见的“无名热”原因多源于此。
    美国环保局一项报告指出:煮沸的水等于是一种将有用的氧和矿物质埋掉的“死水”,而大部分的不纯物质仍然留在水中。根据佛罗里达大学健康于行动学系的调查,煮沸等于浓缩诸如砷、贡、铅。镉等有害物质,更危险的是被X污染过的水,经过煮沸后,所含的X浓度反而会增加,对人体极为不利。
    经过煮沸的水,纯粹只是水,而且还可以称为死水,因为它根本没有氧。为什么我们喝山泉水(小分子水),用山泉水洗澡会让身体很舒服,因为山泉水的含氧量很高。因为白开水失去氧气太多,不能用来浇花,养鱼,就是这个道理。而且经常喝缺氧的白开水,是使人体细胞因缺氧而变形,从而导致癌变的重要原因。
    喝白开水的最大弊端是:自来水经过漂白(漂白粉的主要成分是氯气)处理后,水中含有余氯,在90-100度之间水中的余氯生成三氯甲烷的浓度最高,而三氯甲烷已被世界医学界确认有致癌作用。
    净水器的使用已成为目前保证饮水质量最为有效可行的方法,相比美国,日本以及一些发达国家,中国家庭净水器的使用,晚了很多。在美国,净水器的市场份额为60%,然而在中国仅占2%不到。由此可知,中国消费者面对市场上种类繁多的净水器产品往往存在许多盲区,陷入了一种被动的购买境地。
    选择净水产品第一步就是不要被市场上各种概念迷惑,先搞清楚饮用水和生活用水的差别。一般所说的净水器,通常就是安装在橱柜下,把自来水过滤成饮用水,任何家庭都可以安装。处理生活用水的产品,则有入户过滤(也称中央净水)和软水机。入户过滤和软水机通常需要在装修期间就进行排管。
健康饮水是保障生活质量的第一步,为挚爱亲人挑选一款适合的净水器,健康安全饮水。除了净水过滤以外,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开始参与保护环境,杜绝水质的进一步污染破坏。为我们与子孙后代创造更好的生存环境。



为了饮水安全 家装净水器真的很有必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