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人”李良辉 ——太子家居董事长:致力于品牌的向导

icon 2016-11-29 14:47:04
icon 0

摘要:太子家居的名号很响亮,身为太子家居董事长的李良辉却很低调。

  太子家居的名号很响亮,身为太子家居董事长的李良辉却很低调。

  李良辉年少时弃学从商,昆明起家,成都发展,扎根邛崃。用商人的头脑和农民的心态抓住了每一次机遇,在公司内部宣扬工匠精神,要求员工对产品有偏执的态度,规定公司不能上市圈钱。

  目前太子家居已成为四川家居业的佼佼者。但李良辉认为,30年才能成为一个具有国际视野的民族品牌。所以太子家居的下一步是:成为真正的具有国际视野的民族品牌。

“匠人”李良辉 ——太子家居董事长:致力于品牌的向导

  【商人的头脑和不惧失败的魄力】

  当别的孩子还在校园里面享受着家长、老师的庇荫时,家境贫寒的李良辉却对父亲说:“我要去做生意。”正是少年时这份笃定和热忱,让他在早年遇到挫折不言放弃。酒坊、粮食搬运,这些经验以及数年的奔波让他成为县城里收入颇丰的人。

  也许是少年时期与众不同经历,也许是天生的“敏锐”和“赌性”,让他成功地抓住了转瞬即逝的机会。1999年,李良辉转行选择了实体经济产业——家居行业。而谁也没有想到,这个小规模的家具厂竟然就是太子家居的雏形。这个小规模家具厂让李良辉重新拾回少年时对做生意的热情,也让他的家具厂声名鹊起。

  “我想我是一个有赌性的人,我会去赌,因为赌输了回去做农民也无所谓”李良辉说。这份“赌性”,让李良辉决定迁场成都并且豪掷数百万通过香港的关系购买了以色列一家公司的布料经营权。但购买之前,李良辉没去过以色列,没去过香港,甚至没看到货。正是这份对于经商的敏感,和不惧失败的勇气,让他有魄力少年经商、冒险投资。

  【十数年如一日秉承“工匠精神”】

  李良辉说,“但是,从商光有赌性是不够的,还要有农民的心态。农民的心态就是,踏踏实实做事。”为了把产品做到极致,在长达4年的时间里,太子家居只生产了一款沙发。在四川家具圈看来,太子家居的发展甚至可以用“缓慢”来形容。这款沙发的造型、填充、面料、尺寸都进行了多次调整,甚至连装车时如何能节约空间,都考虑在内。只为了能够把产品做好。

  在做产品的路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好”这件事是没有止境的。当一起成长的家居产业都在无限扩张时,太子的发展速度却“十分缓慢”。当同行们都在为大批量开店兴奋时,太子的扩张速度却只能用“龟速”形容。李良辉说,“做品牌需要的是厚积薄发的过程,一定要有一个好的管理系统。管理跟不上的话可能祸害到一个企业、一个行业、一个社会,所以后来我认为要重点关注产品本身和我们的管理系统。”

  除了对产品工艺、细节的把控,李良辉还十分注重创新。太子广告语中的“智造”,在李良辉的解读中就是“创新”。李良辉说:“创新是智造舒适生活的手段。”太子家居在行业中率先使用进口的植绒面料和全新的终端模式,正是这些打破传统之举,构成了太子家居发展中的“魂”。

  这份略微带有一点偏执,追求完美、追求创新的“工匠精神”正是太子家居从一个小家居厂成长为家居帝国的秘密。

“匠人”李良辉 ——太子家居董事长:致力于品牌的向导

  【有理想、有传承、有责任感的民族企业】

  李良辉先生还一直关注民族文化的传承,希望通过自己一生的力量来打造具有民族传承性和担当性的国际家居品牌,在品牌初创时,原香港公司位于香港太子道,而太子就是中华传承和担当的代言,于是便取品牌名为太子家居,寓意民族文化的兴旺传承和家庭生活的幸福流传。

  为了身体力行地将“有理想、有传承、有责任感”这种信念和理想注入每一个太子家居人的血液里。走进园区映入眼帘的是拔天倚地、鳞次栉比的厂房,现已形成集团化和规模化。在园区内,处处是芳草萋萋的绿化以及清新润泽的空气,厂房内皆因采用中央吸尘系统。这些设计都是为了让太子家居近3000名员工,能够充满归属感。李良辉说,“每一位员工都是太子家居的一份子,当然应该竭自己所能去保证每一位员工的权益。”

  李良辉给太子家居做的计划是:通过30年打造一个具有国际视野的民族品牌。如今李良辉正在一步步地向这个目标迈进,而“工匠精神”、“智造”正是稳妥前进的保障。‍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