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i robotics正式进入中国 首推i+艾加激光扫地机器人

icon 2016-12-13 09:48:34
icon 0

摘要:据悉,3i robotics通过其“移动机器人+”平台进行人工智能领域前沿技术的研究,随着技术的成熟、行业的发展,3i robotics的科学家们希望通过技术与产品的结合,开发出更落地的机器人产品。

  2016年已进入倒计时,“人工智能”无疑是今年的热点话题。从年初引起全球舆论的人机大战“李世石败战阿法狗”到年末世界聚焦的乌镇互联网大会,人工智能蕴藏着未来巨大的商业机会正在成为人类的共识。至此,各国政策高度支持、世界科技巨头争相入局、创业者踊跃而至……人工智能在诞辰60周年之际,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黄金时代,在各领域的应用研究也越来越多。

  在千亿资本疯狂涌入的背景下,各大企业也纷纷加速布局。百度从人工智能语音技术、百度医疗大脑转而升级到百度无人车;阿里不甘只做人工智能客服,用“城市大脑”把触角升级到城市交通;走在最前沿的谷歌,从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升级到了建立AI服务平台,旨在“改变整个AI产业的组织和运行”。

  3i robotics进军中国市场

  2016年12月,美国移动机器人领导企业3i robotics宣布进军中国,并与大族激光展开战略合作,引起业界关注。大族激光作为国内激光装备行业龙头,正与深圳市宝安政府共建千亿级激光智能产业集群,触角已贯通激光技术全产业链。此次与大族激光的合作,3i robotics将联合研发激光技术和移动机器人技术。

  据了解,3i robotics诞生于美国硅谷,由来自卡内基•梅隆大学、东京大学、香港大学及香港中文大学的科学家们联合创办,专注于移动机器人的研究与开发。拥有美国创新技术的优良基因,3i robotics此次进军中国市场,不仅是产业、资本、技术三重利好下的环境驱使,更瞄准了中国产业链配套优势和巨大的消费市场。而作为进军中国市场的“首秀”,3i robotics将推出i+艾加激光扫地机器人。

  首推激光扫地机器人i+艾加

  据悉,3i robotics通过其“移动机器人+”平台进行人工智能领域前沿技术的研究,随着技术的成熟、行业的发展,3i robotics的科学家们希望通过技术与产品的结合,开发出更落地的机器人产品。

  3i robotics研发李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做实用、大众普及的机器人产品,在战略上着重布局服务机器人领域。而在服务机器人中,目前唯一真正进入人类生活的是飞碟型的扫地机器人。“目前大部分扫地机器人实际上还停留在机器阶段,称不上是‘机器人’,在‘认知’方面的研发并没有得到重视,机器显得僵化”。也因此,3i robotics决定打造一款可以感知、进化、学习的家用清洁机器人。

  记者了解到,这款i+艾加激光扫地机器人,将通过前沿的激光雷达技术,实现360度扫描精准测距。李博士透露,在路径规划、人机交互上i+艾加激光扫地机器人还有着更亮眼的表现。

  目前已上市销售的扫地机器人琳琅满目,国外有neato、iRobot、PHILIPS,国内有小米、科沃斯、美的,价位在900到7000不等。这款i+艾加激光扫地机器人也将于明年年初正式上市,能否凭借其技术优势占领市场,还等待消费者的检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