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革命喧嚣四起 炬芯如何在迷乱战场中把握风向?

icon 2016-12-08 09:26:34
icon 0

摘要: Facebook创办人马克.佐克伯曾经说过:“人类的传播方式,从文字、图片一路演进到现在发达的影像传播。下一步,我们必须将眼光转往虚拟现实。

  Facebook创办人马克.佐克伯曾经说过:“人类的传播方式,从文字、图片一路演进到现在发达的影像传播。下一步,我们必须将眼光转往虚拟现实。科技设备创新的革命,都是由每一个产业连结起来,共同成就翻转而来的;从研发到整合,再从整合到营销,串联产业与产业的合作关系,呈现新科技及新势力在大众眼前。2016年作为VR元年,无数新形势的发展和新势力的崛起涌现都足够让我们兴奋乐观。

  VR终端——转变,是一场产业革命

  手机就是一次很成功的科技创新革命,时代趋势及使用者推动了这样的改变,但在近几年手机相关的任何产业逐渐饱和,媒体的新未来,产业端多少也嗅到了新的商机。以游戏来证明,智能型手机上的游戏,曾经占据了所有电玩杂志、展览,手游的兴起,让玩家在琐碎的时间上也能游玩,取代了在线游戏及网页游戏的不便性,也成功的带动了游戏产业的另一个高峰。

VR革命喧嚣四起 炬芯如何在迷乱战场中把握风向?

  以久负盛名的东京电玩展为例,其作为世界第二大的游戏展,今年也就是东京电玩展的第二十届大会,在九月中旬登场,总计吸引超过27万的玩家到场,而其中第一次推出VR展区,VR游戏的摊位更包办了总摊位的七成,正是说明游戏产业的新趋势,已向火如荼的往VR方向前进。时代在前进,根据第三方权威机构的调查,VR所衍生的相关产业市场发展出的产值,预计会在 2020 年前达到上千亿美元。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个人电脑等需求日趋饱和,以VR为代表的新兴高技术产业将让众多厂商跃跃欲试。

VR革命喧嚣四起 炬芯如何在迷乱战场中把握风向?

  VR的世界——不只是你所看到的

  因应趋势,无论是哪个产业,都争相举办了VR相关活动,从展览、论坛到讲座,能跟VR沾上关系的都相继而生。但真正的应用趋势为何?未来的我们真的只要戴上虚拟设备,就可以完成任何事情吗?显然并非如此,无数事例告诉我们,VR并非一蹴而就,即使是站在风口之上,也需要足够的修炼才能在大风顿起之时一飞冲天,不致中道崩殂。炬芯科技的VR产品总监张天益认为:“只有令VR产品具备更加强的性能、更高的性价比、更丰富的产品形态,才能让VR被市场所接受,从而真正地浸入大众。”VR的发展正如其产品特征一般,需要足够的“沉浸”。“我用的浸入不是进入,浸润,就像水一样,慢慢地进入,而不是大跃式的进入。也就是说,这并非一朝一夕之功,而是需要整个产业链共同、长久的努力,踏踏实实、好好的去打磨移动VR产品”张天益说道。

  纵览目前VR相关的产业连结应用,说明了2016年为VR的元年,而VR于未来20年后的发展方向,不仅只有游戏,从医学到电影,甚至是成人产业市场包括各个行业,都是发展的主要面向,虽还有多项的技术尚未突破,硬设备未全面普及化,以及现今的价格较不亲民,但展望VR发展的未来,一定会像电脑以及手机一样,成为每个家庭的必需品。

VR革命喧嚣四起 炬芯如何在迷乱战场中把握风向?

  大器初成——先驱者们的VR雏形

  VR发展首当其冲的任务就是对芯片的充盈和优化。芯片作为VR的核心技术,与VR产品的性能表现直接挂钩,无疑成为VR起跑的先驱力量,而在2016上半年,VR头盔、VR眼镜、VR一体机等各种形态的VR产品中,性能仍然是很大的漏缺,高端性能可以说是寥寥数几,这就需要VR芯片方案商的共同努力。国外的英特尔、三星、高通、联发科,国内的瑞芯微、炬芯、全志一直也都在紧锣密鼓地加紧筹谋布局,到了今年下半年,VR格局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新鲜血液的补充以及VR芯片的量产等充斥下,方案端已经初步成熟,进而为产品生产做出了充足准备,一时间,VR遍地开花,产品数量与日俱增。

VR革命喧嚣四起 炬芯如何在迷乱战场中把握风向?

  VR是一项重体验的技术,性价比与移动便携性是打开民用市场的重要因素,因此VR一体机被认为是未来VR的主流形态。这正是一次新的颠覆性革命的开始,然而民用市场需要考虑的是消费水平的参差不齐,普通大众偏向性价比,高端用户则苛求体验,因此为了满足对VR更多产品形态的需求,炬芯从高到低,推出了S900VR、V700、V500、V100四套一体机芯片方案,并且均已量产,S900VR聚焦在2K屏,满足用户对中高端VR产品需求,而V700侧重于入门级VR一体机,V500和V100则是主打移动影院方案。

VR革命喧嚣四起 炬芯如何在迷乱战场中把握风向?

  以炬芯旗舰型号S900VR、V700为代表,其产品特征可见一斑,VR设备在初始阶段就将即使处于最低端的产品做到了“够用的程度,高端系列则能带来更加强大的体验。

VR革命喧嚣四起 炬芯如何在迷乱战场中把握风向?

  VR的竞争已然如火如荼,VR的风口在未来几年之内会吹得更久更长,任何现在想投入 VR 发展的厂商或创业者,必须随时看清风向的改变,即刻调整自己的角度。VR的发展是一场没有硝烟的密集之战,更像是一场马拉松赛,不管是终端装置市场的开展、又或者是技术的成熟都需要长时间的磨练。未来势必越来越多的资本和团队涌入其中,都要感谢今天的先驱者们为这块刚萌生的市场打开大胆畅想的广阔空间。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